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在晚上睡覺時會打呼嚕?怎麼睡才能不打呼嚕

時間 2021-10-26 03:0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是因為鼻子呼吸不暢通,所以要靠口來呼吸,喉嚨有痰,所以會發出呼嚕聲!有些人打呼嚕是因為鼻炎,而有些人是因為太累了,需要供給身體大量氧氣。這個睡姿是無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打呼嚕原因可以分為幾種:一種是白天運動過大或者工作量很大導致身心疲勞引起;一種是睡覺姿勢不對,比如說枕頭太高,脖頸撅著,出氣有阻礙,就會打呼嚕等。具體的還是詢問一下專門醫生。

3樓:北京首大

您好:人在呼吸時氣體需要通過咽部,如果咽部變得狹窄,腔隙變小,會引起打鼾,常見的原因有肥胖,肥胖會導致咽喉脂肪增多,粘膜增厚,導致咽腔變小,急慢性扁桃體炎會導致扁桃體肥大增生也會堵塞咽腔,咽喉部的炎症會導致咽喉部粘膜紅腫,充血,引起打鼾,隨著年齡增長,咽喉部的肌肉鬆弛,睡覺時由於重力的作用會堵塞咽腔,出現打鼾。

根據你的描述睡覺打呼嚕優生理性的原因和病理性的原因,如果是偶爾的打呼嚕那不用太擔心,如果是一直打呼嚕,跟你肥胖還有氣道不通暢有關係,建議,可以去耳鼻喉科檢查下看看。必要時手術**。

4樓:

可能是肥胖引起,也有肯能是呼吸道狹窄等!打鼾是健康的**殺手,如果長時間打鼾,最好去醫院檢查!側著睡試試

5樓:譚熠博士

睡覺總是打呼嚕怎麼辦?教大家乙個小方子,告別打呼嚕

人為什麼睡覺時會磨牙,為什麼有的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磨牙?

井霽昀 就診科室 口腔科 牙周科 顳下頜關節門診 磨牙又名磨牙症。磨牙症發 素複雜,機制至今尚無定論,目前認為可能是精神因素 神經因素 咬合因素 口頜系統的神經肌肉功能紊亂 內分泌紊亂和遺傳等多因素協同致病。1 精神因素 精神緊張 焦慮 壓力 憤怒或沮喪等情緒都可能引起磨牙症。學生考試階段 女生月經...

為何有的人睡覺會打呼嚕,有的人卻不會

小小趣聊養生 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主要是由於我們的上呼吸道系統當中的肉肥大,在人體進入睡眠狀態之後,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會進入休息的狀態,控制呼吸的神經也會變得非常的遲鈍,這個時候就不能很好的控制我們的呼吸系統,除了最本能的呼吸之外,其他肌肉的控制也會變得有些麻痺,所以這個時候如果我們上呼吸道系統的肉比較...

為什麼有的人在睡覺的時候會打鼾?拜託各位了3Q

手機使用者 打鼾是在睡眠時上呼吸道部分的振動引起的。這裡顯示患者上呼吸道的解剖及睡眠時它們的關係。有兩個結構最常與打鼾有關,軟顎與舌根。打鼾最讓人關心的事情是它與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 osas 也稱osahs,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症 有關,osas如果不加以 可以引起非常嚴重的後果,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