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陽縣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涇陽縣下轄12個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高莊鎮、太平鎮、崇文鎮、安吳鎮、興隆鎮、中張鎮。

1、永樂鎮

永樂鎮地處關中腹地,位於涇陽縣城東9公里,北接三渠鎮,東鄰高陵區,南至崇文鎮,西鄰涇干鎮。既是涇陽縣的東大門,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所在地,境內交通發達,西銅高速、西銅鐵路、西黃高速、三河公路縱貫南北,涇淳公路溝通東西。

2、雲陽鎮

雲陽鎮位於涇陽縣中部偏東。東接三原縣,西鄰橋底鎮、興隆鎮、口鎮,南接中張鎮、三渠鎮,北靠安吳鎮。雲陽鎮是涇陽縣蔬菜產業強鎮,是西北最大的蔬菜集散地。

3、王橋鎮

王橋鎮地處涇陽縣西部,北依仲山,西臨涇河,關中環線、107省道穿境而過。

是聞名全縣的「歷史古鎮」、「建材名鎮」、「水文化旅遊新鎮」、「釀酒葡萄大鎮」。地處黃土高原,屬於農村,以果業,種植業,養牲畜為主,農作物以小麥,玉公尺為主,冬天氣候嚴寒,夏季炎熱,果樹以桃樹為主,生產大量桃子。

4、三渠鎮

三渠鎮位於涇陽縣東北部,總面積51.2平方千公尺,耕地面積5.3萬畝。三渠鎮的主導產業有畜牧、蔬菜兩大產業。

5、中張鎮

中張鎮位於涇陽縣縣城西郊。東鄰涇干鎮,北依三渠鎮,西接橋底鎮,南隔涇河與太平鎮相望。東鄰涇干鎮,北依三渠鎮,西接橋底鎮,南隔涇河與太平鎮相望。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共有16個鄉鎮,高莊鎮、蔣劉鄉、姚坊鄉、中張鎮、燕王鄉、雪河鄉、掃宋鄉、雲陽鎮、興隆鎮、橋底鎮、太平鎮、將錄影、龍泉鄉、白王鎮、口鎮、王橋鎮。

涇陽位於涇河之北,古以水之北為陽,涇陽由此得名,其名最早見於《詩經》。涇陽縣是中國四大民間傳說之一《柳毅傳書》的發生地,先後走出了吳宓、雷抒雁、李若冰、白描等許多學者、作家和詩人。

是國家級新區「西咸新區」的戰略重地,西咸新區涇河新城的全部,秦漢新城、空港新城的部分在縣境內,屬「西安半小時交通圈」。涇陽也是一片具有光榮傳統的紅色熱土,革命戰爭年代,這裡曾是中國工農紅軍總部和八路軍改編所在地,中共陝西省委也曾設立於此。

涇陽縣人民生活:

2023年,涇陽縣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66元,同比增長9%;農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40元,增長9.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40元,比上年增加974元,增長9.

7%。其中,工資性收入4537元,增長9.7%。

經營淨收入3113元,增長9.6%;財產淨收入33元,增長3.1%;轉移性淨收入3357元,增長9.8%。農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12907元,增長10.1%。

2023年,涇陽縣居民人均生活消費支出9769元,比上年增加1190元,增長13.9%。其中食品菸酒支出2526元,增長17.

3%,衣著支出497元,下降4.2%,居住支出2092元,下降2.8%,生活用品及服務支出650元,增長19.

1%,交通通訊支出1985元。

3樓:愛運動的小妮

涇陽縣轄涇幹、永樂、雲陽、橋底、王橋、口鎮、三渠、太平、高莊、中張、崇文、興隆、安吳13鎮,231個行政村。

涇陽位於陝西省中部,涇河之北,「八百里秦川」的腹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所在地,陝西省園林縣城。古以水之北為陽,故名。其名最早見於《詩·小雅·六月》「狁匪茹,整居焦獲,侵鎬及方,至於涇陽。

」古為京畿要地、三輔名區,今有「關中白菜心」美譽。東與三原、高陵區交界,南與咸陽市渭城區接壤,西隔涇河與禮泉縣相望,北依北仲山、嵯峨山與淳化、三原縣毗鄰。全縣總面積780平方公里,地形呈南北高中部低走勢,東西長37公里,南北寬27公里。

4樓:匿名使用者

涇陽縣轄12個鎮,4個鄉。

鎮:涇干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太平鎮、高莊鎮、中張鎮、興隆鎮、白王鎮

鄉:崇文鄉、龍泉鄉、蔣路鄉、燕王鄉

5樓:匿名使用者

鎮:涇干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太平鎮、高莊鎮、中張鎮、興隆鎮、白王鎮、崇文鎮

鄉:龍泉鄉、蔣路鄉、燕王鄉

6樓:東門永安晁未

涇陽縣隸屬於陝西省咸陽市,戰國(前475—前221)晚期秦置涇陽縣,已有2200多年歷史。涇陽之名最早見於《詩·小雅·六月》:「侵鎬及方,至於涇陽」。

涇陽縣地處關中平原中部,涇河下游。縣境介於東經108°29′40″—108°58′23″,北緯34°26′37″—34°44′57″。全縣南北寬27公里,東西長37公里,總面積780平方公里。

涇陽縣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冷暖、乾濕分明,年平均氣溫13℃。

2023年5月,改變「政社合一」體制,實行政社分開,設立鄉鎮,人民公社事實上不復存在。鄉、鎮下設村(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下設村民小組。設立永樂、雲陽、口鎮、橋底4個鎮。

涇幹公社併入城關鎮,更名為涇干鎮。全縣劃為涇幹、永樂、雲陽、橋底、口鎮5個鎮和王橋、白王、興隆、太平、中張、掃宋、燕王、蔣路、龍泉、蔣劉、雪河、姚坊、崇文、高莊、三渠15個鄉,8個居民委員會,538個村民委員會。

2023年7月,王橋鄉改為王橋鎮。

2023年,轄6鎮14鄉,8個居民委員會,321個村民委員會。

2023年,太平鄉改為太平鎮,三渠鄉改為三渠鎮,白王鄉改為白王鎮,高莊鄉改為高莊鎮,中張鄉改為中張鎮,興隆鄉改為興隆鎮。調整後,涇陽縣轄12個鎮、8個鄉。

2023年,撤銷姚坊鄉併入涇干鎮,撤銷掃宋鄉併入雲陽鎮,撤銷雪河鄉併入三渠鎮,撤銷蔣劉鄉併入高莊鎮,撤銷併入。調整後,涇陽縣轄12個鎮、4個鄉:涇干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中張鎮、三渠鎮、高莊鎮、興隆鎮、白王鎮、太平鎮、崇文鄉、燕王鄉、蔣路鄉、龍泉鄉。

後撤銷崇文鄉,設立崇文鎮。

2023年,撤銷龍泉鄉、蔣路鄉合併設立安吳鎮,撤銷白王鎮併入興隆鎮,撤銷燕王鄉併入中張鎮。調整後,涇陽縣轄13個鎮:涇干鎮、永樂鎮、雲陽鎮、橋底鎮、王橋鎮、口鎮、三渠鎮、高莊鎮、太平鎮、崇文鎮、安吳鎮、中張鎮、興隆鎮。

2023年,撤銷涇干鎮,設立涇幹街道。調整後,全縣轄1個街道、12個鎮:涇幹街道辦和永樂、雲陽、橋底、王橋、口鎮、三渠、太平、高莊、中張、崇文、興隆、安吳12鎮。

2023年4月6日,涇陽縣涇幹街道辦和永樂鎮、崇文鎮、高莊鎮託管移交西咸新區涇河新城,太平鎮託管移交西咸新區空港新城

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7樓:古方紅糖

洋縣轄bai3個街道15個鎮。

1、街道:紙坊du街道、戚氏街道、洋zhi州街道

2、鎮:華陽鎮、八里dao關鎮、關帝鎮、溢水鎮、謝村鎮、馬暢鎮、磨子橋鎮、茅坪鎮、龍亭鎮、槐樹關鎮、金水鎮、桑溪鎮、**峽鎮、黃家營鎮、黃安鎮

涇陽縣橋底鎮有多少村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轄13個村委會,人口3.32萬

橋底鎮位於涇陽縣中部偏西。東接中張鎮、燕王鄉,南臨涇河,西連王橋鎮,北靠興隆鎮、雲陽鎮.總面積44.

5平方公里,轄13個村委會,人口3.32萬,耕地面積總4.15萬畝。

橋底鎮近年按照「北上雜果南種菜,千家萬戶肉蛋奶」的發展思路,大力發展畜菜果三大產業。去年底全鎮奶牛存欄1949頭,奶山羊存欄2.3萬只,生豬存欄2.

8萬頭,籠養雞11.7萬只。以大棚菜為主的蔬菜產業發展較快,面積達到1.

07萬畝.形成南北兩條果林帶,面積達到7347畝。2023年全鎮國內生產總值達到2.

14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1910元.橋底鎮機構設定為四室一中心,四室是黨政綜合辦公室、經濟發展辦公室、社會事務辦公室和村鎮建設辦公室,一中心是農村財政服務中心還是我

咸陽涇陽縣轄有幾個鄉鎮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涇

bai陽縣鄉鎮機構改革方du案確定,原白王鎮並zhi入興隆鎮、dao原燕王鄉併入中專張鎮、原龍屬泉鄉和蔣路鄉合併成立安吳鎮 至此涇陽縣共轄13鎮,分別是涇干鎮、高莊鎮、太平鎮、崇文鎮、永樂鎮、三渠鎮、雲陽鎮、安吳鎮、口鎮、興隆鎮、王橋鎮、橋地鎮、中張鎮。

其他縣區不是很清楚。

10樓:紫蔻橄欖

共有16個鄉鎮,高莊鎮、蔣劉鄉、姚坊鄉、中張鎮、燕王鄉、雪河鄉、掃宋鄉、雲陽鎮、興隆鎮、橋底鎮、太平鎮、將錄影、龍泉鄉、白王鎮、口鎮、王橋鎮。鐧懼害鍦板浘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問題所給的的分少了點。

棗陽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念憶 棗陽市轄12個鎮 鹿頭 新市 太平 楊土當 七方 琚灣 熊集 吳店 平林 王城 興隆 劉升,3個街道辦事處 北城 南城 環城,1個開發區 西城經濟技術開發區,2個管理區 車河管理區 隨陽管理區。棗陽市位於湖北省西北部,唐白河入漢水匯合處的東部,屬漢水流域 東與隨州接壤,西與襄州區毗連,南與宜城...

西充有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良爺良爺 截至2019年,西充縣下轄16個鎮 28個鄉。西充地處四川盆地東偏北部,毗鄰川北重鎮南充,面積1108平方公里,轄44個鄉鎮,總人口68萬。西充是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工程試點縣 全國迴圈經濟示範縣 首批國家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縣 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範縣 國家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示範區 國家三產融合...

樂平市轄多少個鄉鎮,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席思覃辰陽 樂平那邊現在還有趕集的嗎?沒了吧,現在交通都那麼方便了 洋縣有多少個鄉鎮? 古方紅糖 洋縣轄bai3個街道15個鎮。1 街道 紙坊du街道 戚氏街道 洋zhi州街道 2 鎮 華陽鎮 八里dao關鎮 關帝鎮 溢水鎮 謝村鎮 馬暢鎮 磨子橋鎮 茅坪鎮 龍亭鎮 槐樹關鎮 金水鎮 桑溪鎮 峽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