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喇叭時響時不響是怎麼回事,汽車喇叭按動時有時響有時不響是什麼原因現在完全不響了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

大多數是因為接觸不良,一般在喇叭端和按鈕端出現問題的情況較多。

先檢查喇叭端的接線是否有問題,因為那裡直接暴露在外邊,出現問題的機率大;如果那裡沒有問題,再檢查按鈕端的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是線路故障造成的,建議去具體的檢修一下線路。

汽車喇叭按動時有時響有時不響是什麼原因現在完全不響了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知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道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回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答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4樓:汽車電子

1是喇叭按鈕接觸不良,二是喇叭本身故障

5樓:蕭瑟中的寒風

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聲音沙啞。

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完全不響。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

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

是什麼原因造成汽車喇叭不響

6樓:火虎

1、喇叭按鈕接觸不良。接觸不良也會引起不響,可以檢查一下,然後把接觸點修理好。

2、繼電器觸點燒蝕或者空隙過大,以及喇叭的磁力線圈斷路。

3、喇叭的銜鐵氣隙過大。銜鐵氣隙過大而導致了喇叭不響,這個情況也是可以修理,把其處理好即可。

4、洗車時候被水沖洗喇叭筒而不響,這個時候需要看看喇叭筒是否已經損壞,若損壞還需要換新。

汽車喇叭的日常維護:

(1)有時不響

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

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7樓:暴走少女

1、接觸不良

汽車的喇叭是有自己的一套簡單線路,人們在按下喇叭按鈕的時候會讓線路接通,這樣喇叭就響了,如果喇叭的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有什麼地方接觸不良,那麼是很可能導致喇叭不響。

2、按鈕壞了

汽車當中有喇叭的按鈕,司機想要鳴笛的時候按一下按鈕就行了,喇叭的按鈕如果使用時間太長,是容易導致按鈕壞掉,如果按鈕壞掉那麼就無法讓喇叭的電路接通,從而導致喇叭不響。

3、觸電燒壞

人們按喇叭的時候是需要兩個觸電接觸到才能夠讓喇叭響,如果人們平時按喇叭的時候喜歡頻繁的很用力的按,那麼是可能導致觸電燒壞,一旦觸電燒壞了那按喇叭自然就不響了。

4、喇叭受潮

汽車的喇叭配件一般都是封閉的,這樣能夠防止喇叭受潮,如果人們平時洗車的時候沒有注意防潮,或者是密封遭到了破壞,也都容易讓喇叭內部受潮,從而導致按喇叭的時候不響。

8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喇叭的工作原理當按下轉向盤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鈕時,來自蓄電池的電流會通過迴路流到喇叭繼電器的電磁線圈上,電磁線圈吸引繼電器的動觸點開關閉合,電流就會流到喇叭處。電流使喇叭內部的電磁鐵工作,從而使振動膜振動而發出聲音。 在很多有關喇叭的故障中,出現問題時往往是喇叭本身的故障。

二、喇叭本身的故障主要為以下幾個原因: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9樓:媯柳

根據筆者的經驗,在很多有關喇叭的故障中,出現問題時往往是喇叭本身的故障。特別是某些汽車設計的喇叭安裝位置存在缺陷,在下雨時很容易使喇叭被雨水淋溼,造成喇叭的損壞。當喇叭不響時,常見的故障部位不外乎有3點,即喇叭本身、喇叭開關觸點以及喇叭線束,當出現故障時可以參考下面的步驟檢查。

(1)有時不響 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 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3)完全不響 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

10樓:途虎話養車

有3個可能:一個是喇叭本身壞了,無法工作。二是方向盤的遊絲觸點接觸不良(可能性不算大)。三是保險絲燒斷(可能性不算大)

11樓:捷曉蘭

應該是汽車的喇叭壞了。

電動車喇叭時響時不響的 20

12樓:小麟說電器

電動車喇叭有時候響又時候不響做到這一步很關鍵

13樓:銘辰de嫲嫲

解決辦法如下:

喇叭本身出現故障,更換新喇叭。

喇叭線路接觸不良好調整線路。

喇叭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其他開關再按喇叭。

如果動手能力弱的話,還是建議您到電動車售後或者維修點,找個修理師傅幫您處理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雨天行車注意事項:

1.雨後及時晒乾

夏季多雨,電動車露天存放時,最好將電池取下放在室內,雨天停放電動車的時候,最好用塑料布或雨衣蓋起來,以防線路短路,或控制器、剎車裝置、喇叭等裝置因為雨水的浸入而損壞。

2.不要輕易涉水

電動車的電機、控制器、電池等重要部件一般都經過防水處理,正常情況下,即使被雨水打溼了也不要緊,但這並不意味著電動車可以隨意在水裡穿行。

遇到積水嚴重的地方別硬闖,還是應該儘量繞道。如果必須穿過,應儘量選擇一些積水較淺的路面,水深最好不要超過車輪的一半,因為電動車的電機一般位於後車輪輪心中間。

電機一旦受潮或進水,極有可能引發喇叭不響、剎車失靈、控制器無法正常工作等一系列問題。

下雨路面積水多,電動車長時間行駛在積水中,或長期將車放在露天停車場,連續淋幾天雨,控制器受潮過度就會短路導致失靈。

14樓:季綠柳鄞玥

有可能是喇叭按鈕故障或者喇叭線接觸不良,把電動車拆開看一下就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聲音很悶而且+速的時候聲音不響亮要麼就是喇叭的連線線細了,功率不足,要麼就是電瓶質量不好,供電不穩定,剛買的電動車的控制器一般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所以建議先換下喇叭的連線線,弄根粗點的試試。

16樓:vast的天涯

原因如下:

1、喇叭本身的問題,更換新喇叭。

2、線路接觸不好調整線路。

3、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大燈再按喇叭。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一下幾種,喇叭本身的問題,線路接觸不好,開關接觸不好,你可以試試開開大燈再按喇叭,如果不行就應該是轉換器的問題,售後一般都是給予維修的。

18樓:小虎子

是喇叭本身的問題,裡面線頭有接觸不良現象.換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的問題,調一個就ok了

汽車喇叭不響是什麼原因?

2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喇叭不響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喇叭不響的故障自檢:

1、如果喇叭的鳴聲沉悶,很可能是喇叭自身有故障,這時只要敲一敲喇叭,大都能得到改善。其他原因都是接頭接觸不良,特別是方向盤周圍的線,由於使用頻繁,容易導致出現磨損。

2、檢查喇叭的鳴聲,如果感到鳴聲不清脆,低沉而弱,大都是接點接觸不良。

3、左右轉動轉向盤,如果有較大的“嘶嘶”摩擦聲,可以向相關的接點部位噴注一些潤滑脂。

4、反覆地按動喇叭的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鳴響,有時不鳴響,大都是按動開關內部的接點接觸不好。

5、喇叭的工作情況在汽車低速時,與蓄電池的工作情況有關,如果蓄電池的能量降低,則喇叭的聲響也降低,要檢查蓄電池蓄電量是否正常。

6、如果喇叭完全不鳴響,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

7、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的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就去洗車,容易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會導致觸點受潮而無法正常工作。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喇叭不響的三種情況

1、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3、完全不響。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

喇叭故障主要有三種原因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電動車喇叭時響時不響的,電動車喇叭時響時不響的 20

小麟說電器 電動車喇叭有時候響又時候不響做到這一步很關鍵 銘辰de嫲嫲 解決辦法如下 喇叭本身出現故障,更換新喇叭。喇叭線路接觸不良好調整線路。喇叭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其他開關再按喇叭。如果動手能力弱的話,還是建議您到電動車售後或者維修點,找個修理師傅幫您處理一下!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雨天行車...

標誌308方向盤喇叭時響時不響是怎麼回事

你好這種現象比較常見的有喇叭插頭接收不良引起的的問題。把插頭拔掉磨一下就好了。先來看看喇叭是如何工作的。當按下方向盤上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鈕時,來自蓄電池的電流會通過迴路流到喇叭繼電器的電磁線圈上,電磁線圈吸引繼電器的動觸點開關閉合,電流就會流到喇叭處。電流使喇叭內部的電磁鐵工作,從而使振動膜振動而發...

汽車拐彎時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1 塑料件之間摩擦。因為方向盤通常都是塑料件組成,如果加上氣溫變冷,塑料會變硬,自然有可能產生摩擦聲響。2 方向盤裡傳出的異。如果異響從方向盤裡傳出,那麼問題很大概率是因為方向盤裡的氣囊游絲造成,拆下方向盤氣囊游絲塗些黃油看還響不響,如果還響就更換氣囊游絲了,因為氣囊游絲損壞了。注意拆卸方向盤要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