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哪個皇帝最強,漢代比較有作為的皇帝有哪幾個

時間 2021-09-03 06:14:56

1樓:對方考慮看過

漢武帝最強。

漢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公元前87年3月29日),西漢第七位皇帝,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詩人。

漢武帝十六歲時登基,為鞏固皇權,**設定中朝,為加強對諸侯王和地方**的監察,在地方設定十三州部刺史,令六百石級別的刺史督察二千石級別的郡國守相。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

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結束先秦以來“師異道,人異論,百家殊方”的局面,以儒家思想作為國家的統治思想始於此。漢武帝時期攘夷拓土、國威遠揚,東並朝鮮、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漢地的基本範圍,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另有開闢絲綢之路,在輪臺、渠犁屯田等創舉,並置使者校尉,建立年號、頒佈太初曆、興太學,影響極為深遠。

漢武帝在各個領域均有建樹,但在位後期窮兵黷武,又造成了巫蠱之禍,因此留下負面評價。徵和四年(公元前89年),漢武帝下罪己詔。後元二年(公元前87年),漢武帝崩於五柞宮,享年70歲,諡號孝武皇帝,廟號世宗,葬於茂陵。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還是東漢,應該是武帝。

漢武盛世是中國歷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漢武帝時期,漢帝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匈奴帝國戰敗而向北狼狽逃遁。

十六歲登基。為鞏固皇權,漢武帝建立了中朝,在地方設定刺史。開創察舉制選拔人才。

採納主父偃的建議,頒行“推恩令”,解決王國勢力,並將鹽鐵和鑄幣權收歸**。文化上採用了董仲舒的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漢武帝時期開疆拓土,擊潰匈奴、東並朝鮮、南誅百越、西愈蔥嶺,征服大宛,奠定了中華疆域版圖,首開絲綢之路、首創年號,興太學。

西漢開國皇帝劉邦,楚漢戰爭前期,屢屢敗北。但他知人善任,注意納諫,能充分發揮部下的才能,又注意聯合各地反對項羽的力量,終於反敗為勝。擊敗西楚霸王項羽後,統一天下。

公元前202年2月28,劉邦於滎陽氾水之陽即皇帝位,定都長安,史稱西漢。

東漢開國皇帝劉秀,王莽篡權,海內分崩,天下大亂,身為一介布衣卻有前朝血統的劉秀在家鄉乘勢起兵。公元25年,劉秀在河北鄗南千秋亭登基稱帝,仍以“漢”為其國號,史稱“東漢”。劉秀在位三十三年,大興儒學、推崇氣節,東漢一朝也被後世史家推崇為中國歷史上“風化最美、儒學最盛”的時代。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漢宣帝最強。你要知道漢武雖然打敗了匈奴,但沒有使匈奴降服,真正使匈奴降服,向漢朝稱臣、單于來長安覲見的宣帝。神爵二年(前60),統治西域日逐王先賢撣,帶著數萬人投降漢朝 。

日逐王被封為歸德侯。甘露三年(前51),呼韓邪單于親往帝都長安,俯首稱臣做北藩。

你要知道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橫跨歐亞建立行省的皇帝不是成吉思汗,而是漢宣帝。宣帝囊括西域、大破西羌首創西域都護府,讓“漢”成為華夏民族的代名詞。西域都護的設定,不僅是漢朝王朝,更是華夏史上一個劃時代的大事件。

從此之後,漢匈相鬥七十餘年,東自車師、鄯善,西抵烏孫、大宛,西域諸國盡歸我漢家之列,張騫之始,鄭吉之終,漢武之願,漢宣實現。從此以後,天山南北廣袤之土、雄闊之地,終屬我華夏之疆、中華之域。匈奴也更加衰弱,不敢再與漢爭鋒西域,以前設定的僮僕都尉,也灰溜溜罷廢了。

再看看他的王座下,有中國歷史上最牛的權臣霍光,談笑間廢皇帝卻博得千古賢臣美名;有中國歷史上最老的將軍趙充國,七十三歲出戰邊關大勝而歸;有中國歷史上最早的經學家之一夏侯勝,三朝帝師德高望重……為此,漢宣帝創立了“麒麟閣”功臣榜,後世漢光武帝、唐太宗都對此羨慕不已,刻意模仿,才有了青史留名的“雲臺二十八將”、“凌煙閣二十四功臣”。

歷代皇帝陵,大多毀於戰火和盜墓,唯有漢宣帝的杜陵,被百姓自發保護歷經千年。這一點民心思慕,千古帝王,又有哪個能夠做到?

最後,他低調地駕崩了,卻留下一個“明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的高調王朝。

4樓:

那肯定是漢武帝了,後人說四大帝王基本上所有版本里都有他。當然他的貢獻主要是開疆擴土。內部的發展其實他繼承的是他爸和他爺爺的功勞,文景之治給了他對外擴張的條件。

5樓:猴格

劉邦 開國肇基

劉恆 平靖禍亂

劉徹 開闢疆域

劉詢 趕走匈奴

劉秀 中興國祚

劉炟 重霸西域

要說影響最大功績最大爭議最大還是漢世宗孝武皇帝劉徹

漢代比較有作為的皇帝有哪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祖劉邦——西漢開國,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由平民登上帝位的皇帝,以“休養生息”為國策,從而在全國大力發展經濟,“釋放奴婢”從而一定程度上打擊奴隸制度、解放生產力,在全國範圍內實行“輕徭薄賦”政策、實行“十五稅一”低稅率,以孝治理天下。

漢文帝劉恆——開創文景之治,實行“三十稅一”,獎勵農桑。

漢景帝劉啟——繼承和發展了其父漢文帝的事業,與父親一起開創了“文景之治”;又為兒子劉徹的“漢武盛世”奠定了基礎,完成了從文帝到武帝的過渡。成功平叛吳楚七國之亂,穩固皇權。

漢武帝劉徹——“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開創中國傳統主流文化之正統。設立中朝 抑制外朝,進一步鞏固了皇權。鹽鐵官營加大了國家對經濟的控制。

發動對匈奴戰爭,開拓疆土,解除了匈奴威脅,奪回河套和河西走廊地區,擴張了西域版圖,將匈奴置於被動稱臣的局面,保障了北方經濟文化的發展。派遣張騫出使西域,打通了著名的絲綢之路,進一步加強了與西域的聯絡,促進了西域社會的進步,豐富了中原的物質生活,並發展了中西經濟文化的交流。對東北方和南方用兵使南方的夜郎、南越政權歸附漢朝,在西南先後設立了七個郡,其中在今海南島置儋耳郡、珠崖郡,也就是今天的海南島與南海諸島的地區。

疆土最南端超過今天越南胡志明市,這也使得今天的兩廣地區自秦朝後重歸中國版圖。

漢光武帝劉秀——東漢開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西漢開國),漢文帝劉恆(文景之治),漢景帝劉啟(文景之治),漢武帝劉徹(雄才大略,打擊匈奴,開通絲綢之路)漢光武帝劉秀(東漢開國,政治、軍事才能非凡,相貌堂堂,用情專一),漢宣帝劉詢本名劉病已(中興之主,復了幾失之於外戚的劉氏天下,政治、軍事才能非凡)。同意。

8樓:大富大貴

高祖(劉邦)字季(公元前256--前195年,一作公元前247--前195年)。

漢開國皇帝,為漢王4年,在帝位8年,於平定英布叛亂中胸部受箭傷,後創傷**而死,終年53歲,葬於長陵(今陝西省咸陽市東35裡處)。

文帝(劉恆)(公元前202--前157年)。高祖第三子,惠帝死後,呂后立非正統的少帝。呂后死後,周勃等殺死呂產,迎立劉恆為帝。

在位23年,病死,終年46歲。葬於霸陵(今陝西省西安市東35裡處)。

景帝(劉啟)(公元前188--前141年)。文帝第三子,文帝死後繼位,在位16年。病死,終年48歲,葬於陽陵(今陝西省高陵縣西南30裡處)。

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前87年)。景帝第十子,景帝死後繼位。在位54年,於巡視途中病死,終年71歲。葬於茂陵(今陝西省興平縣東北17裡處)。

9樓:聚集記憶的時間

漢高祖劉邦(西漢開國),

漢文帝劉恆(文景之治),漢景帝劉啟(文景之治),漢武帝劉徹(雄才大略,打擊匈奴,開通絲綢之路)漢光武帝劉秀(東漢開國,政治、軍事才能非凡,相貌堂堂,用情專一),漢宣帝劉詢本名劉病已(中興之主,復了幾失之於外戚的劉氏天下,政治、軍事才能非凡)。我的回答簡單明瞭,lz這很好懂把。

10樓:塵々殤

漢高祖,不解釋,典型的山雞變鳳凰 。 漢文帝 漢景帝,西漢初年的文景之治,說的就是他倆。 漢武帝 天之驕子 雄才大略 ,就是有點暴虐。

漢光武帝,從新莽手中奪回大漢江山,東漢王朝的建立者。就這些了,其餘大漢皇帝不是弱智就是孱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帝劉邦

漢文帝劉恆

漢景帝劉啟

漢武帝劉徹

漢昭帝劉弗陵

漢宣帝劉詢

漢光武帝劉秀

12樓:博望客

推薦答案不夠全面,也不準確。

應該是高帝,注意不是高祖,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文景之治,文帝、景帝。

漢武大帝,雖然窮兵黜武,功勞還是不小的,他讓我們大漢找回了尊嚴!

宣帝!既然叫宣,就說明史家還是高度肯定的。

光武大帝,是漢朝皇帝中最厲害、同時最有人格魅力的。

明帝、章帝,守成之君,但也都大有作為,絕對是好皇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祖劉邦,開國

漢文帝,漢景帝,文景之治

漢武帝劉徹,加強**集權,開闢絲綢之路,溝通西域,擊潰匈奴,開拓西域,征服朝鮮,開拓閩越、西南,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漢昭帝劉弗陵,昭宣中興

漢宣帝劉詢,降服匈奴,囊括西域,大破西羌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高祖、漢文帝、漢景帝、漢武帝、

漢昭帝:減輕人民負擔,對匈奴的關係處理也較得當。

漢宣帝:“戾太子”之孫,宣帝時,進一步確立了儒家思想的統治地位。他多次下令減輕人民負擔。史稱“孝宣之治,信賞必罰,可謂中興”。

漢光武帝

漢明帝:光武帝之子,加以多次下詔招撫流民,以郡國公田賜貧人、貸種食,並興修水利。

漢章帝:勵精圖治,注重農桑,興修水利,減輕徭役,衣食樸素,實行“與民休息”,並且“好儒術”,使得東漢經濟、文化在此時得到很大的發展。

漢明帝、漢章帝史稱“明章之治”。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包括東漢)共計8位有位皇帝:

1、漢高祖劉邦(前256年—前195年6月1日),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偉大的開拓者。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指揮家。參與秦末的推翻暴秦行動。

2、文帝 劉恆(前202--前157年)前180---前157年在位,文帝劉恆,劉邦第四子。前202年,呂后死,劉恆即位。即位後削弱諸侯勢力,減輕農民賦稅,重生產,促進社會經濟的恢復與發展。

漢文帝還是一位十分節儉的皇帝,開創了文景之治。

3、景帝 劉啟(前188--前141年)前157---前141年在位,景帝,文帝的兒子。即位後,平定吳楚七國叛亂,漢朝統一的**集權統治大大加強。景帝繼續推行減輕賦稅和徭役,實行與民休息的政策。

形成歷史上的“文景之治”。景帝死於前141年,時年48歲。

4、武帝 劉徹(前157--前87年)前141---前87年在位,武帝,景帝第九子。武帝在政治上繼續加強**集權,陸續奪去大批王,侯爵位。並與匈奴進行長期的戰爭,先後以衛青,霍去病為將,屢次大敗匈奴。

武帝時是西漢最強盛的時期。武帝死於前87年,時年71歲。張騫出西域,獨尊儒術,漠北之戰,霍去病之死,蘇武牧羊,司馬遷與史記。

5、宣帝 劉病已(前91--前49年)前74---前49在位,宣帝劉病已,一名詢,漢武帝曾孫,祖父劉據,父劉進。昭帝無子,劉病已立。宣帝時,進一步確立了儒家思想的統治地位。

他多次下令減輕人民負擔。史稱“孝宣之治,信賞必罰,可謂中興”。死於前49年,時年43歲。

宣帝中興。

6、光武帝 劉秀(前6--57年)25---57年在位,光武帝,姓劉名秀,字文叔。漢高祖劉邦的九世孫。參加綠林起義軍後,在昆陽以少勝多,打敗王莽軍。

25年劉秀稱帝。死於公元57年,時年64歲。馬革裹屍。

7、明帝 劉莊(28--75年)57---75年在位,明帝,劉秀的第四子。明帝在位時,吏治比較嚴明,賦稅比較少,人民生活安定。死於75年,時年48歲。

明帝時在洛陽建白馬寺,這是佛教傳入我國建立的第一個佛寺,至今仍存,班超出使西域。

8、章帝 劉炟(58--88年)75---88年在位,章帝,明帝第五子。章帝“好儒術”,並且實行與民修養的政策,人口增長.在位時有班超出師西域。

章帝還是一位書法家,尤善草書,後世稱“章草”。死於88年,時年31歲。

宋朝有哪幾位皇帝,宋朝比較有作為的皇帝是哪幾個?

宋朝上承五代 下啟元朝就,分為北宋和南宋。共歷時320年,有18個皇上。南北宋,共十八位皇帝。想研究,請注意北宋的真宗和仁宗。求採納 宋朝比較有作為的皇帝是哪幾個?宋朝最牛的一位皇帝,造就文化大都市,仁宗廟號可謂當仁不讓 宋太宗,宋真宗還可以,宋仁宗千古明君,當仁不讓,宋神宗銳意改革也是好皇帝,宋高...

漢朝有幾位皇帝?漢朝怎麼滅亡的,漢朝多少皇帝,最後在哪的皇帝那滅亡的

漢朝由外戚王莽所滅 建立新朝 史稱新莽朝 漢朝多少皇帝,最後在哪的皇帝那滅亡的 漢朝有幾個皇帝 共有十一位。漢高祖 劉邦前202年 前195年 漢惠帝 劉盈前195 年 前188年 西漢前少帝 劉恭前188年 前184年 西漢後少帝 劉弘前184年 前180年 漢文帝 劉恆前180年 前157年 漢...

清朝最有作為的皇帝是誰,清朝有作為的皇帝有哪些?

風輕瑤小童鞋 康乾盛世 又稱 康雍乾盛世 是中國清王朝前期統治下的盛世。是中國封建社會的迴光返照,同時也是中國古代封建王朝的最後一個盛世。起於康熙二十年 1681年 平三藩之亂,止於嘉慶元年 1796年 川陝楚白蓮教起義爆發,持續時間長達115年,是清朝統治的最高峰,中國大陸 臺灣等地的史學界及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