痔瘡上廁所很痛,怎麼辦,痔瘡,大便後非常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6:55:44

1樓:薇薇安

痔瘡疼痛,主要是**水腫造成的。痔瘡的本質是**直腸靜脈曲張,常伴有**水腫,繼而疼痛,減輕水腫就能夠緩解疼痛,最好的方法是溫水坐浴,作用比較直接,能夠促進肛周區域性血液回流、消腫止痛。在坐浴的基礎上,再使用一些針對痔瘡的藥物,標本兼治。

除了坐浴外,想要減輕疼痛還要做好**的護理,具體就是坐要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護理是肛腸疾病**的基礎,這個做不好,用藥和手術都沒有意義。一般肛腸專科醫院會給患者開乙個肛腸**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幫助每次便後用水清洗;**透氣墊幫助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水療器放到馬桶上幫助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確保時間。

不過醫院的**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準備,比較划算。

此外,合理飲食對痔瘡患者來說也很重要,要避免辛辣食物,多吃蔬果預防便秘,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避免久坐久站。最後祝你早日**!

2樓:紅色精靈

注意飲食方面,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增加維生素,少吃辛辣刺激且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忌菸酒,避免便秘加重痛苦。

更重要的是做好**周圍清潔護理。

**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保證肛周清潔,便後用水沖洗**。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的褶皺和傷口裡,越用力想擦乾淨,大便嵌入越深,導致細菌繁殖,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

同時用水可以避免疼痛,有的痔瘡,不要說用紙擦,碰都不敢碰。在家中可安裝智慧型馬桶蓋,也可以在大便後淋浴沖洗。更方便的方法,是準備乙個手持式衛洗麗,大便後裝清水沖洗**,在外出、上班時也可隨身攜帶。

**護理的第二個方法,是每晚至少用37℃左右的溫水坐浴十分鐘,雖然沒用任何藥,這可能是**痔瘡的最好「藥方」。坐浴可以加速靜脈血液迴圈,消除水腫,促進癒合。然而蹲還會增加傷口撕裂的風險,這就需要使用肛部水療器,放在馬桶上,用坐姿舒適的完成坐浴。

**護理的第三個重點,是在坐姿時要保持**懸空,不壓迫肛周血管。可以準備乙個**保護墊,特殊的造型,能讓**懸空透氣,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加速水腫的消除和傷口的癒合,同時避免壓痛。很多痔瘡嚴重的患者出行連坐車都做不了,有了**保護墊,才能正常坐下,才能舒適的工作或者吃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護理的用品,可以到醫院去開乙個肛腸**包,但是醫院的一般比較貴,也可以在**去買。如果不好好護理**,任由病情發展,以後難免挨上一刀。

祝早日**!!

痔瘡上廁所很痛,怎麼辦

3樓:今天找不到明

多吃些bai蔬菜水果,多喝開水或喝有du通便作用的飲zhi料,便幹難解者

dao可以番瀉葉泡水代茶飲。回飲食宜清答淡,少吃油膩過重或薰煎食品,不吸菸,不喝酒,不管是黃酒、白酒,還是啤酒,都屬禁忌之列。

體育對防止瘀血有很大作用。適當地從事體育運動,能減低靜脈壓,加強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消除便秘,增強肌肉力量,這些防治有著重要的作用。

有乙個 胡元老與痔倉鬥爭的故事 對去除痔是很有幫助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足舒安抗菌專家

痔瘡是由於不良飲食、生活習慣造成的。平常要禁止進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菸飲酒,多吃蔬菜水果。在平時避免**區域性的**過度的刺激,並保持區域性的**的**清潔,還有就是可以使用一些痔瘡膏改善。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痔瘡的最佳bai

防治du途徑是:

(1)每次排zhi便超過5分鐘

的,dao應在版5分鐘以內(若在3分鐘以內,再搭配紫川權膏,一二期痔瘡可自行**,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2)司機、孕婦和坐班人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動作。

(3)習慣性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隔一小時)生吃白菜心三至五個。

(4)便後不能及時洗浴的,蹲廁起身前,可用較柔軟的多層衛生紙夾在**處(半小時後取出)。這樣,在走路運動時,能使直腸靜脈迅速活躍還原,正常回流。

以上四點方法,是遠離痔瘡的最佳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手術去唄晚了就嚴重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瘡藥,經常用水清洗,往裡面送

8樓:陪她終老

忍一忍,上正規醫院看一看。

痔瘡,大便後非常痛,怎麼辦

9樓:毛利兩川

都這麼嚴重了抄還不去看醫生襲啊?會出事情的,建議你bai真的不要怕花錢

du,要是拖下去,會有更

zhi嚴重的dao後果的,我就是拖了幾年,結果自己的身體越弄越差,貧血什麼的都來了,現在想開刀都不行,醫生說得先把身體養好.

看你的情況是混合痔了,特別是外痔已經相當嚴重了,你這樣越是怕大便就越容易便秘,下次就更疼.

注意以下幾點吧,可以暫時減輕痛苦:

1.每天排次便,不要忍,盡量吃流質,多吃香蕉,早上起來多喝水,保證大便是軟的,最好有腹瀉的效果,一次拉光,實在不行就自己灌腸,效果也不錯

2.睡前買中藥的洗劑坐浴半小時,可以明顯止痛,馬應龍睡前塗,萬一半夜痛醒,就把藥膏洗掉,重新坐浴半小時再去睡,雖然辛苦,至少可以保證你能連著睡上幾個小交

3,便後一定用溫鹽水坐浴,順便清潔**,否則老是會有黏液排出來的,更疼

最後,去看醫生吧,能手術就手術,疼十天半個月總比現在這德行好

10樓:長虹醫院肛腸科

您好,建議您到醫院檢查確診,現在**肛腸疾病的技術很先進的,建議使專用hcpt儀器治屬療疾病,hcpt儀器是**肛腸疾病的首選儀器,優點出血少,疼痛小,創面小,恢復快,沒有後遺症,不會**,平時注意飲食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香蕉,蘋果,獼猴桃,火龍果,芹菜,菠菜,木耳,蘑菇,冬瓜等),少吃辛辣(海鮮,辣椒,牛羊肉等)少飲酒,少吸菸。排便時間不宜過長控制在3-5分鐘即可,平時不宜久蹲久站久坐,排便後有溫水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痔瘡伴有感染出血徵象,建議您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作息習慣,避內免辛辣刺激和油容炸食物和菸酒嗜好,避免熬夜久坐不起,不要過於勞累,注意進行適當的運動,平時可以做做提肛動作。區域性注意保持清潔,便後**沖洗乾淨後,可以使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坐浴10分鐘左右,再應用痔瘡膏塗藥於患處。

經過上述處理2-3週後如果症狀持續存在,則建議正規醫院普通外科或者肛腸科就診,必要時需要考慮手術**,另外,在手術之前,建議先行腸鏡排除結直腸的其它病變。

12樓:洱海之魚

都這麼嚴重了,快去醫院吧。可能是肛裂或者痔瘡。比較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溫水坐浴了。

13樓:子夜零時

你可以買點痔瘡來栓,每天晚上用熱水把源**處泡一會,bai然後塞入一粒

du痔瘡栓,再吃zhi點槐角丸,是用來止dao血的。

要想徹底改變你現在的症狀,必須改變平時的飲食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辣椒、海鮮、羊肉),多喝水,多吃蔬菜(蒸熟的紅蘿蔔最好)水果(香蕉最好),多運動,一定要每天排一次大便,不要拖的天數太多。

如果排便實在困難,可以打入**內兩隻開賽露,忍一會就能解出大便。

只要能長時間的保持大便通暢,你的這些症狀就能慢慢的沒有了。

上廁所的時候有點輕微的痛,是痔瘡嗎,該怎麼辦

痔瘡疼痛非常厲害怎麼辦,痔瘡很嚴重,很痛怎麼辦

痔瘡有明顯疼痛,考慮是急性期,在痔核內有血栓栓子形成。常見於外痔,也有些是內痔脫出出現嵌頓。最簡單的方法是進行區域性坐浴。如果症狀沒有好轉,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選擇手術 傳統手術方式,需要將外痔切除,內痔進行結紮。而在手術以後,也要配合靜脈抗炎 定期換藥。嚴重的情況去檢查下,飲食習慣方面以清淡為主避...

痔瘡手術第二天,依然很痛,怎麼辦

鈔時芳曹汝 不知道你說的是外痔還是內痔?痔瘡是個 小手術 一般用局麻或者是打骶管麻醉 術中不會疼的,術後肯定是疼,大概要兩天左右 我給你推薦一箇中藥泡洗的方子 雙花20克 艾葉20克 川椒20克 水煎外洗,術後第三天開始洗,有收斂的作用,很舒服的 小菊護 可以溫水坐浴緩解疼痛,雖然是一個小手術,但是...

內痔瘡出血怎麼辦 痔瘡出血怎麼辦

痔瘡 方面建議便後要溫水坐浴,並塗抹外用藥物,嚴重可可以採取注射 冷凍 及物理 平時注意多運動,不久蹲久坐,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預防便秘。少吃肉食,不吃辛辣食物,忌菸酒。痔瘡出血怎麼辦 主要有兩種 方式,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用藥物 比如痔瘡栓 痔瘡膏之類的,如果情節嚴重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做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