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開風扇或空調時出現嗡嗡響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4 13:20:13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風扇聲音大的原因是:1、空調裡面的排風扇的葉子變形,建議更換排風扇;2、空調裡面的排風扇的馬達損壞,建議更換排風扇;3、空調裡面的髒物較多,建議清洗空調。汽車空氣調節裝置簡稱汽車空調,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

汽車空調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

2樓:金星王

汽車風扇的作用就是將發動機的水箱熱量利用空氣對流散發出去,讓發動機溫度處於穩定狀態,避免高溫開鍋,如果風扇一直以一種聲音穩定運轉不用管,發出噪音不穩定就要到售後檢查一下,找出原因,自己無法給出正確處理意見,專業的問題讓專業技師處理。

3樓:陶熔鼓鑄

馬達的原因,多半是機械故障,齒輪咬合不良,出現的響聲。或者風葉螺絲鬆動也會出現嗡嗡響。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駕駛室內響的話建議先檢查下空調濾清器,大多是因為樹葉類雜物掉進鼓風機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表示風扇葉和電機這間的間隙過大導致的

6樓:一葉小船

原因有很多,汽車空調的風扇葉變形、風扇馬達損壞。空調幫浦裡面的離合器軸承磨損導致開空調之後導致發動機聲音變大,這個部件是沒有單獨更換,需要更換空調幫浦總成。

汽車空調嗡嗡響是怎麼回事呢?

7樓:途虎話養車

這是汽車空調系統蒸發器前的膨脹閥節流發出的製冷劑氣流雜訊,只要稍微改變改變一下執行狀況,如調整一下風機檔位,聲音可能就會消失。還可能是蒸發器和膨脹閥的模態匹配問題,在某乙個工作頻率,製冷劑氣流和管路發生共振產生噪音,就像自來水管有時候也會發出抖動噪音一樣,你開一下龍頭聲音就沒了。一般這種聲音不會影響製冷效果,所以你不要擔心。

汽車空調發出嗡嗡響是什麼回事

8樓:森夢小鎮

這是蒸發器和膨脹閥的模態匹配問題,在某乙個工作頻率,製冷劑氣流和管路發生共振後產生噪音。這個聲音不會影響到汽車製冷效果,車主可以放心。

汽車空調嗡嗡嗡噪音大怎麼辦

要想解決汽車空調嗡嗡嗡噪音聲大,就要找出問題才可以很好的解決,方法有:

1、空調濾芯髒導致噪音過大出現異響,就要清洗空調濾芯甚至更換;

2、汽車空調的風扇葉變形、風扇馬達損壞,需要更換風扇葉或者風扇馬達;

3、鼓風機螺絲鬆動,把鼓風機螺絲扭緊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問題;

4、鼓風機扇葉裡面有雜物導致異響,可以先不發動汽車,直接開鼓風機風量,看聲音有沒有出現,如果出現就是鼓風機的問題,需要更換鼓風機;

5、空調幫浦裡面的離合軸承磨損導致開空調後發動機聲音變大,要更換空調幫浦裡的離合軸承。

汽車空調一般都是半年保養一次,保養的方法有:

1、定期檢查製冷劑和冷凍油,製冷劑不足會導致製冷效果變差;

2、清理冷凝器表面。冷凝器表面由於昆蟲塵土等雜物的覆蓋會降低散熱效率,從而影響製冷效果;

3、清洗蒸發器表面;

4、按時更換空調濾芯。如果長時間不更換,上面的灰塵就會越來越多,並有可能進入車內,影響人的健康。

9樓:

一、可能是正常的風聲。這個一般不會有問題。

二、其他異常響聲:

1、容易出問題的是內機的電器件,最多的就是電機,產生一些電磁噪音,聽起來很不舒服,吱吱的。

2、如果內機的一些部件配合不好,可能產生共振。

3、有可能是冷媒在管路流動所產生的雜訊。因為室內機可能要截流,也就是控制冷媒的流動速度,這樣流速快時候可能產生噪音。

三、噪音出現以後,維修人員帶儀器一般也是簡易的,只能測出乙個平均值,也就是正常的風聲。一般都不會有問題,而所說的噪音很多是異音,這些一般在某個頻率下分貝高,需要在實驗室專門的儀器才能測出來。

10樓:我把握我的未來

應是壓縮機軸承壞了。

汽車空調開大了嗡嗡響怎麼回事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通常檔位開大了,鼓風機發出的聲音也就變大,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汽車空調嗡嗡響?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一開空調就嗡嗡響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空調濾芯較髒導致噪音過大異響。2、鼓風機扇葉裡有雜物導致異響。可以先不發動車,直接開鼓風機風量,看聲音是不是出現,如果聲音出現,就能確定是鼓風機的問題了。

3、汽車空調的風扇葉變形、風扇馬達損壞。4、可能是空調幫浦裡面的離合器軸承磨損導致開空調之後導致發動機聲音變大,這個部件是沒有單獨更換,需要更換空調幫浦總成。5、鼓風機由於震動螺絲鬆動了。

6、風機葉片與其它部件相碰引起;7、風道中有異物進入導致;8、風機馬達磨損及損壞;

耳朵出現哄哄的響是怎麼回事,耳朵嗡嗡響怎麼辦

黑天 身體是有機組合體,一旦出現問題就無法正常運轉。這和機器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機器出現問題,就會停止運作或者是發出訊號,這樣修機器的人對其進行修理。專家介紹說 耳朵出現哄哄的響是耳鳴的症狀表現。因此,患者對此引起重視,不能小視。1 影響患者聽力 耳鳴一般危害性非常大,嚴重者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

怠速開空調發動機間歇性嗡嗡響正常嗎

車主您好,怠速開空調,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壓縮機也分為可變排量式 跟離合式,如果是離合式壓縮機嗡嗡聲音小正常,如果是可變排量式,那就是壓縮機有問題! 發動機間歇性 嗡嗡響 是電子風扇,壓縮機工作聲音吧,是正常的。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對節氣門噴油嘴去做一下清洗,有可能是積炭造成的。 如果是自吸...

空調室外機一直嗡嗡響是怎麼回事啊?應該怎麼修理

一 空調外機噪音大的原因 1 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 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 之一。2 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面板的鬆動。當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