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腰痛是什麼原因,早上起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2-03-02 14:30:12

1樓:易溶昌嘉美

腰痛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病的乙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病,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溼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等疾患。

腰痛的**多為感受外邪、、腎虛精虧、年老多病、閃挫跌撲、氣血淤滯所致。臨床表現為:寒濕型有腰部冷痛,痠脹重著,轉側不利,陰雨天加劇等特徵。

濕熱型有口苦煩熱,小便短赤,伴有灼熱感,氣候濕熱時更痛等症狀。淤血型痛有定處,如錐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輕夜重。腎虛型則痠軟重痛,喜揉喜按,勞後痛甚,臥則減輕,面色蒼白,心煩口幹,喜暖怕冷,手足不溫。

民間**各種腰痛的驗方有:

1: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公升。

用法: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公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5%

2樓:

是不是床墊 太軟 或者太硬 睡覺的時候又是乙個姿勢不變

3樓:韶溪智爾琴

腎主管腰肯定和腎臟有關但具體還有其他原因要詳細分析才知道的

早上起床後腰痛是什麼原因呢?

4樓:巢茹萬芳荃

您好:腰痛是乙個常見症狀,通常可見於很多種疾病,有腰椎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症,椎管狹窄,腰椎急性扭傷,脊柱小關節錯位,類風濕等,腰部軟組織疾病,腰肌勞損,肌肉拉傷等,也可見於泌尿生殖系疾病,您的情況陳述簡單,不能明確診斷。建議您依據常見的可能因素到醫院專業科室檢查,以做出明確診斷

早晨起來腰痛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早上起來時,早上醒來翻

身,腰痛明顯,白天活動後疼痛明顯好轉,這是回慢性腰纖維織炎

答的特點。

纖維織炎為一種非特異性纖維組織炎症,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常見於腰部,主要影響肌肉、筋膜、及關節周圍組織。受寒、潮濕、損傷、全身感染如流感等,均可成為**。此病可為急性發作,也可持續甚久,發生組織粘連,形成慢性肌纖維織炎。

夜間休息時,由於纖維組織粘連,使疼痛加重,而當活動開後,由於經過活動使粘連減輕,所以疼痛也隨之減輕。

**:1、急性期,宜臥床休息,區域性熱療、按摩等。症狀減輕後可逐漸增加體育**,可收到良好效果。

2、區域性封閉:醋酸強的松龍加普魯卡因區域性封閉,效果很好。

3、口服藥物**:

疼痛明顯時可給予抗炎鎮痛類的藥物,如戴芬 75mg/粒 日1次; 或萘普生 250~500mg 早晚各1 次。

4、區域性按摩,可將粘連的組織分開,以減輕症狀。其他理療方法如超短波、低頻電療等也可試用。

必要時做一下有關檢查,如腰椎片,腎臟b超等,以除外其他疾病。

6樓:輕揚

早晨起來腰痛,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內,痛則不通。

它或是自身長容期sy損耗大量的腎氣,或是腰部受寒,或是自身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肌及腰間盤,導致腰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肌及腰間盤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勞損痠痛。

夜裡,氣血執行比白天慢,因而腰部更易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腰肌及腰間盤,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7樓:清初夏綦芫

腰痛的原因很

bai多,腰肌勞損、腰椎du間盤突出zhi…有時腎臟病也dao會引起腰部困疼專,還要判斷其他伴隨症狀。屬其詞和你睡的床也有關係,建議不要睡軟床,尤其是席夢思。 和你睡覺的姿勢也是有一定關係的。

一般來說,對於只有腰痛等淺顯症狀,臥木板床、封閉**及各種脫水劑可起到早日緩解之效。而早中期患者,是不用進行手術**的,可採用中西結合的「六聯平衡復位**」保守**,可以短期內**。針對病情嚴重者,已經出現神經受壓的患者,採取「grt射頻靶點熱凝術」微創**,短時間內治好腰椎間盤突出。

8樓:可亭晚宰昭

你每天早上起來時腰痛,白天活動後

疼痛明顯好轉,這是慢性腰纖維織炎的

回特點。

纖維織炎為一種非

答特異性纖維組織炎症,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常見於腰部,主要影響肌肉、筋膜、及關節周圍組織。受寒、潮濕、損傷、全身感染如流感等,均可成為**。此病可為急性發作,也可持續甚久,發生組織粘連,形成慢性肌纖維織炎。

夜間休息時,由於纖維組織粘連,使疼痛加重,而當活動開後,由於經過活動使粘連減輕,所以疼痛也隨之減輕。

9樓:光點

許多人bai早晨起床後腰痛du,活動一會兒就zhi好了,這種腰dao痛實際是功能

性腰痛,版

也叫姿勢性腰痛,是權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腰肌勞損,各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有這種情況。指導意見:1,平時注意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站姿。

2,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可以做仰臥起坐、平板支撐、直腿抬高等運動訓練。3,老年人可以嘗試倒走**,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10樓:hio百度

腰肌勞損,撞傷等都可能會出現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檢查一下才能確定,開元這類的就都是骨科,看看是什麼原因,平時多注意休息。

11樓:池悅夷邵

建議你去醫院做下b超,看看有無尿路結石或其它疾病

12樓:明我長相憶

你好,早起腰疼,優先考慮是否是腰肌勞損,尤其是在凌晨4~5點鐘左右會痛醒,活動之後症狀會減輕,這是很典型的乙個特點。

13樓:211超

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還要注意腰肌勞損的可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受涼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先排除受涼的外部原因,再把腰部捂捂,看看有無好轉 .腰股勞損也會有這種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的原因導致的

16樓:悅兒漂漂拳

建議自己在家鍛鍊一下,去看看老中醫

早上起來腰痛是什麼原因

早上起床腰痠怎麼回事?

17樓:松南沐

早上起床腰痠,

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內,痛則不通。

它或是容自身長期sy損耗大量的腎氣,或是腰部受寒,或是自身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肌及腰間盤,導致腰部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肌及腰間盤缺少氣血滋養,就會逐漸變得僵硬,緊繃,勞損痠痛。

夜裡睡覺,腰部受壓迫,且夜間氣血執行比白天慢很多,因而起床極易痠痛。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 加快周身及腰部氣血執行,暢通腰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部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腰肌及腰間盤,變得柔韌,強健,有力。

18樓:夢想

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腰椎滑脫,腰椎骨錯縫等,建議去醫院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坐骨神經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彈簧床墊,

1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的姿勢不好 睡著以後一定經常翻身 這跟白天過於疲勞有關係 不是什麼大毛病 睡覺錢注意自己的睡姿就行 第一:注意睡姿;

第二:檢查床鋪;

第三:加強鍛鍊;

若覺得有必要的話可以考慮去醫院檢查一下.

20樓:211超

:你的bai情況一般考慮是因腰

du部受涼,使腰部肌肉zhi痙攣所致,可以採dao用熱敷療回

法較好,就

答是把大鹽,麩子或砂子炒熱,用布包起來,敷在疼痛最厲害的地方,也可以配合著中醫推拿,按摩,理療,針灸等方法來進行輔助**。注意休息 , 避免過度勞累,?

21樓:畢音慕容祺瑞

如果身體沒有病,就看一看是不是床板太軟或太硬。枕頭是否過高或過低。再者是否夫妻生活過於頻繁。希望對你有幫助。

早上起床口內乾苦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每天早上起床時咳嗽是什麼原因,每天早上起床後會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孩子經常早上起來咳嗽的話,會考慮到感染導致的咽喉炎引起的,如果不考慮到其他情況下,就需要消炎抗感了。因為醫學上面咳嗽情況分很多種情況的。早上咳嗽嚴重,有可能是鼻竇炎鼻涕倒流引起的,您最好檢查鼻竇ct看看,如果是鼻竇炎,應該先消炎 不要貿然手術,咳嗽原因很多,有可能術後效果差。早上起來咳嗽是因為早...

早上起床應吃什麼,早上起床吃什麼當早飯比較好?

最好先喝一杯溫水。早上起床吃什麼當早飯比較好?早上的時候要對飲食有所了解,首先推薦推薦吃的就是全麥麵包,這種食物中的擁有價值是非常豐富的,而且其中還有大量的粗纖維,還有維生素e和鋅元素 鉀元素等物質,這些對人體健康來說都是有好處的。早上的時候我們吃雞蛋也是很不錯的,因為雞蛋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而且在...

最近早上起床後有些頭暈 為什麼,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你好,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如高血壓病 頸椎骨退化 貧血等,建議去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一下 再採取有效的 措施。 頻祿 有關係!睡眠不好血管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易疲勞 頭痛 頭暈等等。 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你可以去看看醫生,仔細查查原因 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