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陽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時間 2021-08-11 17:34:59

1樓:念憶

棗陽市轄12個鎮:鹿頭、新市、太平、楊土當、七方、琚灣、熊集、吳店、平林、王城、興隆、劉升,3個街道辦事處:北城、南城、環城,1個開發區:

西城經濟技術開發區,2個管理區:車河管理區、隨陽管理區。

棗陽市位於湖北省西北部,唐白河入漢水匯合處的東部,屬漢水流域;東與隨州接壤,西與襄州區毗連,南與宜城為鄰,北與河南省唐河縣相連,東北與河南省桐柏縣交界。

西北與河南省新野縣為鄰;全境東西寬53千米,南北長78千米,總面積3277平方千米,介於東經112°30′-113°00′,北緯31°40′-32°40′之間。

歷史沿革:

周朝時,棗陽地區為唐國,屬楚地小國;春秋時期,公元前505年,唐國被楚國所滅。

公元前221年,秦朝統一中國,廢除分封制,推行郡縣制,棗陽地區始設蔡陽縣,屬南陽郡管轄。

西漢初元四年(前45年),經西漢漢元帝批准,劃蔡陽縣的白水(今吳店鎮一帶)、上唐(今隨州市曾都區唐縣鎮)2個鄉,設定春陵侯國(治所在今吳店鎮北的古城),徙封劉仁(漢景帝之後)為舂陵侯。

東漢建武五年(公元29年),東漢光武帝詔令,提高舂陵鄉建制,改舂陵鄉為章陵縣;後又分襄陽縣的東北地帶設襄鄉縣,今棗陽地區由當時的蔡陽、章陵、襄鄉3縣分治,均屬南陽郡管轄。

2樓:匿名使用者

棗陽市轄12個鎮(鹿頭鎮、新市鎮、太平鎮、楊壋鎮、七方鎮、琚灣鎮、熊集鎮、吳店鎮、平林鎮、王城鎮、興隆鎮、劉升鎮)、3個辦事處(南城、北城、環城)、1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城開發區)、2個農場管理區(車河、隨陽)。

棗陽市,隸屬於湖北襄陽管轄,位於湖北省西北部,東靠武漢,西依襄陽,南臨江漢平原,北抵南陽。是東漢開國皇帝劉秀和航天英雄聶海勝的家鄉。

棗陽市是湖北省武漢、襄陽、宜昌“金三角經濟帶”主幹線的中部,是襄十隨****走廊的重要組成城市,也是襄陽市域副中心城市和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重要節點城市。鄂、陝、川、渝共同構建的秦巴經濟走廊的前沿位置,是湖北重點發展地區之一。

擁有“湖北省第一汽車運輸大鎮”興隆鎮。

3樓:匿名使用者

棗陽,是湖北省西北部一顆璀璨的明珠,連鄂豫望江淮,處於我國南北過渡帶上。版圖面積3277平方公里,總人口110萬,轄12個鎮(鹿頭、新市、太平、楊壋、七方、琚灣、熊集、吳店、平林、王城、興隆、劉升)、3個辦事處(南城、北城、環城)、1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城開發區)、2個農場管理區(車河、隨陽)。

棗陽是中國南北區域劃分的典型地區,以城區為中心,城區以北即棗北地區人民以麵食為主食且此地區屬南襄盆地具北方地形,語言接近河南話屬北方方言,城區以南地區人民以大米為主食地形主要為山地和丘陵,方言與棗北方言有較大差別,接近武漢以南地區為代表的南方語系。

4樓:生厹絢

有多少個名叫張國平的

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5樓:古方紅糖

洋縣轄bai3個街道15個鎮。

1、街道:紙坊du街道、戚氏街道、洋zhi州街道

2、鎮:華陽鎮、八里dao關鎮、關帝鎮、溢水鎮、謝村鎮、馬暢鎮、磨子橋鎮、茅坪鎮、龍亭鎮、槐樹關鎮、金水鎮、桑溪鎮、**峽鎮、黃家營鎮、黃安鎮

西充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良爺良爺 截至2019年,西充縣下轄16個鎮 28個鄉。西充地處四川盆地東偏北部,毗鄰川北重鎮南充,面積1108平方公里,轄44個鄉鎮,總人口68萬。西充是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 全國迴圈經濟示範縣 首批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縣 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範縣 國家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示範區 國家三產融合...

涇陽縣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截至2018年,涇陽縣下轄12個鎮 永樂鎮 雲陽鎮 橋底鎮 王橋鎮 口鎮 三渠鎮 高莊鎮 太平鎮 崇文鎮 安吳鎮 興隆鎮 中張鎮。1 永樂鎮 永樂鎮地處關中腹地,位於涇陽縣城東9公里,北接三渠鎮,東鄰高陵區,南至崇文鎮,西鄰涇干鎮。既是涇陽縣的東大門,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所在地,境內交通發達,...

樂平市轄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席思覃辰陽 樂平那邊現在還有趕集的嗎?沒了吧,現在交通都那麼方便了 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古方紅糖 洋縣轄bai3個街道15個鎮。1 街道 紙坊du街道 戚氏街道 洋zhi州街道 2 鎮 華陽鎮 八里dao關鎮 關帝鎮 溢水鎮 謝村鎮 馬暢鎮 磨子橋鎮 茅坪鎮 龍亭鎮 槐樹關鎮 金水鎮 桑溪鎮 峽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