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桂平有多少個鄉鎮,廣西桂平有多少個鄉鎮? 30

時間 2021-09-03 06:16:57

1樓:

廣西桂平轄26個鄉鎮。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省桂平市有26個鄉鎮。

拓展資料:桂平市,別名潯州,位於廣西東南部,黔江、鬱江、潯江三江在此交匯。 南朝梁天監元年(502)始建桂平縣。

2023年5月撤縣設市。其下轄西山鎮,油麻鎮,垌心鄉,馬皮鄉等26個鄉鎮。

最大的鄉鎮是西山鎮,土地面積:301平方公里。人口:約23萬人。最小的鄉鎮是馬皮鄉,土地面積:63平方公里。人口:約4.8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桂平轄26個鄉鎮431個村。

方    言:粵語-邕潯片、客家語、福建話等

氣候條件:**帶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西山風景名勝區、大藤峽、太平天國起義遺址、龍潭國家森林公園

機    場:桂平市蒙圩機場(軍用)

桂平市,別名潯州,位於廣西東南部,黔江、鬱江、潯江三江在此交匯。 [1]  南朝梁天監元年(502)始建桂平縣。自南樑至清末,桂平縣城一直是潯州郡治、州治、路治、府治所在地。

2023年5月撤縣設市。2023年10月,桂平市改由貴港市代管。

桂平市是農業重鎮,耕地面積101.7萬畝,其中水田面積77萬畝,是廣西第一人口大縣,是廣西最大的糧食生產基地、內河船舶生產基地、休閒服裝生產基地、黃沙鯊養殖基地和腐竹出口基地,是中國西部百強縣、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全國雙擁模範城、廣西科學發展十佳縣、廣西招商引資工作先進縣和示範縣。

桂平市是中國首批aaaa級旅遊城市之一,華南地區首個以“佛教文化”為主導的旅遊城市。擁有西山、大藤峽、白石洞天、龍潭國家森林公園、太平天國金田起義遺址、羅叢巖等豐富獨特的生態自然景觀、地貌景觀和歷史人文景觀。榮獲廣西首個縣級“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國家地質公園”稱號。

2023年桂平被世界華人組織評為中國200個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地理環境

1、位置

桂平位於廣西東南部,介於北緯22°52′—23°48′與東經109°41′—110°22′之間,北迴歸線橫貫市境中部。大瑤山盤亙於西北部,鬱江、黔江在境內交匯,潯江從此起點,順潯江可至梧州、廣州、以至港澳;溯鬱江、黔江可達南寧、柳州。鬱江、潯江沿岸,是廣西最大的沖積平原,為重要的糖、糧基地。

距南寧陸路255公里,水路438公里,距北部灣188公里。 [7]

2、地貌

境內地勢西北、東南高,中間低,呈馬鞍形向東北微微傾斜。西北的大瑤山和東南的大容山,相對聳立,狀似馬鞽;山地邊緣丘陵廣佈,形如馬鞍的傾斜部;中部為開闊的潯江、鬱江平原,宛如鞍部。總的來說山地丘陵較多,平地稍少。

3、氣候

桂平市屬南**帶,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21.4度,相對溼度80%),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1726.7mm)、陽光充足(年平均日照1700小時,全年無霜期長達339天以上)。

桂平地處低緯地區,北迴歸線橫貫其中,南近海洋,屬南**帶季風氣候。夏半年(4~9月)受溼熱的夏季風影響,盛吹偏南風;冬半年(10月~次年3月)受乾冷的冬季風影響,多吹偏北風。總的特點是:

氣溫較高,陽光充足,雨量充沛,但分佈不均。夏季多暴雨,易洪澇,春秋有乾旱,冬季有霜凍。

4、河流

桂平過境河流乾流有黔江、鬱江、潯江,均屬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黔江、鬱江分別由西北、西南方向流入,在縣城匯合為潯江。河流支流有45條,較小的溪流密佈。

集水面積4056平方公里(不包括黔江、鬱江、潯江,下同0。主要河流,縣內長度992.95公里,年平均徑流量40.

56億立方米,最小流量為21.245立方米/秒。各河流大體是順著地勢向東流,幹流黔江、鬱江、潯江橫貫其中,支流分佈兩側,狀如老樹盤根,以每平方公里0.

248公里的河流密度分佈,構成的水系。 [10]

4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廣西省桂平市有21個鎮,5個鄉。

21個鎮為:西山鎮,木圭鎮,木樂鎮,石咀鎮,社坡鎮,油麻鎮,社步鎮,下灣鎮,麻垌鎮,羅秀鎮,中沙鎮,木根鎮,大洋鎮,大灣鎮,白沙鎮,石龍鎮,蒙圩鎮,南木鎮,江口鎮,金田鎮,紫荊鎮。

5個鄉為:垌心鄉,厚祿鄉,羅播鄉,馬皮鄉,尋旺鄉。

分為東南西北4個區域,具體如下:

東區:木圭鎮、木樂鎮、石咀鎮、馬皮鄉 、油麻鎮、社坡鎮、尋旺鄉。

南區:羅秀鎮、麻垌鎮、社步鎮、下灣鎮、 羅播鄉、木根鎮、中沙鎮、大灣鎮、大洋鎮。

西區:白沙鎮、厚祿鄉、石龍鎮、蒙圩鎮、 西山鎮  。

北區:南木鎮、金田鎮、江口鎮、紫荊鎮、 垌心鄉 。

桂平市,別名潯州,位於廣西東南部,黔江、鬱江、潯江三江在此交匯。南朝梁天監元年(502)始建桂平縣。自南樑至清末,桂平縣城一直是潯州郡治、州治、路治、府治所在地。

2023年5月撤縣設市。2023年10月,桂平市改由貴港市代管。

桂平市是中國首批aaaa級旅遊城市之一,華南地區首個以“佛教文化”為主導的旅遊城市。擁有西山、大藤峽、白石洞天、龍潭國家森林公園、太平天國金田起義遺址、羅叢巖等豐富獨特的生態自然景觀、地貌景觀和歷史人文景觀。

榮獲廣西首個縣級“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和“國家地質公園”稱號。2023年桂平被世界華人組織評為中國200個最具魅力城市之一。

廣西西林縣有多少個鄉鎮,廣西百色有多少個鎮,分別是

容邁 西林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最西端,地處滇 黔 桂三省 區 結合部。地理座標位於北緯24 01 24 44 東經104 29 105 36 之間。縣境東西長116公里,南北最寬79公里,最窄24公里,版圖象一隻西飛的鳳凰。周邊和廣西田林 隆林,雲南羅平 師宗 邱北 廣南 富寧,貴州興義市八個縣 市...

廣西全州有多少個鎮,全州有多少鄉鎮?

全州縣人民 駐全州鎮。轄9個鎮 7個鄉 2個民族鄉 全州鎮 黃沙河鎮 廟頭鎮 文橋鎮 大西江鎮 龍水鎮 才灣鎮 紹水鎮 石塘鎮 永歲鄉 梘塘鄉 鹹水鄉 鳳凰鄉 蕉江瑤族鄉 安和鄉 兩河鄉 白寶鄉 東山瑤族鄉。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全縣總人口652963人,其中 全州鎮92556人,黃沙河鎮213...

廣西岑溪市有多少個鄉鎮,岑溪市有幾個鎮

截至2013年,岑溪市下轄岑城 糯垌 誠諫 歸義 筋竹 大業 梨木 大隆 南渡 馬路 三堡 波塘 安平 水汶共14個鎮。岑溪市 壯文 cinzhih 廣西壯族自治區下轄縣級市,由梧州市代管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南部,兩廣交界處,是兩廣交流和珠三角經濟圈與大西南的結合點之一。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屬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