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痔瘡怎麼辦

時間 2021-12-24 13: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70%的孕婦會出現痔瘡,這主要是因為孕婦的特殊體質造成的:主要是胎兒壓迫導致靜脈迴流不暢,還有就是孕婦激素分泌導致便祕也會加重痔瘡。孕婦痔瘡處理起來非常棘手,為了不影響到胎兒,既不能用藥,也不能手術。

不**的話,又會越來越嚴重,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必須重視**的護理,延緩痔瘡進展,減輕痔瘡症狀。

首先要注意飲食,積極預防便祕。多吃紅薯、木耳、香菇、芹菜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更重要的是積極做好**的護理。具體說就是便後水洗,坐要懸空透氣,有水腫就及時溫水燻蒸坐浴。然而孕婦做到這些並不容易,一般醫院會給孕婦開一個肛腸**包,裡面有幾個方便自我護理**的用品。

有手持式衛洗麗幫助便後清洗(還可以用來清洗下身分泌物),肛部水療器放在馬桶上幫助溫水燻蒸坐浴,孕婦不能用盆蹲在地上,一個是吃不消時間不夠,另外會壓著胎兒。還有**透氣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癒合(如果未來順產,也可以用來對付側切痛)。

再注意不要久坐,再強調,不能自己隨便用藥物,外用的也不行,對胎兒有影響。如果嚴重了,必須立即去醫院就診,不可耽誤,醫生會權衡利弊來處理。

2樓:今天很煩明天也是

我在懷孕前從來沒有長過痔瘡,也不知道痔瘡這麼折磨人

孕3個月,告別了孕吐,就開始便祕,三天兩頭拉不出便便,急得不行,每天吃香蕉,喝很多水,好不容易拉出來了,沒兩天 就發現長了一個疙瘩,不疼不癢的,也沒刻意理它。

過了幾天,大便時候開始疼,而且排便困難,整個**都是紅腫的。每天都害怕上廁所,不敢吃多,寧願不便便。結果憋多了,反而更便祕,有一次用力,拉出了血來。

接著幾天大便,血都淋漓不淨,而且特別疼,有幾次都哭出來了。

才幾天時間,已經摺騰的我痛苦不堪。受不了,就去買藥,藥店裡沒有孕婦能用的,又去網上找。看了很多懷孕長痔瘡的文章,看到有不少寶媽建議用孕婦專用痔瘡膏,就買了一種叫孕舒康。

可能痔瘡剛發有點嚴重,前兩天剛用上時候涼涼的止疼,過會兒又開始疼,堅持了三天,才明顯感覺緩解了很多,**不紅了,肉也變軟了。

每天吃香蕉喝水,堅持用藥,便祕慢慢緩解了,大便也沒那麼困難了,用了一個多星期,肉肉縮小了,後來就慢慢好了。也沒有再發作。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不用藥就越來越疼,如果輕微的有可能會自己好,但還是建議儘早處理,以免加重痔瘡。

3樓:生了麼

孕期痔瘡的形成是因為漸漸增大的子宮阻礙了**附近的血液迴圈,使得靜脈腫脹而形成。會伴有疼痛、瘙癢的症狀。那麼該如何應對

4樓:蠻燦真祺

雖然說孕婦痔瘡是很普遍的,但一定要引起重視,病情嚴重不僅對孕媽媽自身造成困擾,也影響寶寶健康成長。飲食清淡,多食蔬果。藥物**也不可少,如孕痔安,在清洗患處之後,用孕痔安痔瘡膏塗抹,減輕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就是直腸內和**周圍的靜脈曲張。

常見於成年人,處於妊娠期和分娩後的女性也更為常見。

第一:少坐軟的座位;那樣會造成**堵成血塊,成為痔瘡。

第二:多參加體育運動;

第三:別久坐不動;

第四:多吃水果、蔬菜,少吃烤的、炸的;

第五:可以用紫川堂治痔瘡,挺不錯的。

能做到以上5點,你就會遠離痔瘡。

孕婦痔瘡疼痛怎麼辦,孕期痔瘡腫痛怎麼辦啊

建議你用孕婦痔瘡膏,因為隨著月份越來越大,會越來越嚴重,孕婦痔瘡疼痛也要到醫院看病啊 孕期痔瘡腫痛怎麼辦啊 多運動可以有效緩解腫痛,擦孕婦專用的痔瘡膏也能比較快的消腫。最好是坐中間空出的板凳,而不是軟墊。白蘿蔔也能間接幫助消腫。如何緩解痔瘡疼痛 任何年齡都可發病,但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那麼...

孕婦痔瘡肛裂怎麼辦?孕期肛裂怎麼辦?會引起痔瘡嗎?

親,痔瘡是個常見的病,不是什麼大問題。痔瘡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長期積累形成的結果。多吃根頸類食物有利於解決依賴性問題。每天坐的時間太長,要每個小時要運動幾分鐘。然後擦一下孕植安,這樣親的痔瘡肯定會緩解哦。孕期肛裂怎麼辦?會引起痔瘡嗎?保持大便通暢,多吃青菜水果,營養要均衡。最好的排便時間為早上起...

內痔瘡出血怎麼辦 痔瘡出血怎麼辦

痔瘡 方面建議便後要溫水坐浴,並塗抹外用藥物,嚴重可可以採取注射 冷凍 及物理 平時注意多運動,不久蹲久坐,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預防便秘。少吃肉食,不吃辛辣食物,忌菸酒。痔瘡出血怎麼辦 主要有兩種 方式,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用藥物 比如痔瘡栓 痔瘡膏之類的,如果情節嚴重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做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