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鼻子經常出血幾乎每早都出,請問是怎麼回事?設有好的治療方法和建議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10-26 03:07:55

1樓:若相惜喂昂

去檢查血液,是否血小板有問題; 再就是你是不是每天摳鼻子; 注意保持鼻內濕潤。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在學齡前的幼兒常見鼻出血的現象。

流鼻血時,一般人都習慣於將頭向後仰,鼻孔朝上,認為這樣做可以有效止血,其實是錯誤的,如此做只是眼不見血外流,但實際上血還是繼續的在向內流。 區域性原因 1.外傷。自行挖鼻。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①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

②特異**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

6.其他: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濕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①動脈壓過高:

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②靜脈壓增高:如二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維生素缺乏:維生素c、k、p及微量元素鈣等缺乏時,均易發生鼻出血。 5.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

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6.內分泌失調:

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7.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濕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鼻子出血怎麼** 一、指壓 止血 法:

如出血量小,可讓病兒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緊緊地壓住病兒的兩側鼻翼,壓向鼻中隔部,暫讓病兒用嘴呼吸。同時在病兒前額部敷以冷水毛巾,一般壓迫5~10分鐘左右,出血即可止住。出 二、壓迫填塞法:

如果出血量大,或用上法不能止住出血時,可採用壓迫填塞的方法止血。具體做法是:用脫脂棉捲成如鼻孔粗細的條狀,向鼻腔充填。

不要鬆鬆填塞,因為填塞太鬆,達不到止血的目的。血 注意:捏鼻止血時,安慰病兒不要哭鬧,張大嘴呼吸,頭不要過分後仰,以免血液流入喉中。

經上述處理後,一般鼻出血都可止住。如仍出血不止者,需及時送醫院,在醫院除繼續止血外,還應查明出血原因 預防 對於經常鼻出血可在鼻腔內塗石蠟油、薄荷油、金黴素魚肝油等以保持鼻粘膜濕潤;常常晚上鼻子出血,可在睡覺前用棉籤蘸上金黴素軟膏在鼻腔內塗上薄薄的一層,這樣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有效地減少鼻出血 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應該在飲食,生活上盡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其他一些嚴重疾病而引發流鼻血,如:

腎病、尿毒症、高血壓、腦溢血前兆、血友病等疾病。如果多次或長時間流鼻血,應及時就診。 止血方法 1、區域性壓迫止血:

頭部應該保持正常豎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軟鼻子處),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大部分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樸地來止血。

假如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則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它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2、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3、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濕,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4、塗抹軟膏: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假如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

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毀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5、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膨脹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7、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 分鐘後即可止血。 8、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 9、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10、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11、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12、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治法:

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13、如流鼻血不止,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還可選用以下中藥食療方,以促進痊癒和鞏固療效: ①鯽魚石膏煲豆腐:

鯽魚1條約150克,豆腐200克,生石膏30克;將魚宰好洗淨後,與豆腐、石膏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煲1小時,以鹽調味即可食用;幼兒可只飲湯不吃渣,以防魚骨哽喉。有清肺熱、降胃火、止鼻血的功效。 ②生地二根飲:

鮮生地、鮮白茅根各30克,鮮蘆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劑,代茶飲,連用7—10天,能清熱涼血、止血。 ③鮮藕汁飲:鮮藕300克洗淨,磨爛擠汁約50—100毫公升;每次50毫公升,用少量白糖調勻、燉滾後服。

可清熱解暑,涼血止血。 ④黃花菜瘦肉湯:黃花菜30克(乾品,浸泡洗淨),瘦豬肉100克,蜜棗2枚,同入鍋內,加水適量慢火1小時,以鹽調味後食用。

有清熱平肝、潤燥、止鼻血之效。 ⑤阿膠燉瘦肉:阿膠6克,瘦肉30克(切片),同放碗內,加適量開水,加蓋隔水燉1小時,入少許食鹽調味食用。

有滋陰養血、止鼻血功能。

我的鼻子周圍經常愛起痘痘,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怎麼處理

t區油比較多,毛孔堵塞就容易起痘痘 有油就需要控油 補水 洗臉用熱水 然後馬上用涼的的緊膚水 隨身帶噴霧 缺水就補補 水夠了油就控住了 和腸胃 內分泌有關,飲食清淡,作息規律,多喝水,上網過後要洗臉,輻射對 傷害大,容易堵塞毛孔長痘。平時洗臉要清潔徹底,洗完後用保溼產品補水,愛出油長痘的 大多是外油...

經常性的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早晨起床經常性牙齒出血是怎麼回事?

谷合英敏巳 你好 首先應當知道,牙齦出血是口腔科門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如果究其發病原因,可分為區域性疾病和全身性疾病兩大類。區域性疾病中最常見的是牙結石刺激因素。附著在牙頸部的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刺激牙齦,引起牙齦發炎而出血。其次是牙周病。由於牙齒周圍組織病變,使牙齦水腫 發炎 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一旦...

我的牙痛是怎麼回事,我經常牙痛是怎麼回事啊?

這要看你怎麼的牙痛了 有很多種疼痛的建議你 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趕快去看醫生吧 牙痛可不是小病 我經常牙痛是怎麼回事啊?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多是由蛀牙或是牙周炎等引起,吃消炎藥有效果說明牙齒有炎症。建議 建議到牙科進行檢查,如果是牙髓炎需要進行 去除發炎的牙髓後經過上藥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