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一會就自動關機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6-21 04:55:32

1樓:東欣梅雅昶

軟體問題:

首先看看是不是你係統中毒了(ctrl+alt+del檢視程序,留意那些佔cpu高的程序和古怪的程序名,這點可以用360裡面的高階/程序,就能看出程序的位置),當然如果是中毒的話用360和殺軟配合一起殺防毒.

如果你不想防毒的話,那就重新作一個系統.

如果不是中毒的話,那就是硬體問題了.

你可以試著開啟機箱,先看看顯示卡和cpu的風扇轉的夠快不?如果不轉的話那就去換新的了,轉的慢的話你可以給風扇的轉軸上點機油.隨便再用毛刷(要不掉毛的毛刷),把機箱裡面的灰塵除去.

然後用橡皮把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擦一下.

當然還要把cpu散熱器上的灰塵除了,免得灰塵影響cpu的散熱.

還有就是看一下電源的風扇轉的快不,它轉的不快的就只有換個電源了.

到此為止應該能解決你重啟的毛病了,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就去送到售後那些工作人員幫你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清理機箱以及風扇的灰塵,給風扇加潤滑油或者更換風扇。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建議更換個主機電源。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很多。建議升級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描防毒。

5、顯示卡鬆動。顯示卡鬆動也會造成自動關機。建議檢查並重新插拔顯示卡。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會就關機的話 應該不是散熱問題 有可能是惡意軟體或者病毒 重灌一下 要是還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是硬體問題了 記憶體或者是主機板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cpu散熱不好啊 。cpu溫度高 就宕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中毒了,,,在看看cpu風扇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有可能是電源電壓不穩定,看看排插或者電源插頭是不是接觸不良。

2.摸主機箱看看是不是很燙,出現散熱問題,開啟機箱蓋,看看cpu散熱器是不是不轉了。

3.檢查機箱的reset鍵,質量有沒有問題,病毒木馬也會讓電腦自動關機,開啟防毒軟體,防毒清除病毒。

為什麼電腦玩一會就自動關機了,為什麼電腦一玩遊戲就自動關機?有什麼快速解決的辦法!

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你首先檢查cpu風扇吧!80 是它的原因。更換一個應該就沒事了!再有可能就是電腦電源老化了,該換了! 通常是散熱不行。你看看你電腦的顯示卡溫度和cpu溫度是多少! 電腦硬體問題,無法支援大型遊戲的執行,包括其他稍微大一點的程式。找個還算專業的朋友幫你清...

電腦不知道為什麼玩一會就自動關機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

電腦開機一會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補充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有可能是你的cpu風扇不轉,或者是轉速低,你可以試一下你的筆記本手下發不發熱 第二,是你的電池老化,電池和筆記本接觸的地方高度氧化,你可以用小的沙紙來打磨一下,注意輕點 第三,你可以撥打聯想公司的 讓他們來幫你檢測或送到聯想特約維修店去,一般不是硬體問題他們不收費 第一是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