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與唐朝厲害的皇帝哪個朝代多呢

時間 2021-05-09 02:23:46

1樓:陽sir的考古之眼

先說結論,從幾個方面綜合比較來看,還是漢朝比唐朝略勝一籌,以下詳細述之。

(一)漢代皇帝和唐朝皇帝

從數量和時間上看,漢朝共計24位皇帝,治世407年;而唐朝擁有21位皇帝,治世290年。所以單從王朝統治時間上看,無疑是漢代勝出,畢竟能夠長久地存續,很大程度上離不開數字明君的殫精竭慮,所以這算是第乙個證據。

(二)漢代與唐代之盛世

另外乙個方面,我們可以從漢代與唐代出現的盛世或者中興來推測,畢竟這是皇帝是否厲害的直接證據。

先看漢朝:文景之治中有漢文帝和漢景帝,漢武盛世中的漢武帝,昭宣中興有漢昭帝和漢宣帝,光武中興的漢光武帝,明章之治中有漢明帝和漢章帝,永元之隆的漢和帝。

唐朝一共出現了六次治世,一共六位皇帝參與其中。從這個角度來說,漢朝厲害的皇帝更多。此外,總體來說,兩漢的帝王除了劉徹之外,一般給人的感覺是相對平和而均衡,尤其是沒有特別明顯的缺點,這點很是重要。

但唐代則不同,列舉的幾位帝王中除了李淵和李治外,不僅均個性鮮明,而且缺點和優點同樣突出。

2樓:炸胡的小仙女

一、質量比較總體來說,兩漢的帝王除了劉徹之外,一般給人的感覺是相對平和而均衡,尤其是沒有明顯的缺點。但唐代則不同,列舉的七位帝王中除了李淵和李治外,不僅均個性鮮明,而且缺點和優點同樣突出。

綜上所述,作為確定我們中華民族世界聲名和地位的兩個偉大朝代,大漢的綜合實力還是略勝大唐一籌。

3樓:君子丶你好

漢朝和唐朝厲害的皇帝漢朝更多一點。因為漢朝雖然不如唐朝那麼繁榮昌盛,但是他擁有的皇帝數也是更多的在基數眾多的前提下,他的厲害皇帝會更多一點。

4樓:白羊夢天下

總體來說的話漢朝的皇帝要厲害一些,不僅有高祖、漢武、光武帝這些偉大的君王,還有文帝、景帝、昭帝、宣帝、明帝和章帝這些明君,而唐朝僅僅只有太宗、玄宗可以說是比較厲害的皇帝。

5樓:阿童木的啊

漢朝比較厲害的皇帝多一點兒,唐朝就只有李世民,武則天,唐玄宗比較厲害,剩下的都是很一般的,但是漢朝從漢高祖劉邦開始一直到漢武帝,再到後來的昭宣中興時期的皇帝都是非常厲害的皇帝。

6樓:滿山蘭

論皇帝,漢強過唐,漢有高祖,文帝,景帝,武帝,宣帝等等都是千古明君,唐只有高祖,太宗,高宗稱得上千古明君,但是論綜合實力和名將數量質量,漢不如唐

7樓:一下變成粉紅色

個人覺得是唐朝,因為漢朝有兩漢,才有三個盛世,而唐朝最少有七個。還有女皇帝武則天。

8樓:莉雅絲愛孫悟空

漢朝明君明顯要比唐朝多。漢朝明君有:漢高帝劉邦,漢惠帝劉盈,漢高後呂雉,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漢武帝劉徹,漢昭帝劉弗陵,漢宣帝劉詢,漢光武帝劉秀,漢明帝劉莊,漢章帝劉炟,漢和帝劉肇,漢獻帝劉協。

一共13位皇帝。

唐朝明君有:唐高祖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高宗李治,周聖神帝武則天,唐玄宗李隆基,唐德宗李適,唐武宗李炎。一共就7位皇帝。

羅馬帝國與漢朝相比誰厲害,為什麼

長纓在手 不能作為比較 羅馬帝國 西元前27年 公元395年 西羅馬帝國,公元395年 公元476年 東羅馬帝國,公元395年 公元1204年,公元1261年 公元1453年 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 拉丁語 sen tus populusque r m nus,縮寫spqr 中國史書稱為大秦 拂...

漢朝女子和唐朝女子的髮型和裝束,漢朝女子和唐朝女子的髮型和裝束

大朗 唐朝女子體態 唐朝美女並不是以肥胖為美,是以豐腴為美。所謂 以胖為美 不是滿身贅肉,而是凹凸有致,體態豐滿,有富貴之氣。唐朝美女面部化妝也非常繁複,化妝順序大致為敷鉛粉 抹胭脂 塗鴉黃 畫黛眉 點口脂 描面魘 貼花鈿等 其中眉式即有鴛鴦 小山 五岳 三峰 垂珠 月梭等十數種還有唇的樣式 還有額...

牟融是漢朝人還是唐朝人,漢朝的歷任宰相都是誰?

有乙個叫公明儀 的人給牛彈奏古雅的清角調琴曲,牛依然像先前一樣埋頭吃草.不是回牛不要聽,是曲答 調不悅它的耳.公明儀於是用琴模仿蚊蟲和小牛犢的叫聲.牛就擺動尾巴豎起耳朵,小步走並聽著 後來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 對牛彈琴 這句成語,比喻對不懂道理的人講道理,是白費口舌 也常用來譏笑說話不看物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