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路邊攤燒烤會致癌嗎但我吃的全是蔬菜

時間 2022-07-26 22:50:09

1樓:言若谷汲錦

路邊攤的燒烤吃多了,對身體超級不好。

燒烤食物對健康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減少了蛋白質的利用率:燒烤過程中,會發生「梅拉德反應」。

隨著香味的散發,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氨基酸也同樣遭到破壞,嚴重影響三者的攝入。因此,吃燒烤會影響上述物質的利用度。

2.致癌:肉類中的核酸在梅拉德反應中,與大多數氨基酸在加熱分解時產生基因突變物質,這些物質可能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另外,在燒烤的環境中,也會有一些致癌物質通過**、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徑進入人體內而誘發癌症。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食物脂肪焦化產生的熱聚合反應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高度致癌力物質,附著於食物表面。有人測出,烤肉用的鐵簽上黏附的焦屑中的苯芘含量高達每公斤125微克。

在**高峰期,不僅危害食用者,而且危害過路人群。

3、誘發胃癌、腸癌

人們如果愛吃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腸癌的危險。

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肉串烤製前的醃製環節容易產生亞硝胺

夏天在路邊攤吃燒烤有什麼壞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流動引起灰塵。另外燒烤致癌

在路邊攤吃燒烤會感染嚴重的傳染病嗎?

3樓:燒烤達人是我

羊肉串不能光聞味道,可以加羊肉香精的。要吃口感不是酸的。然後羊腰子要看色澤 越是紅就越新鮮。最後是把羊腰子裡面白色的經脈踢掉。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別太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現在又不良的反應,如果只是心裡反應也不用太介意,只是以後盡量少去,有些商販真的為了賺錢什麼也不管了。此回答僅供參考。

路邊燒烤那麼噁心,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吃

5樓:青春雷動

因為情懷和環境。

路邊攤對於部分人雖然看著不是那麼令人舒心,但是,路邊攤燒烤是我們最初的燒烤回憶,而且比之室內燒烤,開闊的環境也令人更加心情開暢,所以還是有好多人喜歡吃路邊攤燒烤。

6樓:克里阿麗

有些人可能圖便宜bai吧,外面燒烤的du我覺得乙個原zhi料不確定dao衛生不衛生,第二內

個環境肯定容

是及差的,又沒有流動的水源來洗,最重要一點是燒烤的人自己從來不吃燒烤,所以那麼多人吃,也是得小便宜吃大虧吧,他們不為自己的身體負責,那也沒有辦法了,就象吸菸一樣,所有的人都認為吸菸有害,吸二手菸更毒,可是國家為什麼不取消菸草買賣呢?為什麼總有人吸菸呢,這是一樣的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燒烤,可以無拘無束,放開了吃喝聊,很多路邊攤味道還是很不錯的,不過很多的路邊攤衛生的確不好,從食品安全的角度考慮還是少吃的好。

8樓:巨蟹東方之子

路邊攤主要是便宜,對於那些打工的,生活在基層的人們,和朋友海出去玩,猛吃海喝一頓,還花不了幾個錢,所以才有很多人選擇去吃。正規的**高。

9樓:小和芭比

因為香。有時候人們總是覺得吃一點點沒關係的所以就去吃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喝酒也不好,還是有這麼多人吃乙個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便宜啊,而且味道還不錯,所以就多人去吃了

12樓:crazy凡

因為吃的是那個感情,還有炭的味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口胃不一樣,有的人不一定覺得噁心吖

14樓:夏侯辰逸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15樓:薩司射手

因為好吃開心,覺得吃一次也不會有事。

16樓:淺時光

名詞意動用法 在文言文中,有些名詞帶上賓語後,

我剛吃了路邊攤的燒烤,看起來很不衛生,可是我餓了,吃了不會有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感覺不舒服就不會有事,

路邊攤雖然不乾淨,但是可以解饞,

偶爾吃吃不會有事的。

18樓:冰染

燒烤一般採用碳火烤製,只要食材沒問題偶爾吃一兩頓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挺多夜就是拉肚子,就是不衛生唄,又不是毒藥。哈哈 放心

路邊攤燒烤有什麼吃的

20樓:刀靖琪段朵

什麼都有啊~

羊肉串兒啊,雞肉串兒,牛肉串兒,金針菇五花肉,烤蜆子,烤生蠔,烤蔬菜等等

我在北方,我們這路邊攤燒烤什麼都有。豬腰子,雞頭,雞脖子等等。

烤串兒配啤酒真是太爽口了~

路邊攤燒烤可以吃嗎?

21樓:朝陽戶外燒烤

怎麼說呢,

說不可以吃.現在外面路邊攤燒烤一天能賺幾百塊錢.就可以想到每天有多少人在那吃內

說可以吃,還是容少吃點為好.,實在想吃,吃蔬菜\饅頭\香腸之類的,像其它羊肉串\牛肉串盡量少 吃或不吃

22樓:知道痛了才放手

不能!這樣對身體不好,還會降低大腦智商!因為你可以發現煎過二次的油接著煎第三次,這就屬於地溝油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越少越好.. 如果可以盡量別吃..

為什麼常吃燒烤會致癌,經常吃燒烤食品會致癌嗎?

經視養生會 經常吃燒烤易致癌?聽聽專家的說法 田仕 多吃燒烤容易致癌,因為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專家解釋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的危險。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

燒烤真的致癌嗎,經常吃燒烤真的致癌嗎?

網上都說燒烤吃多了會致癌的的。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了歷時3年的研究結果,稱燒烤食品產生致癌物質有毒性,吃燒烤等同吸菸 美國一研究中心的報告甚至說,吃一個烤雞腿就等同於吸60支菸的毒性 常吃燒烤的女性,患乳腺癌機率要比其他女性高2倍。多吃燒烤容易致癌,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

經常吃燒烤會怎樣,燒烤可以經常吃嗎?

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的危險。吃多了得會癌症,盡量避免路過燒烤店,又或先吃過其它食物餵飽胃那樣就算想吃也吃不下多少,還有一點俗話說眼不見為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