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會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15 08: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回答你的問題!第一有可能是你的cpu風扇不轉,或者是轉速低,你可以試一下你的筆記本手下發不發熱!

第二,是你的電池老化,電池和筆記本接觸的地方高度氧化,你可以用小的沙紙來打磨一下,注意輕點!

第三,你可以撥打聯想公司的**,讓他們來幫你檢測或送到聯想特約維修店去,一般不是硬體問題他們不收費!

第一是cpu過熱保護,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cpu,如果是amd系列或者intel系列的建議把cmos裡的最高溫度加高!

第二是你的機箱電源有問題,這個可以去電腦店去檢測一下!

2樓:遲嘉禧始翼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即可。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替換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乾,如果變乾,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台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3樓:**幫解答

回答您好,出現這種狀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系統出現bug或者中病毒;一種是硬體故障,可能是cpu散熱、機箱電源供電等問題。

可能是電腦硬體故障,您是否嘗試電腦是否能夠進入安全模式呢如果在系統安全模式下依舊是自動關機,可以說明是硬體的原因;如果沒有關機,可能是系統出現問題,您可以在安全模式掃瞄防毒

親,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若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您動一下您的發財小手,給我乙個贊哦!殺

更多2條

4樓:席學岺滿辰

拆開機箱看一下,可能是某個風扇不轉了,有可能cpu應該是cpu上面的排風扇壞了到科技市場買個風扇10塊錢左右換上就ok了

主機裡面的電源

肯定有問題,(建議換個)

還有散熱風扇呀這些也要注意檢查

呵呵,你的是品牌機對吧?是主機箱內溫度太高了,他會自動啟動或者是關機的(我的以前就是),

如保修期外你可以開啟一側機箱用手感覺一下cpu散熱片、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隨便摸沒事的)**燙手就**的問題

如不燙的話就是主機板的問題啦,得換換哦,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5樓:嵇瑞繡用品

原因有很多

如果不是這3個

你就去找專業人員

給你機器來個大檢查

1.看看

電源是不老化了

正常值是300-500

(找個測試電源的軟體就能測試)2.

看看是不扳子

上開關的串列埠

是不是連線很牢固

3.看看

電源的各個連線線

是否都插住了

如果有乙個鬆動

也能導致

電源自動段電

如果都不是

讓你心愛的電腦「住院」去把

6樓:邶采萱樹默

風扇問題,看看是不是不轉了,cpu溫度過高就會重啟,你說的那個是非正常關機後系統自動修復程式,沒事的,如果你風扇正常轉,就拆開清理灰層,然後cpu上的矽膠別弄沒了,不然的重新塗上去,噪音大有二個原則,乙個是電源,乙個是剛開機有些機子硬體要機油磨合會噪音這個冬天經常發生開機會就沒事了。

7樓:哈秀榮苦庚

自動關機應該是系統自身啟動了保護程式所致,天冷,但是家裡不冷,有的甚至把熱風扇對著自己吹,或其它取暖裝置,這樣容易使機箱溫度變高,主機板上的電器件隨之公升溫,再加上系統自身執行散熱,所以很容易導致電腦達到高溫工作狀態,因而啟動保護程式而關機.

天熱的時候,家裡通風,陰涼,或者有空調降溫,反而可以使電腦處於好的工作狀態.不知道分析得對不?

8樓:欒凌春敖星

首先的乙個原因就是溫度過高,電腦保護斷電,你可以查查風扇是不是有問題,不會檢查的話,就乾脆找台電風扇對著吹,看看是不是還那樣,如果還不管用話,你最好就送到店裡修了,否則,老是不正常斷電重啟,有可能會燒電源,甚至會把硬碟也燒掉

9樓:鄭曉蕾鬱一

你的這個問題我估計是熱保護的一種現象,熱保護就是你的cpu發熱量過大為了不被燒壞而自行段電保護現象,其實也不用修,開啟機箱,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上的灰塵就可以了,記住不要把散熱矽脂擦掉了

10樓:烏孫驪蔡福

先看看是不是cmos沒點了,有可能是你cpu扇熱問題,看看風扇有沒有問題。把機相開啟清理一下灰塵。在看看主機板電容有壞的。

電容壞了是主機板共電不好。也有可能自動重啟。還有就是。

是不是機子中毒。

11樓:督梅花牟嬋

先檢查下溫度,用手感應下cpu散熱器是否很燙手,看cpu扣具是否扣緊,如果沒問題,可能是電腦或主機板有問題,再檢查電源,或換個電源試下,

12樓:勵之卉光慈

主機板供電故障。

這只有這個原因了。你可以對主機板進行bios放電重置,再看下效果。將所有擴充套件硬體全部去除,只留下記憶體、cpu以及顯示卡,通電自檢看下。

13樓:智山芙諸璇

鐵定是你的機箱電源開關有接觸不良了

一旦接觸不良導致開關始終保持在乙個接觸位置上沒有彈開,就會每隔4秒鐘,bios就自動執行斷電關機操作

14樓: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但大數是電源的毛病,也有的與主機板有關,你要不是diy發燒友的話,去專業人員那裡修一下得了

15樓:亢俊民華憶

是關機還是藍屏、還是直接段電?關機有病毒、藍屏系統出錯了、直接斷電就是硬體有問題了、前兩個重灌、最後乙個的話就拿去修、

16樓:茹嘉言齋精

你是否接過別人給你傳送的vbs字尾的檔案呢?有人整人就用這種檔案,開機就自動關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吧

你裝個軟體,監測一下cpu的溫度。高溫停機的,那麼就是風扇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電源看看

或者看看你家線路是不是電壓不穩

看看記憶體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主機板上面的電容壞掉了,拿到電腦城,去換乙個才5塊錢,

20樓:鈕卓胡文君

應該是電源出問題了或者cpu風扇有問題了,換個電源或風扇

電腦開機一會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1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22樓:ki寧靜的夏天

這個我最拿手了,我家也有這種情況,因為更新系統的問題,一切東西都重設了,樓主可能是按錯了鍵,導致自動關機,您先開機,以最快的速度開啟我的電腦 額,不。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開啟屬性,選擇高階,找到啟動和故障恢復,點選設定 把自動重新啟動的對勾取消 ,再點確定,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後一會兒就自動關機了,怎麼回事?

23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24樓:段簡美

回答親,有可能是1.主機電源出現故障了,而引起的突然斷電,無電壓輸出,導致主機停止運轉。

2.cpu風扇卡死或者損壞,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切斷電源,所以主機就停止執行。

3.散熱器脫落,或者卡口斷裂,也會造成cpu無法降溫,而導至溫度過高,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電路,而導至無法開機或者重啟

可以更換電源或者cpu風扇

更多2條

我的電腦開機後執行一段時間後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散熱片和cpu接觸不緊密,導致熱量無法散出,最終溫度過高造成自動關機,你可以檢測下cpu溫度看看

26樓:哈哈親愛的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主機散熱不良,供

27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說的這來種情況,應該源是cpu的散熱器你沒安裝好的原因

cpu的溫度太高了,所以就自動關機

你在自動關機以後,你馬上拆開機箱,摸摸顯示卡風扇,如果非常的燙手,那肯定就是你的散熱風扇沒安裝好,熱天到了,建議你仔細檢查一下,最好上點矽脂,希望能幫到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顯示卡有問題吧,機箱開開看看顯示卡上的風扇轉速是否正常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病毒的copy可能。因為病bai毒在無休止地複製,占用大量的記憶體,du導致宕機。

二、內zhi存的可能。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因dao為取散熱器時,可能碰松了它們,本來兼營性就不怎麼好,所以出現宕機現象。

三、散熱器工作效能不行了,在風扇軸處上點黃油吧。

30樓:

看一下cpu導熱膠是不是該換了...

31樓:唐蘊鐸冰綠

開機就宕機,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專些線索屬,你自己去排除。

1、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2、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欠佳,插緊記憶體條,記憶體不相容,換下有問題的記憶體。

3、顯示器、電源和cpu散熱不良,給風扇除塵,上油。

4、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

5、掃瞄修復鹹盤,歷史條件理磁碟碎片。

6、電源功率不足或市電電壓不穩,換大功率高質量電源。

7、主機板故障,可能是某個電解電容爆漿,修理電容或更換主機板。

8、誤刪除了系統檔案,還原系統,使用windows系統安裝盤的修復系統或重新安裝系統。

我的電腦開機沒一會,就自動關機,然後又自動開機,這是怎麼回事

瑛夫科技 一般溫度高 是自動掉電。不會重啟 你重啟 可能性比較多。首先最大的可能是病毒。其次有可能你刪除咯電腦上的系統檔案。當電腦執行某乙個操作的時候 找不到系統檔案。也可能重啟。先安全模式下面防毒。排除系統的問題 再來看是否是硬體問題 過熱。或者灰塵過多!或者電壓不穩。動手能力還可以的話,拔下所以...

手機開機後等一會就黑屏自動關機了

主機板工作電壓不穩定導致的 建議以下排查 1,嘗試重啟,預設出廠設定 2,若還是。建議重新刷機。3,若還是則多數為主板問題。沒電了吧,要不反應不過來。我的手機為什麼開機後就自動關機了?手機自動關機分為兩種情況 正常自動關機和非正常自動關機。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已消耗殆盡,觀測ich值基本低於1...

電腦玩一會就自動關機是什麼情況

東欣梅雅昶 軟體問題 首先看看是不是你係統中毒了 ctrl alt del檢視程序,留意那些佔cpu高的程序和古怪的程序名,這點可以用360裡面的高階 程序,就能看出程序的位置 當然如果是中毒的話用360和殺軟配合一起殺防毒.如果你不想防毒的話,那就重新作一個系統.如果不是中毒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