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奔騰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7-18 05: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擔心。一般停止的時候會顯示e5或者是什麼的這個是過熱保護,因為電磁爐是通過磁感應加熱,防止發生問題的,在炸東西,或者爆炒的情況下極容易發生。

還有乙個就是因為你們那裡電壓不穩,因電磁爐屬於耗電家電,電量需求較大,所有有可能是電壓不穩導致的。

還乙個是因為距離插座太遠了,有時候電磁爐在外面使用,需要延長一部分電線,但是這樣就會導致電磁爐工作不正常,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但是就會有這樣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1   熱敏電阻有問題,更換

2   電路散熱效能不好,使熱保護頻繁開啟,可以換在通風處炒菜;

3   pwm生成波電路中的振盪電容有問題,更換;

4   電源插頭有點鬆動,也可能造成這現象的1,電磁爐有一定的低頻電磁輻射,不要帶著磁卡(如銀行卡)手錶之類不能防磁的物品去操作,以免被磁化、消磁或損壞。

2,雖然未能證明少量的低頻輻射對人體有害或無害,但孕婦和兒童還是不要使用電磁爐,以防萬一。

3.操作者與電磁爐的距離不能小於0.5公尺,且不要長時間站在電磁爐旁,以減少接受電磁輻射,確保安全。

3樓:小錦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電源插頭鬆動:及時檢查一下你的電源插頭或者插座,看看是不是這方面的問題。2、熱敏電阻損壞:

電磁爐的熱敏電阻出現問題,那麼你可以找專業維修人員幫著測試一下,如果出現問題,更換就好了。3、重啟加熱模式:讓電磁爐慢慢「熄火」,拔掉插頭等待幾分鐘,然後重新使用。

4、電路散熱問題:電磁爐放在過於封閉的環境中使用,造成了電路散熱不好的緣故。

我給您的答案有的時候僅供參考,謝謝您的信任。

4樓:佛項禹

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性有幾個:

1   熱敏電阻有問題,更換

2   電路散熱效能不好,使熱保護頻繁開啟,可以換在通風處炒菜;

3   pwm生成波電路中的振盪電容有問題,更換;

4   電源插頭有點鬆動,也可能造成這現象的;

5   開啟加熱模式選在最大檔開機試下,可能模式有問題;

6   cpu有故障,這相當於只能換主機板了。

5樓:兮兮的西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熱敏電阻有問題,更換;2、電路散熱效能不好,使熱保護頻繁開啟,可以換在通風處炒菜;3、pwm生成波電路中的振盪電容有問題,更換;4、電源插頭有點鬆動,也可能造成這現象的;5、開啟加熱模式選在最大檔開機試下,可能模式有問題;6、cpu有故障,這相當於只能換主機板了

奔騰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6樓:航太廚房電器

電磁爐使用中停了,一般是過熱保護。加熱盤溫度過高,自動斷電。

造成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原因:

散熱風扇不轉或轉速變慢,達不到散熱效果

加**圈燒壞短路

加熱盤電容變小

電磁爐在使用久了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如果超過質保期的,一般是更換新機。因為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加**圈的使用壽命差不多到了。而如果是在質保期內的可以找售後來修理

7樓:阿兵維修日記

電磁爐一會加熱一會停,這一次故障很簡單,乙個零件沒換就修好了,完美搞定

電磁爐開起一會兒就停是什麼原因

8樓:

引發電磁爐開起一會兒就停的原因可能有三:

(一)、電流檢測電路故障;

檢查步驟:

①上電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7腳電壓,正常值為0.46v如果測量到的電壓正常而故障沒有排除.請測量互感器ct1是否正常,如果正常,我們就可以確認是主ic已經損壞更換後故障可排除。

②在上一步中如果測量到的電壓不正常,我們就要對d201―d205,d207,r207,r208,r222,c223,c215,vr1,ct1進行檢查,把損壞的元器件進行更換,故障可排除。

如果以上的元器件都是完好的,而故障依然存在,這時我們也可以把故障定位在主ic上,換上新的同型號的ic,上電試機正常,故障排除。

③在這個故障裡,當互感器ct1損壞時,在待機的情況下測量主ic的16腳電壓是否正常是不能確認它的好壞,所以我們要先確認它的好壞才能更換主ic。

(二)、鍋具溫度檢測電路故障

故障分析:

當鍋具溫度檢測電路出故障影響燒不開水的原因,主要是鍋具溫度檢測電路中的元器件出現了引數變化。當水的溫度還沒有達到100度時,主ic檢測到的溫度已經達到的100度,從而調節pwm訊號的輸出,從而出現燒不開水的現象。

具體的檢修流程請參考鍋具溫度電路檢修流程。

(三)、用的鍋具不對

原因分析:

因為電磁爐對不同材料鍋具的加熱功率是不同的,我們只要換上美的的專用鍋後,故障可排除。

另外,在檢測電路故障時可以參考附頁的電磁爐測試資料大全中的對地電阻和管腳電壓來加以判斷故障所在,測試環境是在不接線圈盤的情況下進行測量。

9樓:炫酷小畫家

正常情況是電磁爐加熱一下間歇一下,火力越大,加熱時間越長,間歇時間越短。相反,火力越小,加熱時間越短,間歇時間越長。

如果電磁爐開啟後一會就停,有以下原因:

1、電源線接頭是否鬆動。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證明斷電,重新插電試試。

2、熱敏電阻保護功能失效,提前保護了。須到售後去檢查、維修。

3、用到鍋或加熱器皿不適合電磁爐上用,電磁爐就會通電一會,就不加熱了。

4、因為經常沸飯、沸水,造成的電路板損壞,需更換電路元件。

5、炒菜時鍋是否放平,或是將鍋拿起離開爐盤,電磁爐也會停止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一下鍋是不是鐵的或含鐵多的,有磁鐵的話可以試一下。縮短空燒的時間,否則爐面受鍋地溫度過高的影響會自我保護而關閉電磁爐。

11樓:雅繪牆貼

我也用電磁爐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聽銷售員說是鍋跟電磁爐磁性上面的問題,看看電磁爐是不是不乾淨或者鍋底下是不是湯汁什麼的粘牢啦,統統清掉再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風扇是否轉動,散熱效果是否良好,有時候是面板熱量過高造成的,稱為高溫保護,再檢查鍋具底部是否有異物,若此類情況都排除的話建議您拿到售後去檢查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敏電阻保護功能失效,提前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鍋不是鐵製品的話,就會發生你說的類似事情!!

15樓:文文都都

開啟後按在[炒菜]鍵上就不會出現此類問題。

16樓:愛的眷戀

有可能通風不好換個通風散熱好的地方再試試

電磁爐一會加熱一會停止但過幾分鐘就好了是怎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些使用者級維修的判斷方法:

從外觀檢視一下風扇是否轉動

周邊工作環境是否符合日常家電的正常運作。

①,溫度。②,濕度。③,電磁輻射度。

接下來不建議你對機器進行專業級維修操作:

依據周邊環境以及日常運作方式方法來判斷出問題的方面到底是什麼方面。

比如說風扇不轉,那不僅僅要解決風扇轉動的問題,更得關注為什麼會停轉,我們要維修的不是表面一次的問題,而是防止二次故障的發生。

風扇不轉的原因:

①,驅動管是否損壞造成的驅動電路方面故障。

②,風扇自身因油膩磨損嚴重造成的自身損壞而造成的故障。

③,溫度檢測電路出現異常造成的錯誤而使得風扇未檢測到工作條件。

機器維修很簡單,但是一旦出現問題又自己搞不定的情況很容易造成二次傷害,所以請勿自行拆解維修。

18樓:贛州寒雪製冷

有個自動保護的裝置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磁爐反面有乙個風扇轉不,不轉估計就是他不轉的原因。

20樓:知名情感解答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性有幾個:1.電磁爐使用日久,油膩和水分進入電路板,存在漏電。必須取下電路板,用絨布蘸松香水或汽油(注意防火!)徹底擦乾淨油膩後,電吹風吹乾;

2.電路板上的大阻值電阻存在阻值變化,需要查換;

3.電磁爐面板按鈕漏電,需要換新的按鈕;

4.電線容量不足、插座接觸不良或電網電壓低。

提問電路板上有幾個大阻值電阻

回答不然簡單點就是拿去電器的讓人看看,修修。

更多4條

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

21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您說的這種情況,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igbt過流保護。過流保護強制減小輸出功率或直接暫停工作,延時一段時間後再次啟動進入工作狀態。此類保護動作時會出現「有規律地間斷加熱」現象。

2、電磁爐所採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對食物進行加熱。

如果誤觸了電磁爐間歇式加熱模式,電磁爐也會出現了加熱一會停一會的情況,那我們只需要調成正常的模式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如果幫到您了,記得給個贊哦。更多3條

22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磁爐加熱一下停一下,有些都是小問題,不用換件就能修好

23樓:

電磁爐用了兩年左右會出現以上情況,原因是部分原件引數變化導致電磁爐工作狀況不穩定。

24樓:章恩旗

這個表示已經加熱到了指定溫度,或者溫度調的太高這是電器的自我保護。過一會在行加熱就好了。如果是品牌的話不會有太大問題的。放心吧~

25樓:高職單招網

造成這種現象的可能性有幾個:

1 熱敏電阻有問題,更換

2 電路散熱效能不好,使熱保護頻繁開啟,可以換在通風處炒菜;

3 pwm生成波電路中的振盪電容有問題,更換;

4 電源插頭有點鬆動,也可能造成這現象的;

5 開啟加熱模式選在最大檔開機試下,可能模式有問題;

6 cpu有故障,這相當於只能換主機板了。

電磁爐即電磁灶。使用電磁爐有如下注意事項:

1,電磁爐有一定的低頻電磁輻射,不要帶著磁卡(如銀行卡)手錶之類不能防磁的物品去操作,以免被磁化、消磁或損壞。

2,雖然未能證明少量的低頻輻射對人體有害或無害,但孕婦和兒童還是不要使用電磁爐,以防萬一。

3.操作者與電磁爐的距離不能小於0.5公尺,且不要長時間站在電磁爐旁,以減少接受電磁輻射,確保安全。

4.電磁爐是利用磁場感應渦流進行加熱,也就是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磁力線通過鐵質鍋的底部時,磁力線被切割,從而產生無數小渦流,使鐵質鍋自身的鐵原子高速旋轉並產生碰撞磨擦生熱而直接加熱於鍋內的食物。換一句話說,是鐵磁體在交變磁場中的磁滯效應發熱來加熱的,所以鍋具要用鐵鍋,不能用陶瓷鍋。

如果用鋁鍋、銅鍋等其他金屬鍋具,其發熱效率也很低,基本不能用。

26樓:

斷續加熱故障要點;

電磁爐斷續加熱故障牽連故障點較多,檢修起來比較麻煩。根據經驗可用仔細觀測電流大小變化來判斷故障範圍簡單可行:

1.電流在0---7a範圍跳變時。應該重點查同步電路大阻值電阻是否變值,測同步電路兩取樣端電壓是否正常。

2.電流在0---4a範圍跳變時。應該重點查電流檢測電路各元件,如電流互感器(新型爐的康銅絲及雙運放電路),可調電阻,二極體,阻容元件及微控制器電路。

3.若電流跳變沒有規律,應重點查浪湧保護電路各元件是否良好。

4.小檔加熱正常,大檔加熱斷續時,可先查300v及濾波電容,查2μf抗干擾電容容量是否減小,可用3.3μf電容試看。

但因電網電源引入線線徑過細或插座接觸不良,因使用鍋具不符合要求時引起的故障不可忽視。

電磁爐開起一會兒就停是什麼原因,電磁爐一開一停是什麼原因

之何勿思 原因 1 電源線接頭是否鬆動。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證明斷電,重新插電試試。2 熱敏電阻保護功能失效,提前保護了。須到售後去檢查 維修。3 用到鍋或加熱器皿不適合電磁爐上用,電磁爐就會通電一會,就不加熱了。4 因為經常沸飯 沸水,造成的電路板損壞,需更換電路元件。5 炒菜時鍋是否放平,或是將...

電磁爐一插電就跳閘,什麼回事呢,電磁爐插上電就跳閘怎麼回事,是哪裡壞了

小王閒談娛樂 電磁爐內部出現了嚴重短路現象,這時空開的容量達不到,就會出現電磁爐內部保險不跳,變成了空開跳了。還有一種原因是支路電源超過了負荷,比如空開是用了10a,而電磁爐就佔了8a左右的,這時支路又有別的電器電流達到5a左右,同時啟動就會造成跳閘。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 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一定...

美的電磁爐開機後又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美的電磁爐開機後自動關機 故障分析 出現該故障是表示電壓檢測電路出現問題 電源高低壓保護 因此我們可將故障範圍定位在電源高低壓保護電路及主控ic 上。故障檢測步驟 首先用萬用表測量交流電源輸入端是否有 220v 的交流電。如果該電壓低於150v 或者高於250v 時電磁爐的高低壓保護就會動作,此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