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要起床時腰痠背痛怎麼回事,睡覺起來或睡醒後腰酸背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5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的席夢思嗎?一般有腰椎盤突出、腰肌勞損的人都會這樣。如是請換硬板床。常敲膽經有好處

睡覺起來或睡醒後腰酸背痛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測一下,是否有腎虛的可能

現如今的生活整天忙忙碌碌,很容易忽視自己的健康。看看你是否有以下的情況呢?測試方法:根據你最近一週的情況回答下列問題。

1、將少許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水是否仍很清淨。

是 否2、在正常飲水情況下,你是否夜尿在3次以上?

是 否3、是否小便無力,滴滴答答,淋漓不盡?

是 否4、早晨起床,是否眼睛浮腫?

是 否5、不提重物,你走到三樓就兩腿無力嗎?

是 否6、坐在椅子上看電視,超過兩個小時就感到腰痠嗎?

是 否7、在廚房做飯,站立時間超過一個小時,就感到兩腿發軟嗎?

是 否8、是否總想閉目養神,不願思考問題,注意力不集中呢?

是 否9、洗頭時,是否有頭髮大量脫落?

是 否10、是不是總感到有睏意,卻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睡睡醒醒?

是 否評析與判定:

若你回答的在1~3分之間,那麼你的腎功能健康,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若你回答的在3分以上你就很可能是腎虛啊!要趕快補啊!

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考慮是神經疼,可以口服激素藥或者營養神經藥和解熱鎮疼藥。注意受涼,冷風吹。

4樓:手機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前一天勞累過度?長期性的不規律生活?睡姿不端正?好多情況!您是哪種情況應該自我分析一下

女性腰痠背痛是怎麼回事

5樓:巫馬玉花第環

一、女性腰痠背痛的原因:

大多數人腰痠背痛的病根是肌肉韌帶拉傷、椎間盤突出症、退化性關節炎﹝俗稱骨刺﹞、脊椎滑脫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痠背痛的常見原因有:彎腰、扭腰、搬重物、推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勢、床鋪太軟、穿高跟鞋、懷孕…等。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其它可能引起腰痠背痛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骨質疏鬆症、腰椎骨折、脊椎腫瘤…等。

二、女性腰痠背痛的症狀:

當脊髓神經被骨刺或椎間盤壓到時,大腿、小腿及足部就會有麻木,厲害時更會有劇烈抽痛,這就是所謂的「坐骨神經痛」。另由於骨質疏鬆,容易在間椎發生壓迫性骨折,此時除了脊痛之外,疼痛還會牽引到胸部。

當您有腰痠背痛時,如果比較嚴重就要趕快去看醫師。醫師會詢問您的病情,諸如:疼痛的性質、部位、程度及可能的誘因、您的職業、休閒活動。

之後醫師會依據病情的需要,安排適當的檢查。如果腰痠背痛不是非常厲害,食療可以服用黃瓜籽粉和牛蒡粉、青梅液,可以有效緩解女性朋友腰痠背痛等症狀,特別是孕婦可以服用黃瓜籽粉、青梅液,改善效果非常明顯。

四、女性腰痠背痛的**措施

1、臥床休息、熱敷、按摩、腰椎牽引,此類方法都是針對腰痠背痛症狀比較輕一些的女性朋友,休息或按摩,沒多久就可以緩解。

2、服用黃瓜籽粉和牛蒡粉、青梅液**,此方法針對一般的腰痠背痛效果最明顯。

3、調筋正骨**,這個主要是針對腰痠背痛非常嚴重的女性朋友。

1、日常活動應儘量以彎曲膝關節的方式來取代彎腰,隨時隨地保持腰部挺直;儘量利用手力、和腿力,而不要用腰力。

2、需適時改變姿勢,避免久坐、久站。

3、儘量避免彎腰或扭腰搬重物。

4、按摩**女性常見疾病

女性腰痠背痛的保健方法:

1、坐立的時候:

白領mm的工作花大多的時間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時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撐,最好椅背能夠稍有突出的弧度來支撐背部。另外可以將膝蓋的高度稍高於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減少脊椎所受的壓力。一個姿勢的維持不要超過一個小時就應稍微活動一下身軀,也有助背部的健康。

2、站立的時候:

當我們站立時,脊椎承受我們所有的體重,所以站立的姿勢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維持正常的弧度能夠減輕脊椎所承受的壓力,所以可以減輕背部痠痛,當我們需要長時間站立時可以輪流將一隻腳放在高度約廿至卅公分高度的腳凳上,如此就可以減輕背部所受的壓力。

3、日常飲食保健

運動完腰痠背痛應該怎麼辦?

6樓:火雞寶寶

運動完腰痠背痛可以用以下方法:

1、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練習後的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

2、運動後冷敷。肌肉練習訓練後用冰袋冷敷訓練目標肌肉,一般冷敷10~15分鐘,可減緩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

3、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3~5次。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

4、拍打按摩。對痠痛部位輕輕拍打按摩,可使肌肉放鬆,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肌肉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

5、飯後口服維生素e,可促進代謝,能緩解肌肉練習引發的肌肉痠痛。

7樓:務桂花姜君

從現象來講的話主要是你長時間不運動,或者強度超過你身體能承受的,從生理上講就是大強度運動後肌肉會產生一種叫磷酸肌酸的化學物質,它在身體裡有一個代謝的過程,如果運動後人在一定時間處於相對安靜的狀態,那麼這種東西就會使你的肌肉痠疼,通常會有3天左右,所以建議你運動後要適當放鬆或按摩,或者一小時後進行熱浴放鬆。

8樓:何晚竹針歌

就是由於長時間不運動,突然運動量比較大的原因導致的可以讓家人在痠痛的地方進行按摩,就會很快恢復的一般最多一週就可以完全恢復了,不用太著急

另外應該堅持運動,運動量也要慢慢加大,不然很容易受傷的

9樓:姐姐

運動完是很正常的,要是真的很痛,可以試試貼膏藥,中仁萬應膏是老中醫祕方來的,我爸爸說蠻好的

早上起床腰痠腿痠乏力是怎麼回事,腰痠背痛全身乏力腿痠是什麼問題

馮富貴悉錦 sdg主要由心腎不交心腎兩虛所致,常見症狀如心慌心悸,自覺心臟大力博動,心裡莫名煩燥或是膽怯,胸悶或胸痛,氣短,腰痠背痛或全身竄痛,睡眠不佳失眠多夢或健忘頭腦不清晰恍惚無法集中精神想事情,頭暈頭痛或冒冷汗臉色蒼白,或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手微顫抖無法勞作,或盜汗自汗,或精神疲勞全身乏力...

晚上睡覺老腰痠背痛,怎麼回事,經常腰痠背痛怎麼辦?

丹的葵奎 每天晚上睡覺會有腰痠背痛的感覺主要有幾個原因 1 由於日常工作 運動負荷和運動量過大,造成腰背肌的勞損和損傷,從而導致區域性有炎症反應,在白天運動的時候由於活動區域性血液迴流 血液 可以跟得上,一旦回家進行休息或者躺臥時,出現區域性血液淤積,造成代謝產物堆積,從而出現腰痠背痛的感覺 2 由...

最近老感覺腰痠背痛的,怎麼回事啊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 腰痠背痛 的問題。1 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 1.姿勢不良 對於坐 站 躺或運動時的姿勢不良,身體的直接反應就是腰背處肌肉疲勞。晨起時尚不覺得有異,工作越久就越感到痠痛,偏偏又找不到痛點,痠疼的範圍卻是相當廣泛。姿勢不良對腰臀部位的肌筋膜造成傷害時,不同部位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