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血型不配,什麼血型不合

時間 2022-07-18 05: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血型不配而會影響下一代健康是指新生兒易發溶血症.

調查資料顯示,中國有30%的妊娠存在血型不合,新生兒溶血症的發病率為11.9%。(rh陰性血型比例最大)

父母血型不合易導致新生兒溶血症。因為嬰兒的遺傳物質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所以嬰兒有可能繼承媽媽的血型,也有可能繼承爸爸的血型。如果母親體內的胎兒與母親的血型不同,母親的身體就相當於被「致敏」,啟動免疫系統,產生排斥嬰兒血型的抗體,抗體結合在嬰兒紅細胞的表面,導致溶血,嬰兒就會發生溶血症。

如果丈夫是a、b或者ab血型,妻子是o血型,發生的機率會大些.

新生兒溶血症既然是夫妻血型不合造成的,那麼是否每個人都要跟血型相同的人結婚呢?我們認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必須血型相同才能結婚。夫妻血型不合現象都能及時發現、及時**,幾乎都能**,不會對孩子未來的健康造成影響。

什麼血型不合

2樓:笑懂

建議:對於的問題,為你解答。溶症以a、b、o血型不合最常見,其中最多見的是母親為o型,胎兒(或嬰兒)為a型或b型。

第一胎即可發病,分娩次數越多,發病率越高,且一次比一次嚴重。尚可見於母親為a型,胎兒(或嬰兒)為b型或ab型,母親為b型,胎兒(或嬰兒〉為b型或ab型,但少見。胎兒(或嬰兒)為o型者,可排除本病。

rh血型不合引起的新生兒溶血症在我國的發病率較低。通常是母親為rh陰性,胎兒為rh陽性而血型不合併引起溶血,一般第一胎不發病,而從第二胎起發病,但如果rh陰性的母親在第一胎前曾接受過rh陽性的輸血,則第一胎也可發病。rh血型不合所致溶血常較a、b、o血型不合為嚴重。

以上是對問題的解答。

夫妻兩什麼血型不能生孩子

3樓:搞雷老慕

其實沒有什麼哪兩種血型不能生孩子,只要夫妻雙方身體健康、不能近親結婚都是可以生孩子的。

血型不合很常見,但胎兒出現溶血症的很少。夫妻血型不合又分abo血型和rh血型兩種情況。abo血型不合是指o型血的婦女與a型、b型或ab型的男子結婚後,懷孕所得的胎兒可分a型、b型和o型。

如果胎兒是a型、b型就會給媽媽產生排斥反應,發生溶血,可出現流產和死胎。

但是一般夫妻不用太緊張,因為即使胎兒遺傳的是父親的血型,母嬰血型不合的情況,但是真正發生胎兒或新生兒溶血症的情況也很少見。在妊娠中約有20-25%為abo血型不合,但發生胎兒或新生兒溶血僅有2-2.5%。

4樓:曉人時代

無論哪種血型都是可以生育的,但是如果女性是0型血,而對方是其它血型

,會有溶血的可能,但是這個通過檢查及用藥也是可以生育的。所說的溶血一般是發生在rh陰性的母親在懷第二胎的時候才`發生的,由於血中有rh陽性的抗體導致的。很多夫妻的血型都不合,但是一樣生小孩的,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溶血病的原因主要分為兩種:abo血型系統不合,rh血型系統不合。在我國,最常見的是abo血型系統不合,尤其是母親血型為o型、父親是ab型的時候,因為這樣血型的父母生出的孩子,血型不是a型就是b型,很容易發生溶血病。

什麼血型跟什麼血型不合

6樓:

樓上根本不懂血型匹配;

a和b不合;o和ab不合。

相同血型有共同語言,但缺少互補。

這四種血型基本思維方式的關係是,a型制約o型和ab型,ab型制約o型和b型,o型制約b型,b型制約a型;a型輔佐o型,o型輔佐b型,b型輔佐ab型、ab型輔佐a型;a型包容o型,ab型包容b型;a型與b型對立,o型與ab型對立;同種型別的人是平行關係。

7樓:

2樓純屬胡扯八道!o型是全能血,可以輸給所有人(rh除外),由血型扯到性格更是外門邪道!性格主要是受後天的教育,影響。

跟血型八桿子打不著!其實一樓說的也不完全對,a、b和o都可以輸給ab型的。方向不可反的。

8樓:

只要不是同型號的就不合。o型除外

什麼是血型不合?

9樓:№★追夢人

本回答收集自網路

血型不合指紅細胞凝集。

血型是指血細胞膜上特異性抗原的型別。通常所謂血型,主要指紅細胞血型,即紅細胞上特異性抗原的型別。紅細胞凝集的實質是紅細胞膜上的特異性抗原(凝集原,agglutinogen)和相應的抗體(凝集素,agglutinin)發生的抗原-抗體反應。

如將兩種不同血型的血液混合,會出現紅細胞彼此黏整合團,這種現象成為紅細胞凝集,即血型不合!

那麼,什麼血型和什麼血型不合呢?

a型血的人紅血球表面有a型抗原;他們的血清中會產生對抗b型抗原的抗體。乙個血型為 a-型的人只可接受a- 型或o-型的血液。b型血的人跟a 型血的人相反,他們紅血球表面有b型抗原;血清中會產生對抗a型抗原的抗體。

ab型血的人的紅血球表面同時有a型及b型抗原;他們的血清不會產生對抗a或b型抗原的抗體。因此,ab型血的人是「全適受血者」。但他們亦只可捐血予同樣血型的人。

o型血的人紅血球表面a或b型抗原都沒有。他們的血清對兩種抗原都會產生抗體。因此,o型血的人是「全適捐血者」。

但他們亦只可接受來自同樣血型的血。例如,o- 型的人只能接受o-型的血。基本上,o型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血型。

但在某些地方,如挪威,a型血型的人較多。a 型抗原一般比b型抗原較常見。ab 型血型因為要同時有a及b抗原,故此亦是abo血型中最少的。

abo血型分怖跟地區及種族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不同血型不可相容吧!

血型系統分為重要的兩種為「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血型系統對輸血具有重要意義,以不相容的血型輸血可能導致溶血反應的發生,造成溶血性貧血、腎衰竭、休克以至死亡。

血型一般常分a、b、ab和o四種,另外還有rh、mns、p等極為稀少的10餘種血型系統。其中,ab型可以接受任何血型的血液輸入,因此被稱作萬能受血者,o型可以輸出給任何血型的人體內,因此被稱作萬能輸血者、異能血者、實際上,不同血型之間的輸送,一般只能小量的輸送,不能大量。要大量輸血的話,最好還是相同血型之間為好。

可以舉例來說,擁有ab血型的人可以接受ab血型、a血型和b血型的血;a血型的人可以接受o血型和a血型的血;b血型的人可以接受o血型和b血型的血;而o血型的人最悽慘了,只可以接受o血型的血!哎我就是那個不幸的人——o血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夫妻雙方的血型不配和生育有什麼關係?

什麼是母兒血型不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溶血病是指由於母子血型不合,母親體內產生與胎兒血型抗原不配的血型抗體,這種抗體通過胎盤進入到胎兒體內引起同族免疫性溶血,常見rh血型系統和abo血型系統的血型不合。新生兒期其他導致溶血的原因還有紅細胞酶或紅細胞膜的缺陷,這些都有專有的名稱,只有血型不合的溶血稱為新生兒溶血病。

母親和胎兒間rh血型不合和abo血型不合是新生兒溶血病的主要**。胎兒的血型是由父母雙方決定的。如果胎兒從父親遺傳來的血型抗原是母親所沒有的,胎兒紅細胞進入母體後使母親產生相應的抗體,這些抗體再通過胎盤進入到胎兒體內,導致抗原抗體的免疫反應,發生溶血。

臨床表現1.黃疸新生兒溶血病的患兒黃疸出現早,rh血型不合的溶血大多數在出生後24小時內出現**明顯黃染,並且迅速加重。abo血型不合的溶血有40%黃疸發生在生後24小時內,有50%發生在24-48小時,還有10%可能發生在生後48小時後。

新生兒溶血病除了新生兒黃疸出現早以外,血清膽紅素水平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公升也是其特點。2.貧血在新生兒黃疸出現時和黃疸消退之後都有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

主要是由於發生溶血時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所致。rh溶血可有嚴重貧血,伴有肝脾大,嚴重者可出現心力衰竭。abo溶血大約有1/3出現貧血。

(3)胎兒水腫多見於重症rh溶血,表現為出生時全身水腫、蒼白、**瘀斑、胸腔積液、腹水、心力衰竭和呼吸窘迫。嚴重者可危及生命。3.

核黃疸嚴重高膽紅素血症可導致急性膽紅素腦病,進而形成核黃疸。表現為手足徐動、智力及運動發育障礙、聽力障礙和牙釉質發育不良等。

什麼是血型不和,ABO血型不合溶血病是怎麼回事?

就是a型 b型 o型和ab型不和,混合在一起就會引起溶血或凝血。你老婆血型是b型,rh d 陽性,而你是a型,rh d 陽性,再次懷孕的孩子就有可能是a型 b型 o型和ab型,除了再次懷孕的孩子是b型,其他血型 a型 o型和ab型 就都有可能發生溶血。您說的是不同血型不可相容吧!血型系統分為重要的兩...

A血型和A血型生出的孩子什麼血型

a血型和a血型生出的孩子是a型與o型。1 父母血型 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 ai ai,可能的結果 aa ai ii 最終血型 a型與o型。2 父母血型 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 aa ai,可能的結果 aa ai 最終血型 a型。3 父母血型 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 aa aa,可能的結果 aa 最...

什麼是歐血型,什麼是RH血型?

血型是指紅細胞特異性抗原,在臨床當中最常見的血型系統就是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abo血型系統主要包括a型血,b型血,o型血和ab型血,當紅細胞表面有a型抗原時,稱為a型血,紅細胞表面有b型抗原時,稱為b型血,有a型抗原,b型抗原時,稱為ab型血。既沒有a型抗原,也沒有b型抗原時,就稱為o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