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經常脹痛,有事隱隱的痛是怎麼回事,嚴

時間 2021-07-25 06:54:43

1樓:魏杏

去當地醫院叫醫生檢查檢查

最近這一陣子上腹部胃老是隱隱作痛,為什麼會這樣

最近胃總是有點隱隱的不舒服,是怎麼回事?

2樓:赧玉巧餘丁

飲食日常生活規律無規律沒節制,讓體內寒氣增多,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濁氣上行出現打嗝現象,膽往往是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鄉下郊外刨些樹溶苦菜,煮湯,放點紅糖,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多餐,晚上不要熬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繼續觀察吧,發現這些症狀加重,及時去醫院檢查。如果月經過期,沒有排除妊娠之前,用藥宜謹慎。

每天按時吃飯,每餐8-9分飽,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細嚼慢嚥。如果餓得快,兩餐之間可新增點食物。隨身帶點糖,感覺心慌時吃一顆。

回答問題補充:

把手暖熱,**後推肚子,從胸骨至肚臍下,兩手交替,反覆多次,早上醒後再做一次,每天堅持。

4樓:蜜桃加雪碧加冰

面對胃炎幽門螺旋桿菌陽性我們應該怎麼辦

1、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自己自行服用體恆中藥樉渭丸即可。一般每天1到2丸,一個月為一個階段,配合陳皮每天20克左右,效果更佳

2、胃炎已經引起了身體的比較重的反應例如吃不下飯,每天夜裡睡不著,胃疼或者燒痛感,這需要****胃炎以及胃粘膜糜爛和受損的部位。

3、改善和恢復胃的正常功能,常用的是三聯藥物或是四聯藥物,一般常用選用奧美拉唑,克拉黴素,多潘立酮,養胃藥樉渭丸,前面一種主要是消炎,後面兩種為抗生素,主要降低和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最後的樉渭丸是用來降低藥物的***的,緩解不良反應,與藥物同期服用需要間隔兩個小時。

5樓:冰淇淋加西瓜嗯

胃病是一個長期飲食不規律經常吃刺激食物造成的一種損傷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身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包括:

飲食**應避免進食辣椒,胡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可以多食用一些軟質容易消化的食物,粥類以及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宜多飲水 ,以利於胃內的不能消化的雜質容易被及時消化排出去.藥物方面可選用養胃護胃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的中藥樉渭丸,食用安全穩定,對身體一般沒有後期損害,而一味的追求西藥,後期對腎臟鶴胃損害較大 ,可使用健康養胃方法。

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可行的方案,國家標準方案為:

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①胃酸胃脹不舒服: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②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奧美拉唑+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③胃炎胃潰瘍搭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樉渭丸,均服1次/d,吃七天就可以了,樉渭丸90天

6樓:手機使用者

胃疼是一種非特異性症狀,常出現在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還有上腹疼不一定是胃,也有可能是肝,膈等。 要作出診斷,還需要你其他的病情。 胃痛是胃部疾病最常見的症狀,疼痛的程度、性質、發作時間都可以因為病情的不同而有區別。

當胃收縮過於亢進或進食過多時,可在上腹部(心窩部)出現緊張性或壓迫性疼痛的感覺;胃下垂或胃擴張時,由於收縮減弱或者消失,可出現沉重或膨脹的感覺;慢性胃炎常常表現為進食後上腹部不適、脹悶或者疼痛;潰瘍病時胃痛則表現為週期性的飢餓痛或夜間痛;潰瘍穿孔的疼痛表現為突然發生的刀割樣劇痛。 .**胃痛三法 2.

受寒胃痛,可將粗食鹽1公斤炒熟,用布包成2包,反覆輪換熱敷寒處,有較好的止痛效果。糧食酒500克,小黃連子(又名土五味子)100克,工糖適量,泡成藥酒,每日飲服,**胃病有效。 3.

急性胃腸炎發作嘔吐、腹瀉時,廳飲食中適量增加一些鹽分,有利於調節休液,保護腸胃器官。 胃 痛痛不痛由你 胃痛是中醫脾胃系統疾病當中的常見病。它的**病機非常簡單明瞭。

沒什麼特殊和神祕的。常見的胃痛原因有: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炎、胃粘膜脫垂、胃癌、胃良性腫瘤等等。

只要明確疼痛的原因,大部分胃痛用西藥可以緩解症狀,少數頑固的可以用中藥來**。要注意的是及時正確的診斷,排除惡性病變診斷**的延誤。 單驗方 1,烏賊骨,貝母等份研細末,每次服3克,適用於胃痛泛酸明顯者。

2,香附6克,高良薑3克,水煎服,適用於胃痛寒凝證和氣滯證。 3,青木香研細末,每服3克,適用於胃痛氣滯證。 4,三七粉3克,白芨粉4.

5克,大黃粉1.5克,混合每服3克,適用於胃痛淤血證,嘔血黑便者。 胃痛應該注意什麼 胃痛雖可由多種疾病引起,但最為常見的疾病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由於這兩種疾病是一個慢性發展的反覆波動、遷延難愈或易**性疾病,因此對胃痛者的飲食調理尤為重要,胃痛病人的飲食要求如下:

1、首先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種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謹防食物中的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

有吸菸嗜好的病人,應戒菸。 2、飲食定時定量。長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應定時,間隔時間要合理。

急性胃痛的病人應儘量少食多餐,平時應少食或不食零食,以減輕胃的負擔。 3、注意營養平衡,平素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進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4、飲食宜軟、溫、暖。

烹調宜用蒸、煮、熬、燴,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進食時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與唾液充分混合後慢慢嚥下,這樣有利於消化和病後的修復。要注意四季飲食溫度的調節,脾胃虛寒者尤應禁食生冷食物。

肝鬱氣滯者忌在生氣後立即進食。**:1:

飲食**;如能長期注意,可使胃炎超於痊癒,飲食有規律,要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食物宜軟,易消化。避免過硬、過酸,過於辛辣、和過熱飲食。2:

抗酸劑:甲氰咪胍0.2g,每日三次。

或雷尼替丁150g,每日兩次。或法莫替丁20mg,每日兩次,口服。3:

胃動力藥:馬叮啉片每次10mg,每日三次,飯前半小時服用。4:

抗幽門螺旋菌藥物:得樂膠囊,或得樂顆粒。5:

保護胃粘膜藥:麥滋林-s 0.67g,每日三次。

或樂得胃、胃速樂每次2片,每天三次。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胃粘膜受損,具體是什麼原因要看你日常的飲食有沒有問題。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後覺得有東西堵在胸口樣,隱隱的不舒服。

9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反酸?會的話,直接用達喜。

10樓:ok今天下雨了呀

我們都知道很多時候出現胃病或者別的病症之後購買西藥服用的時候會有一些不良反應禁忌,因為很多藥物對於胃黏膜都有刺激作用,胃炎胃病的形成首先都是因為胃黏膜遭到破壞之後,然後又經常吃刺激性傷胃的食物以及喝酒等不良習慣,久而久之因為的胃炎以及胃潰瘍等疾病,首先出現胃炎和胃潰瘍以及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情況的時候不建議上來就吃西藥,可以選擇體恆安全食**,上樉渭丸,樉渭丸是在祖國傳統醫學胃炎胃病的方子胃舒湯的基礎上經科學配伍採用陳皮、砂仁、麥芽、雞內金、佛手等藥食同源配料組合而成,配以富硒載體,以補養結合綜合調理,通過保護改善胃的動力和胃黏膜,增強人體胃的功能,不僅安全,還能輕鬆抵禦對胃的傷害,隨時消除胃炎病菌,避免**,是市面上符合胃炎以及胃病幽門螺旋桿菌陽性的人群的一款安全有效的草本養生丸,可以健胃消食,護胃殺菌

11樓:棒棒噠

食療輔助養胃護胃

俗話說是藥就有三分毒,胃炎或者幽門螺旋桿菌出現陽性如果沒有出現明顯的症狀,切記不要直接吃西藥,效果是好,但是後期對肝腎胃傷害太大,在目前最安全的體恆養胃護胃方-樉渭丸,由純中藥製成,而且全部是藥食同源的好食材,食用安全,養胃護胃效果好,每天1到2丸左右,一般45到60天為一個階段,可以恢復正常的胃功能,如配合丁香茶泡水飲用,效果更佳。樉渭丸不僅能養胃護胃還能抑制幽門螺旋桿菌的再生,而且能對養胃護胃吃西藥產生的***有很大的修復作用,是目前國內最為安全的食療丸。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方面,少量多餐是最適合的,一是可以增加消化及吸收率,二是可以減輕腸胃負擔;接著是少接觸過冷硬、碳酸飲料、油炸食品、醃製類食品等刺激食物;飯後建議喝丁香茶解膩,促消化,稀健丁香茶還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

剛剛懷孕小腹有點隱隱的痛是怎麼回事

超紡壤莎 你剛剛懷,但是小腹有點痛,如果是一陣一陣的疼痛,或者說有點 流血的情況,那這一定是先兆流產,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並做保胎 有點長痘痘,這個不影響胎兒的,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繼續觀察,這個沒有太大關係。 城家焮 在懷孕初期,大部分的孕婦會感到下腹墜脹,像來月經的感覺,常常還會有...

小腿後面痛,怎麼回事,我的大腿後面疼是怎麼回事?

右大腿後疼痛在男性常見的是因為右側的坐骨神經痛的表現。而這個年齡常見的疾病 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坐骨神經,或者是梨狀肌綜合症壓迫到坐骨神經所致,這些疼痛,一般是沿大腿後側的放射性疼痛,退變前伸的時候,疼痛加重,呈放電樣感覺,腰椎間盤突出的,腰部也有疼痛,咳嗽,彎曲腰部疼痛加重,而梨狀肌綜合症的,則腰...

經常肚子疼的同時胃也疼是怎麼回事

溫柔 壇寇玆 有些人肚子餓時,就會感到胃部疼痛或生灼熱感,若此時吃些餅乾 饅頭等,胃疼等不適症狀馬上緩解。這種飢餓性胃痛往往是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典型的臨床表現。為什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會引起飢餓性胃痛呢?人在飢餓時,空空的胃分泌大量胃液,因沒有與食物混合而直接進入十二指腸,如果十二指腸球部本身存在潰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