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教220V電路接地的問題,高分請教乙個 220V電路 接地的問題。

時間 2022-01-24 13: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給你說。

1、有個別人對電特別敏感,別人都沒有感覺的很微弱的電對他來說好像是要死人一樣,這個情況是有的。但我不說你那不是漏電,我只是把這個常識告訴你。

2、既然是漏電,首先你要找出漏電點,這才是真理!!!你一定要做到!!裝置不漏電的話,接不接地線就是二話了。

如果不把漏電問題解決了,當把地線接上後,會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就算沒有漏保也是白白浪費電。

3、按描述你家裡是沒有地線的,那麼你先看看電表箱處的進戶線有沒有地線,如果有,把它接到插座的地線口上,就是圖中插頭的上面那個腳對應的口。不過,因為很多樓房的地線是空著的是假的,所以你得通過觀察外線佈線確定進戶的這條地線有沒有用,或者問電工。如果它在樓房邊接到通到地下的鋼筋、角鐵之類的接地物上面,就是真的。

或者與火線/零線一樣從遙遠的地方而來,也是真的。

4、如果電源進戶線沒有地線,你非得自己安裝不可。方法就是用鋼管、角鐵之類,在樓房附近人不常到的地方打到地下潮濕的土中,注意是土不是磚渣之類哦,越深越好至少一公尺。然後用絲釘接線引到家中,並給絲釘上漆防鏽。

實在沒這個條件,如果從你家的到戶外的大水管都是鐵的,就借用吧,省了打地鐵的麻煩。……神馬接到樓板之說純是信口開河。如果想借用樓房的防雷地線,必須在樓下地面處接線!

地線與防雷線還應有幾公尺距離(上同),否則等同把雷電引進家中!!

5、確定你的熱得快的插頭的地線腳是擺設還是真有其用!方法是用萬用電表測量,此腳與熱得快的金屬外殼相通的是真的,不通的就是擺設,如果是擺設,插座裡接了地線還是絲毫沒有義!!!

6、把地線接到水槽的不鏽鋼上!!!這是萬全之策!!!地線接了水槽不鏽鋼以後,接不接進插座都無所謂了。

7、」……我把地線 直接和220v的零線相接?……「在你這裡,答案是不可以,再說一次,不可以!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你家水槽出現的情況就是漏電現象具有很大的危險性必須要採取有效的安全措施

——★2、漏電的原因,一定要搞清楚,應該有針對性地處理,以消除隱患根源①、電加熱管出現絕緣損壞而漏電,一般情況下溫度控制器是控制火線的,所以會在通電加熱時漏電,停止加熱就沒有漏電了;②、電器裝置(包括控制器、加熱管引線等)漏電,這種情況,無論加熱與否,都會漏電的。【針對故障根源進行徹底排除,以消除故障隱患才是硬道理,因為任何保護措施都是被動的】。

——★3、針對故障根源,徹底排除故障後,再考慮防護措施、投入使用。我國現行的的供電系統為三相五線制,個別居民樓沒有保護零線,按照規程規定保護接零系統不允許同時安裝保護地線的(容易出現反擊電壓,具限於篇幅關係,這裡不在具體闡述),再者,10樓、家家戶戶都 」砸地線「 ,成何體統?!現實嗎?!

——★4、徹底排除故障後應該考慮輔助的安全措施。從你處的情況看,安裝合格的優質漏電保護器是較好的措施一旦出現漏電情況,漏電保護器就會切斷電源,起到保護作用。(如果沒有徹底排除漏電故障,漏電保護器是合不上閘的)

——★5、安裝、使用電氣裝置,一定要遵守電氣安裝規程回答問題、幫助別人,也要切切實實地執行電氣安全規程要知道:安全無小事!直接關係到人身安全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入地下1。5公尺是最安全的,地線問題可以去電業局反映讓他們安裝,如果水管是鐵的可直接接水管上面 ,對於樓下的水管要接地上

4樓:合法化

買個三孔插座,中間頭連線水槽接地線,高層樓房都有防雷接地線。一般在樓頂和樓外牆上

5樓:愛迪貓

熱的快,是不准使用的。尤其是沒有地線的兩根電線的。

因為不能確定零線相線,並且不能保證內部漏電在什麼地方,出故障時,容易發生危險。

現在裝修的插座都是帶有地線的。可由三線插座中地線引線,連到熱得快金屬外殼。但有相線漏電將會造成電流加大。

剩餘電流保護(漏電保護)裝置,可以起到保護作用。

6樓:70吼

你家的樓修建好有多少年了?近幾年的樓都有地線的,如你家沒有,可找物業電工看看。

但如你所述:接入插座的 220v市電,用的是只有零線和火線的電線接過來的。說明根本就沒有地線。

正常情況下電加熱器即使沒有地線也不會電人(個別人除外),經常電人說明電加熱器已經壞了,你家如有地線,再安裝一漏保的話你根本合不上閘。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你當然不用接到1樓啊。你只需用一根線與你家的水槽接上,然後把這根線與你家地面(不能是地板,必須是導體的大地,如水泥地之類的),這樣你家的水槽就相當於接地了啊。如果再有漏電現象,水槽會把電流導向大地。

這裡的大地不一定非得是1樓地面,你家地面不也是通過樓體與地面相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的電源接入是3線的,一條火線即p線,一條零線即n線,一條地線即pe線,你的情況是1:電源進戶線少了根地線,這是不符合住宅電源佈線要求的,

2、地線已經接入到戶,但沒把地線接入到熱得快的金屬外殼,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是樓房自帶的。如果房子不帶地線。那你就不可能接地。(自己弄太危險)

漏電我估計是因為你的熱得快漏電/熱得快與插頭之間電線漏電/插頭與插座之間漏電

你應該檢查一下以上地方。除熱得快外不要讓其他電線接觸水。還有,水槽用絕緣材料修成。可以減少事故。

請教乙個電工的問題,假如有乙個220v的直流電源,注意是直流電。負極不接地,人去碰正極有觸電的危險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瓶供電負極不接地,人去碰正極沒有觸電的危險。

220v市電經隔離後再整流成220v直流電,負極不接地,人去碰正極沒有觸電的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不危險,不構成迴路就沒有電勢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直流電壓人去碰正極不會發生危險,但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會的,本人在施工現場親眼見過大概300v左右的(6脈直流)把一條狗電死,你要知道超過36v的電壓沒那本書上寫直流為安全電壓,我們也研究被電死狗的原因,雨天狗脖子套一鐵連,鐵連線地狗跳到地溝母線上,產生相當跨步電壓,後果直接死亡!!!(碳化矽廠)標準的直流。

萬用表怎麼測220v電路接地和短路?

13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斷電情況下,用萬用表電阻10k檔測量零線和火線對裝置金屬外殼或接地線的電阻,如果很小或為零說明已經短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檔測電壓短路,有些情況你是測不出來的,例如你負載併聯的時候,併聯越多電阻值越小。

零線對地測電壓。如果短路或接地,電壓應該有220v。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阻檔或者蜂鳴器檔. 電阻是零或者蜂鳴器叫了就說明短路

萬用表怎麼測220v電路接地和短路?

16樓:喻素芹穆妍

斷電情況下,用萬用表電阻10k檔測量零線和火線對裝置金屬外殼或接地線的電阻,如果很小或為零說明已經短路。

17樓:茆傅香佘汝

朋友,把萬用表檔位選擇在交流電壓750v上,然後將萬用表兩根錶筆分別接電源火、零線,或者插入插座裡,只要電壓在220v±10%以內即為正常。

18樓:赫素芹巴嬋

電阻檔測電壓短路,有些情況你是測不出來的,例如你負載併聯的時候,併聯越多電阻值越小。

零線對地測電壓。如果短路或接地,電壓應該有220v。

關於380V變220V變壓器接地的問題

河北越華 隔離變壓器的作用 隔離變壓器屬於安全電源,一般用來機器維修保養用起保護 防雷 濾波作用。首先通常我們用的交流電源電壓一根線和大地相連,另一根線與大地之間有220v的電位差。人接觸會產生觸電。而隔離變壓器的次級不與大地相連,它的任意兩線與大地之間沒有電壓。所以當人觸電時,這樣就相對比較安全。...

220v電壓能電死老鼠,用我們用的220V電壓只用火線能不能電死老鼠

問奇何南 能,但老鼠的爪子是絕緣的。 但是事實 肯定能,36v以上人就會有生命危險,220v對於乙隻老鼠就更不用提了! wj刀劍夢 人都能電死,何況老鼠,但是想電死老鼠得用對電 油菜花 可以呀!但是不安全!還買專用藥老鼠的藥物實行!用我們用的220v電壓只用火線能不能電死老鼠 完全可以。但你要把電極...

led接在220v電路作為指示燈上面,使用多大電阻適合

墨汁諾 指示燈電壓一般為2v,電流15ma。串的電阻為 220 2 0.015 14.5千歐當然這是理想值,算上電網波動,串的電阻最好在15至16千歐之間,且多個電阻串在一起最好,若乙個電阻分壓220v,散熱不太好。如果是大電流的led燈芯,如cree的q2之類的,不能直接電阻限流,需要用恆流驅動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