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吃甜的會蛀牙,經常吃甜的會容易蛀牙嗎?

時間 2022-07-18 05:40:06

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甜的東西像糖和餅乾都是碳水化合物,恰恰也是口腔裡的變型鏈球菌和乳酸桿菌等細菌所必需的養料,這類細菌利用粘性的糖組成一種菌斑,粘在牙縫和牙面的凹海浬。這些細菌在菌斑內依靠了糖生存、繁殖,而且在新陳 代謝的過程中,還不斷地產生乳酸。乳酸是腐蝕牙齒的能手,能使堅硬的牙 齒脫鈣軟化,形成蛀洞。

如果不信,你可以做乙個實驗,用乙隻蛋或蛋殼放 在醋裡浸泡兩天,蛋殼就會變軟,這是同樣的道理。 白天吃甜東西問題還不太嚴重,因為唾液不斷地分泌,可以把牙齒上的糖分沖淡,吃飯時一些粗糙耐嚼的食物也有一定的摩擦作用,可擦掉牙面上的菌斑。另外,刷牙、漱口也可以清除一些菌斑。

但是晚上情況就不同了,當你睡 著的時候,唾液分泌減少了,也不在吃別的東西了,牙也不刷了,這些菌膜就粘在牙面上。所以說,臨睡前吃甜東西容易生蛀牙。

2樓:乴殱挼猦

因為蛀牙也就是齲齒 齲齒的四聯因素 牙齒(宿主)菌斑 食物 時間 齲齒是由於食物滯留形成牙菌斑 破壞牙釉質所形成的齲洞 口腔裡面的酸 甜 環境有利於細菌發展 繁殖 所以牙齒容易齲

3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也就是齲齒 是由於牙菌斑 破壞牙釉質所形成的齲洞 口腔裡面的酸 甜 環境有裡面細菌 的發展 繁殖 所以牙齒容易齲壞

4樓:關華翰

糖粘在牙齒上了啊 久了就張蛀牙咯

經常吃甜的會容易蛀牙嗎?

5樓:祀戎

不一定! 只要注意口腔的衛生就沒問題!

多吃糖為什麼會蛀牙

6樓:檸檬愛美

牙齒發生蛀牙現象也是被細菌感染所致,是由於口腔內不潔,在牙齒的窩溝或者臨間隙有細菌,牙垢導致的牙齒脫礦造成的,另外跟牙齒本身的遺傳因素,先天情況也有關係。首先可以確認一下是不是跟遺傳因素有關係,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刷牙,定期口腔檢查,齲齒只能採取早發現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7樓:成都星海教育吧

1、'糖'是導致蛀牙的重要因素:

牙齒的表面經常附著一層垢膜,內裹藏著無數的細菌。這些細菌會吸取食物中的糧分,包括蔗糖、葡萄糖、麥牙糖及乳糖,從而製造酸素。酸素溶解牙齒表面的琺,形成蛀牙。

2、經常進食含糖食物會使蛀牙加快形成 :

在進食含糖食物兩分鐘內,垢膜中的酸度便可以公升至可溶解的程度。一般而言,唾液在半至兩小時內會將酸素中和,使停止繼續溶解,甚至可使初期蛀牙還原。但假如進食含糖食物的次數頻密,唾液沒有充分時間中和酸素,初期蛀牙便不可以還原。

這樣,蛀牙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最後更會形成(牙洞)。

3、改善飲食習慣,可減低蛀牙機會:

進食含糖食物後,蛀牙便會迅速形成。可是,唾液的保護功能卻需要較長時間才可充份發揮。因此,我們如在兩餐之間經常進食含糖食物,蛀牙機會便會大大提高。

我們若希望保持牙齒的健康,便因避免在兩餐之間進食甜食物,若甜食物只限於飯餐後才吃,就會大大減低蛀牙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致病菌種,已經被找到並且證實了就是「突變種鏈球菌」,尤其孩子口腔內種類繁多,唯它可以發揮特殊的黏著效果,附著在平滑的牙齒表面,之後滋生蔓延形成乙個

為什麼晚上吃甜食蛀牙

9樓:

是因為甜食在口腔內被細菌利用產酸,細菌的代謝物腐蝕牙齒組織而引起牙齒的齲壞的一種表現的。

"不吃糖也會得蛀牙"是真的假的?為什麼

10樓:

吃糖與否並不能決定患不患齲齒,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衛生並及時漱口刷牙,儘量減少吃東西的次數,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齲齒的發生。

經常吃甜食會造成蛀牙嗎??

11樓:

會阿,如果蛀牙了,一定要消除牙蟲,可以考慮買點牙.痛.果(不是藥,一種乾果,植物果實)試試,不要買生的,消炎止痛+去除牙蟲!**上有的賣!

最終要的是預防,平時注意口腔清潔,甜食還是少吃一點

12樓:落日歸山海所愛僅微溫

經常吃甜食注意口腔衛生,每次吃完東西都漱口,這樣蛀牙的可能性就比較小。

如果不注意口腔清潔,就容易蛀牙。

13樓:月有陰晴圓缺

每次吃完東西都漱口,早晚刷牙都要刷三分鐘哦~

14樓:步凡赫連玉龍

經常吃甜食只是造成蟲牙的乙個方面,還有很多因素能造成蟲牙……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睡覺前刷牙對保護牙齒健康很重要……本人就是口腔醫生,望採納……

為什麼常吃燒烤會致癌,經常吃燒烤食品會致癌嗎?

經視養生會 經常吃燒烤易致癌?聽聽專家的說法 田仕 多吃燒烤容易致癌,因為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專家解釋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的危險。同時,燒烤食物中還存在另一種...

經常吃燒烤會怎樣,燒烤可以經常吃嗎?

由於肉直接在高溫下進行燒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與肉裡蛋白質結合,就會產生叫苯並芘的致癌物質。人們如果經常食用被苯並芘汙染的燒烤食品,致癌物質會在體內蓄積,有誘發胃癌 腸癌的危險。吃多了得會癌症,盡量避免路過燒烤店,又或先吃過其它食物餵飽胃那樣就算想吃也吃不下多少,還有一點俗話說眼不見為靜,有...

經常吃燙的食物致癌嗎,謝謝,經常吃雪蛤會致癌嗎

經常吃燙的食物,會引發食管炎 胃炎 食管癌等病症。經常吃燙的食物,是一種不科學的飲食習慣,對口腔,食管和胃都有傷害。太燙的食物會使口腔和舌粘膜燙傷,還會造成食管粘膜的燙傷,損傷的食管粘膜壞死,形成假膜脫落後會形成潰瘍,潰瘍癒合後能形成瘢痕,造成食管狹窄,影響正常的進食,這是食管炎的一種。得這種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