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後有便意,以前每天早上起床都大便,最近這幾天都上不出來,早上起來也有便意,但是上不出來,就算上了也只有一點,

時間 2021-07-13 18: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族缺乏的話容易出現胃腸功能下降,平常應多吃些粗糧(加工程度低的,比如糙米、含麥麩的面等)、水果和綠葉蔬菜以增加vb族的攝入。精細的米麵吃的過多,粗糧進食過少,容易使膳食纖維攝入過少,進而造成腸動力不足。芹菜,蘋果,香蕉,豆類平時應多吃。

另外,蒸煮的薯類,比如紅薯白薯之類的在晚上吃飯的時候適當吃一些,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排便要有規律。早上起床先喝杯溫開水,200-300毫升左右就可以,除了稀釋血液還可以潤腸通便。

然後就去上廁所,時間控制在3分鐘左右,有就排,沒有,該幹嘛幹嘛。堅持一兩個星期就可以形成規律。還有就是飲食要有規律,別飢一頓飽一頓。

適量的運動,能騎自行車就別坐車開車,能步行就別騎自行車。養成這些習慣,原先的問題就很容易解決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需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因為膳食纖維它像一個海綿體,使廢物膨脹變軟,更潤滑,更迅速地排出體外,對腸道疾病有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它又像一把柔軟的刷子,能夠刺激腸道蠕動,清潔腸道,降低結腸癌的發病率。它還可以被緩解,產生有機酸,增加腸道酸度,利於有益菌的生長,增強腸道消化功能。

另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晚上10點要睡覺,早晨5——7點是大腸興奮期,要起床,7——9點要吃早餐。總之生活要有規律,慢慢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就去大便,堅持,養成習慣,慢慢地就好了啊.

以前每天早上起床都大便,最近這幾天都上不出來,早上起來也有便意,但是上不出來,就算上了也只有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生活習慣和節奏改變,胃腸道暫時不能適應,重新調整飲食,豐富水果蔬菜的攝入,規律飲食,按時作息,短期內可以調整過來。如果長期如此,容易導致便祕,同時也要警惕胃腸道器質性疾病,如腸梗阻,腸結核等等,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以明確。祝身體健康

5樓:聲遠悠悠

你的吸收能力變強了。

6樓:落葉冰水

需要增加腸道蠕動,改善泌尿系統通常可以微我

我每天早上起床後都不想上廁所都要吃過早飯才能有便意,如果不吃早飯的話就要吃過午飯才行,這樣是便祕嗎?

7樓:河南信客

這個比較正常,是一種習慣,和條件反射,

這個可以不用去多思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生物鐘,慢慢調理就會正常,再說你吃的少,排的也就少,便祕主要是說想啦卻拉不出來,大便乾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過,在**尤其是節食的時候,容易像你這種情況,在睡前多喝些水,早上給自己訂一個入廁的時間,讓自己心裡記住,人的意志可以控制這個問題,讓自己習慣到時間,我要入廁,我試過好用的。在正在上的時候,集中注意力,想肚子裡有很多宿便該排空了,慢慢形成為習慣,就很容易了。需要堅持一段時間。

我現在一天可以去兩次或三次。只要吃得很飽,給自己一個暗示,太飽了,該排空一下,就很容易有感覺。但是**並不成功。

因為排空的快了,反而覺得餓得很快,又吃進去過多。

每天早上起床時咳嗽是什麼原因,每天早上起床後會咳嗽是什麼原因

如果孩子經常早上起來咳嗽的話,會考慮到感染導致的咽喉炎引起的,如果不考慮到其他情況下,就需要消炎抗感了。因為醫學上面咳嗽情況分很多種情況的。早上咳嗽嚴重,有可能是鼻竇炎鼻涕倒流引起的,您最好檢查鼻竇ct看看,如果是鼻竇炎,應該先消炎 不要貿然手術,咳嗽原因很多,有可能術後效果差。早上起來咳嗽是因為早...

最近早上起床後有些頭暈 為什麼,早上起床頭暈是為什麼?

你好,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如高血壓病 頸椎骨退化 貧血等,建議去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一下 再採取有效的 措施。 頻祿 有關係!睡眠不好血管會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易疲勞 頭痛 頭暈等等。 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你可以去看看醫生,仔細查查原因 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

每天早晨空腹喝蜂蜜檸檬水可以嗎,早上起床後喝一杯蜂蜜檸檬水有什麼作用?

楊子電影 早上空腹的時候最好不喝喝檸檬水,因為檸檬酸性太強會對胃產生刺激。可以在午飯後,將檸檬水和一些紅糖大棗一起泡,可以幫助提神可以補血提氣,可以控制晚飯的食慾。注意,每天喝大量的檸檬水也會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公升。另外,檸檬的ph值達到2.5,酸性很強,因此,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