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常吃燒烤會致癌,經常吃燒烤食品會致癌嗎?

時間 2021-05-05 00:23:49

1樓:經視養生會

經常吃燒烤易致癌?聽聽專家的說法

2樓:田仕

多吃燒烤容易致癌,因為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專家解釋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的危險。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經常吃燒烤食品會致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致癌。確定。

燒烤少吃為好。

燒烤吃多了是會提高患大腸癌和胃癌的概率。

因為肉 經過高溫燒烤後,會產生多達17種的異環胺,異環胺在人體透過酵素活化,會突變控制細胞生長的致癌基因。異環胺在動物實驗已被證實對大腸具有致癌性。

4樓:smile極度冰點

燒烤食物中確實含有致癌物質!

致癌物一:雜環胺

雜環胺是一類能夠致癌的化合物。在燒烤過程中,很容易出現。

一般認為,高溫加熱是產生雜環胺的必要條件。尤其是當溫度從200攝氏度上公升到300攝氏度時,雜環胺的生成量可以迅速提高5倍之多。而燒烤恰恰是一種典型的高溫烹調方式。

另外,雜環胺的克星是水。但是,不同於其他烹調方式,燒烤中往往不新增水分,反而會蒸發掉很多水分,這就讓產生的雜環胺難以消除。

致癌物二:苯並芘

苯並芘屬於典型的致癌物,而且致癌性很強。燒烤中可形成苯並芘。

燒烤的時候,肉類食物處於高溫環境下,脂肪被分解,滴落在炭火上,進而焦化產生的熱聚合反應和肉裡的蛋白質結合,就會形成苯並芘。

食物在被烤糊的時候所產生的苯並芘,總量大大超過沒有烤焦的時候。另外,烤肉鐵籤上的苯並芘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致癌物三:亞硝胺

燒烤在烤之前有個醃製環節,一般會新增羊肉精,豬肉精等,在烤製過程中會加入孜然,辣椒粉,還有香味素等調料,而醃製過程一般會比較長就會產生亞硝胺。

亞硝胺會通過**,消化道,進入體內,吃燒烤對胃癌的誘發作用是十分明確的。尤其是患有胃炎、糜爛、潰瘍的人,在吃燒烤的時候,更容易受到致癌物的侵襲。

醫生給出5點建議,做到了就能放心吃

5樓:喵小採

經常吃燒烤的食物是很容易致癌的,因為食物直接烤的話,是會分泌出有害物質。

6樓:龍眼與荔枝

會的,燒烤中的亞硝酸銨,苯並芘是很容易致癌的。建議減少吃燒烤的次數,不能太過頻繁,其中燒烤的佐料中有大量的人工新增劑,對人體有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燒烤食物是會致癌的,燒烤食物需要刷上一層油,然後再放在火上烤,就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苯丙吡,一經常吃的話,對人體是非常有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多吃燒烤類的食品,3-4苯並芘會在體內蓄積,容易誘發胃癌、腸癌。

3-4苯並芘是一種可以誘發癌症的有害物質。

牛羊肉在燻烤過程中,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碳火上,與受熱的肉類蛋白質結合產生3-4苯並芘,直接附在肉表面,汙染了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食品非常不健康,部分研究結果表明,燒烤肉和油煎類肉類的攝入往往和個體患特性型別癌症的較高風險直接相關。

生物探索一般情況下人們認為燒烤的食物容易誘發癌症,這部分是由於食物在高溫燒烤下會產生一種特殊的致癌分子—丙烯醯胺分子,這種分子在其工業形式下具有潛在的毒性和致癌特性。

丙烯醯胺的形成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相關,而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或許關聯性不大,而且一旦食物被加熱超過120度,比如油煎、烘烤或烘培食物中都含有較高水平的丙烯醯胺;這或許是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但自從烹飪方式被發明後,丙烯醯胺分子或許總是會在不同風格的烹飪食物中形成。

10樓:mmm往事隨風

燒烤吃多了,對人體害處特別大,而且燒烤食品由於也接觸煙氣,因此其性質類同於燻製食品。在高溫下烹調肉食或用木炭烤肉會產生的誘變劑和致癌物主要是雜環胺和多環芳香烴。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一些人的說法是這樣的。但實際情況很複雜的。沒有明確的證據說明因為吃燒烤得了癌症。所以,燒烤可以吃但火源一定要乾淨衛生。用炭火烤的就不要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經常吃燒烤食品會致癌的。

因為燒烤食品會產生許多致癌物的。

經常吃燒烤類食品,大量的致癌物就會積存體內,時間久了,人就會得癌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燒烤食品最大的危害,就是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質。

由於現在版的燒烤大都是權明火燒烤,各種肉類在燒烤的過程中,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高度致癌物質,附著於食物表面,或者瀰漫在燒烤的煙霧中。

所以燒烤食品不適合多吃,最好是不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烤食品主要分為肉和蔬菜兩大類。為了保證鮮嫩口感,有些肉食只烤七八成熟,如果未經動物檢疫合格,這些肉類中就可能帶有寄生蟲,食用後會導致人體感染寄生蟲病和其他疾病。而蔬菜類,經過高溫燒烤,也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

燒烤食品最大的危害,是在製作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質。由於現在的燒烤大都是明火燒烤,肉在燒烤的過程中,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高度致癌物質,附著於食物表面,或者瀰漫在燒烤的煙霧中。因此,如果長期食用燒烤食品,或長期吸入這種被汙染的氣體,致癌物質就會在體內蓄積,增加患癌的機率和風險。

另外,很多人在吃燒烤時都會喝啤酒,這有可能引起痛風發作。痛風作為一種急性關節炎,產生的原因就是嘌呤代謝異常導致高尿酸。夜市攤上燒烤、海鮮、啤酒都是高嘌呤食物,而且啤酒內含有的核酸也最終分解為尿酸,燒烤加啤酒的食品組合,使得患痛風的風險大增。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燒烤類的食品是很容易致癌的,因為那個煙子裡面薰了食物之後,本來人家抽菸。就很容易得肺癌,然後你吃了那個被煙燻的食物之後,而且他家有很多調料,就是調料,本來對身體健康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吃這類食物吃的比較多的話,是很容易得癌症的。所以我們要拒絕燒烤食物,雖然燒烤食物很美味,但是還是要拒絕**。

16樓:白尤小姐

太經常的吃燒烤有得癌症的風險。

燒烤油太大了啊,吃多了是不容易消化,外邊兒賣的燒烤也不太乾淨,誰知道他們的原料新不新鮮,就算它不致癌,太經常吃燒烤也對身體不好。

我建議吃燒烤之前可以喝杯酸奶,擼串兒時候能不喝啤酒就別喝,可以用生津解膩的酸梅湯或者檸檬汁代替,乙個月少吃幾次,是沒問題的,選串兒的時候葷素搭配,別總吃肥膩的肉,海鮮要洗乾淨特別麻煩,所以少吃點海鮮,吃點大蒜,既可以緩解油膩又可以消毒。

17樓:mister陳

得癌症的原因有很多,**也不明確,與內源性、外源性兩大因素等,比如不良的生活不規律、抽菸喝酒、有家族史等人群易高發。吃燒烤並不是得癌症的直接原因,但經常吃這種刺激性的食物,對身體也是不好的,容易誘發一些疾病,這個要注意。

18樓:段蘭胖姐

經常吃燒烤食品,並不會直接導致癌症,但也是誘發癌症的乙個因素。

經常吃燒烤會致癌嗎?

19樓:力王歷史

1.被烤的肉類會釋放出苯化合物質。

2.木炭也不衛生,炭灰經常會覆蓋在食物上。

3.油炸食品的油也不衛生,通常是從私人小作坊那裡收購的,據說還有是提煉的地溝油(飯店下水道髒水表面上的一層厚厚的油脂)!你說髒不髒!

4.再乙個油,反覆油炸會產生焦油物質,也是致癌的!

5.再就是他們用的大多都是陳貨(舊的),賣不了就在家壓著,時間一長,我們去吃的沒有新鮮的,飯店也一樣!

6.調料不衛生,你看看他那工具,他的刷子,盛調料的易拉罐,真髒啊!

就這些我講的也不多,也只是鳳毛麟角啊!

20樓:藍天博科燒烤裝置

會的,不管是什麼都要有個度,燒烤時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能致癌,吃燒烤時建議搭配含維c多的水果,能將這些致癌物大量排出。

21樓:誰用了我的琴潮

吃燒烤除了吃到肚子裡的致癌因素之外,還有乙個重要的致癌原因,就是:「燒烤煙霧」。這種煙霧中除了可致癌的「芳香烴」之外,還有「細微顆粒」。這種細微顆粒是已經確認的肺癌致病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常吃燒烤會導致胃癌發生機率增加,一是增加胃的負擔、胃液刺激胃粘膜,出現潰瘍。二是烤肉高溫下被分解的脂肪會再與肉蛋白質產生有害物苯並芘,經常食用,苯丙芘在體內蓄積過多,進而傷害胃部,並最終誘發胃癌、腸癌等惡性腫瘤。

23樓:郭襄

想那麼多,就什麼都別吃了,你現在看看有什麼是不致癌的呢?過生活嘛,開心就好,就會少很多病的!

24樓:經視養生會

經常吃燒烤易致癌?聽聽專家的說法

經常吃路邊攤燒烤會致癌嗎但我吃的全是蔬菜

路邊攤的燒烤吃多了,對身體超級不好。燒烤食物對健康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減少了蛋白質的利用率 燒烤過程中,會發生 梅拉德反應 隨著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三者的攝入。因此,吃燒烤會影響上述物質的利用度。2.致癌 肉類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應中,與...

為什麼吸菸會致癌

吸菸對身體的損害 吸菸與老年腰背痛,吸菸可導致腰背痛,是因為吸菸時,大量有害物質會傷害骨髓及腰椎間盤。吸菸催人老,日本科學家指出,吸菸會擾亂人體的 更新機制,從而導致 出現皺紋。停止吸菸拒絕肺癌,保羅 伯恩教授指出,吸菸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吸菸對胃病有何影響,吸菸會加重胃炎 潰瘍病的病情,不利於胃...

葵花籽為什麼也會致癌,葵花子為什麼致癌

喝水也會致癌,白開水裡面有微量亞硝酸鹽,喝多了有致癌風險!吃你的腦子也有致癌風險! 專家就是個屁,最討厭專家! 同心圓 請問土壤中有這那麼多重金屬鉛 鎘 鎳什麼的嗎?那向日葵年年都種,有多少夠吸收的?那些個沒種過地的人整天就知道瞎bb 葵花子為什麼致癌 吃葵花籽會致癌是真的嗎? 那就走自己的路 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