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的最佳時間是幾點鐘,早上最佳起床時間是幾點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年年好運

夏天應該在5時到6時吧,這時候身體精力旺盛,正值好時期,冬天應該在以上的推遲一小時左右吧,睡眠時間保持在6~8小時就可以了。

1.根據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2.睡眠是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但絕非睡眠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年齡越小,大腦皮層興奮性越低,對疲勞的耐受性也越差,因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越長。

3.老年人,大腦皮層功能不如青年人那麼活躍,體力活動也大為減少,所以需要睡眠時間也相應地減少。

4.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5~6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

5.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

6.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2樓:疏起雲婁丁

眠是有大學問的!老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只有乙個概念,沒有定量,等於沒有說。睡眠質量的關鍵就在於深睡眠,可以說只要睡2~3個小時就足夠了。

通常情況下,0點至3點是深睡眠時間,但並不是一睡著就能進入深睡眠的,有個過渡期,一般是1~1.5小時!反推一下,也就是22:

30~23:00之間**睡覺最好,為深度睡眠做準備!

什麼時候起床呢?國際上公認的是6:00。再加上順應自然季節的變換,

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22:00~23:00

->入睡6:00~7:00

->起床冬季

21:30~22:30

->入睡6:30~7:30

->起床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二、睡多長才好

各年齡最佳睡眠時間,如下:

新生兒20小時

嬰兒14-15小時

學前兒童

12小時

小學生10小時

中學生9小時

大學生8小時

**8小時

老人6-7小時

太長太短都不好,以7至8個小時為宜!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和少於7小時的人,都抱怨自己睡眠有問題。

而那些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長度介於7至8小時的人,所遇到的睡眠問題則比較少。也相信有不少人有這樣的體會:睡一次懶覺,睡得昏昏沉沉不想起來,越睡越昏,最後一天都在昏昏沉沉中度過,到了晚上又睡不著了!

要想睡得好一定要控制好時間!

同時要根據季節調整長短,夏季夜短就少睡點,冬季夜長又冷就多睡點!夏天睡7~8個小時,冬天睡8~9個小時!少年幼兒在此基礎上增加1~3小時,老年人則減少1~3小時

3樓:蓋健魏河

一般在早晨五點到八點之間起床都是可以的,我個人一般是七點多起床,這樣的話也讓身體比較輕鬆一點。

4樓:侃侃養生

早上 起床 長壽 健康 時間

5樓:憑合英凌培

早上6點半起床,這是標準的起床最佳時間,7點吃早飯,8點上班,中午10點半做午飯,11點半吃午飯,中午12點到下午1點休息(午睡),1點半起床,2點上班,下午4點半到5點半開始做晚飯,6點下班回家正好吃晚飯,7點正好看新聞聯播,8點半到9點開始睡覺,到了夜間10點正好熟睡,不知您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6樓:斯恭蠻君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早上最佳起床時間是幾點

7樓:楊子電影

沒有所謂的最佳起床時間,在晚上11點前進入睡眠狀態,到第二天6:30起床比較合適。總而言之,生活要有規律,這樣才能做到按時作息,以保證白天工作中精力充沛。

一般來說,每晚最佳睡眠時長為7~9小時,睡眠時間不足不好,睡眠時間過長也不好。具體什麼時間起床最好看了是存在個體差異的,因為每個人的入睡時間不同,睡得早一般要求早點起床,睡的晚的人就應該適當起床晚點。

好的睡眠有兩個特點:一是要規律,二是要身體感覺舒服。一般來說,成年人一天需要睡夠 7~9 小時,所以,到底幾點起、幾點睡,可根據自己具體情況掌握就行了。

8樓:萊桂花普綢

8點最好

7點21分是最佳起床時間

該研究結果是在9月7日剛剛結束的「第五屆國際睡眠研究及睡眠醫學會聯盟會議」上公布的。研究由日本東京幾所大學聯合進行。在調查了3017名23—90歲的健康成年人後,研究人員發現,起床較早的人更易患高血壓、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同時表示,早起者中以老年人居多,而他們本身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就較大。因此研究人員也表示,該說法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這多少也給大家提了個醒。那到底幾點起床最健康呢?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研究人員發現,7點21分後起床最好,因為如果在5:22—7:21之間起床,血液中可能引起心臟病的物質會增加。

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則建議:一醒來就應該將檯燈開啟,這樣有助於調整生物鐘,讓人更快清醒過來。此外,起床時盡量不要太猛,而應躺在床上,用5分鐘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部,否則會導致血壓突然變動。

但中國首席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教授告訴記者,最佳起床時間並非固定值。「健康的關鍵在於順應自然,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每天太陽公升起時,人體生物鐘就會發出指令,交感神經開始興奮,這時就該起床了。

」也因此,隨著一年四季太陽執行規律的不同,人的起床時間也應有所變化,春夏兩季應該晚睡早起,秋天應該早睡早起,冬天則應早睡晚起。

少睡1小時,死亡率增加9%

洪昭光還強調,無論幾點起床,保證充足睡眠才是最重要的。「一天中,人清醒和睡眠的時間比例應該是2:1,也就是說,8小時睡眠是最好的。

睡眠時間平均別低於7小時,否則每少睡1小時,死亡率就增加9%。」

對青少年來說,小學生應保證10小時睡眠,中學生則是9小時,否則會影響未成年人體格和神經的發育,導致注意力、記憶力、自控力下降,還可能引起免疫、內分泌系統混亂,導致肥胖。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星期,每天晚上你按平時**的時間睡覺;第二個星期,每天遲一小時**;每三個星期,每天早乙個小時**。如果你在**後半小時內入眠,醒後又覺得精力充足,那乙個星期的睡眠時間,就接近你自己睡眠充足的時間了。

怎樣掌握不同季節的睡眠時間?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怎樣評判睡眠是否充足?

睡眠是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但絕非睡眠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年齡越小,大腦皮層興奮性越低,對疲勞的耐受性也越差,因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越長。

而到了老年,大腦皮層功能不如青年人那麼活躍,體力活動也大為減少,所以需要睡眠時間也相應地減少。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20小時;嬰幼兒約15小時,學齡兒童約10小時;成年人約需8小時,老年人5至6小時就夠了。這只是乙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這與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許多因素有關,與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也有一定關係。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5~6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

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感到「缺覺」。

所以,睡眠的好與壞,不應簡單地以睡眠時間的長短來衡量,而應以是否消除了疲勞,精力是否充沛來評判。

10樓:尹雅柔汗賢

睡眠是有大學問的!老話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只有乙個概念,沒有定量,等於沒有說。睡眠質量的關鍵就在於深睡眠,可以說只要睡2~3個小時就足夠了。

通常情況下,0點至3點是深睡眠時間,但並不是一睡著就能進入深睡眠的,有個過渡期,一般是1~1.5小時!反推一下,也就是22:

30~23:00之間**睡覺最好,為深度睡眠做準備!

什麼時候起床呢?國際上公認的是6:00。再加上順應自然季節的變換,推薦作息時間為:

夏季22:00~23:00

->入睡6:00~7:00

->起床冬季

21:30~22:30

->入睡6:30~7:30

->起床中午,人體警覺處於下降期,此時小睡片刻有助於恢復精神,有利於工作、學習和身體健康。

另外,晚餐應在臨睡前兩小時完成,因為生長激素在晚上達到分泌的旺盛期,吃夜宵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身體長高。真要是餓了可以吃些高蛋白,如雞蛋,豆製品和牛奶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療病者最好在6點半前起床,養生者在7點半前。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

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上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

早上最佳起床時間是幾點

楊子電影 沒有所謂的最佳起床時間,在晚上11點前進入睡眠狀態,到第二天6 30起床比較合適。總而言之,生活要有規律,這樣才能做到按時作息,以保證白天工作中精力充沛。一般來說,每晚最佳睡眠時長為7 9小時,睡眠時間不足不好,睡眠時間過長也不好。具體什麼時間起床最好看了是存在個體差異的,因為每個人的入睡...

對於年輕人來說,早上幾點鐘起床是最好的

在日常生活中,現代人有一定的健康和健康意識,大多數人認為 早起 並早起。那麼,什麼時候更適合?事實上,人們有不同的年齡,所以早上起床也不同。讓我們告訴你如何起床,我希望朋友能夠提到它。告訴你每個年齡的人都是最好的!我們一直強調你應該早點好,因為孩子,年輕人,中年人,老人說?這是真的嗎?我們都知道老人...

藥房早上大概幾點鐘開門,醫院的上班時間是幾點到幾點?

hhh月亮 1 大部分藥房上班營業時間是早上8 00以後。2 每個藥房上班時間也不一樣,有些24小時營業。 破繭的春蠶 這個大概都是差不多的,一般都是早上八點準時開門的 天淵樂園 藥房大多24小時營業的,據我所知北京同仁堂老字號營業時間是早上9 00 21 00,希望能幫到您。藥房是集管理 技術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