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地里能打農藥嗎,蘿蔔在生長過程中會打農藥嗎?會不會打農藥很厲害?

時間 2021-05-03 22:39:25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胡蘿蔔地里能打農藥,打農藥可以防止蟲害,具體如下:

1、霜霉病

藥劑防治:40%霜疫靈可濕性粉劑150~2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72.2%普力克水劑600~800倍液,隔7~10天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2、黑斑病

藥劑防治:選用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400倍液噴霧。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生長環境:胡蘿蔔的種子在20~25℃溫度條件下易發芽,所需時間約為5天;莖葉最適宜在23~25℃條件下生長,幼苗可耐27℃以上的高溫;直根膨大期的適宜溫度是13~18℃。

胡蘿蔔對光照有較高的要求,特別在肉質根肥大期間,一定要保證其充足的光照,否則就會降低產量、影響質量。種植期間要保證土壤濕潤,特別是發芽期更是不能缺水,植株形成期若土壤過乾,會造成肉質根細小、粗糙,外形不正,質地粗硬。

胡蘿蔔適宜生長在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壤土中。為讓根部有充裕的生長空間,栽培容器至少要40cm寬,高度至少要40~50cm。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高毒、殘留期長的農藥不能用,高效、低毒、低殘留可以用;具體要看是防蟲、防病、除草可以具體推薦!!

3樓:希望z田野

能殺禾本科雜草的農藥理論上是可以殺胡蘿蔔地里的禾本科雜草,但還是少用為妙,一旦發生藥害無法挽回損失。

4樓:全興之種

一、高效蓋草能;

二、精喹禾靈

以上兩種對一年生禾本科雜草有效。用法請參考說明。

5樓:船家擺渡

胡蘿蔔(carrot),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根作為蔬菜來食用。

胡蘿蔔每100克鮮重含1.67~12.1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布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有地下「小人參」之稱。

蘿蔔在生長過程中會打農藥嗎?會不會打農藥很厲害?

6樓:笑看人生百態

促進果實膨大的是植物類激素,以作用於果實居多。胡蘿蔔地下部分如果長的不錯,建議不用生長調節劑,通過控水的方式來調節旺長,很快也就會逐漸生長正常了。如果長的過旺,必須使用藥物,建議使用多效唑,但注意:

濃度,按照說明書來使用,不要超量,防止出現藥害。先小面積試用,在地頭上選3-5平方公尺噴一下,並觀察無藥害後再大面積使用。在生產中過於依賴使用生長調節劑為不好的傾向,容易出現藥害,而且對環境有汙染,所以應在栽培管理環節提起注意,注意控水,調整地壤肥力來控制旺長現象。

另外,膨大期施肥時,要注意增施磷、鉀肥,不能偏施氮肥。尤其是不能盲目地使用膨大素、細胞**素等生長調節劑,它們是促生長的,使用不當更容易造成植株徒長,導致胡蘿蔔肉質根發育不良。

花生地農藥殘留對胡蘿蔔有影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農藥打在地中種植的莊稼上,主要只是消滅害蟲,農藥殘留最多一周左右就恢發了,不會在地里儲存。

種植胡蘿蔔,至少要三個月以後或更長時間才收穫,不會有任何影響。

8樓:林飛蛾

沒有***,涼拌芹菜、花生公尺、胡蘿蔔對便秘清理腸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是腸胃不好的人,可能吃多了易導致腹瀉***。想做美味的涼拌芹菜花生胡蘿蔔:【主料】芹菜 (1根)胡蘿蔔 (半根)花生 (適量) 【輔料】腐竹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 亦舒t火麻油2湯匙【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切丁,芹菜去葉洗淨切小段,腐竹泡發後切小段。 2.鍋裡燒開水,倒入胡蘿蔔焯水,撈出後用冷開水沖涼。

3.鍋裡燒開水,倒入芹菜焯水,撈出後用冷開水沖涼。 4.

鍋裡燒開水,倒入腐竹焯水,撈出後用冷開水沖涼。 5.鍋內加清水放入花生公尺,並放適量的花椒和鹽,把花生公尺煮熟。

6.把以上四種食材瀝乾水後放在一起,加適量鹽、味精調味。 7.

醃漬半小時後入味,拌上火麻油即可食用。

一般胡蘿蔔表皮會帶有農藥嗎?

9樓:甲馬居士

不會。蔬菜長蟲都是長在莖葉上,打農藥也就打在莖葉上。胡蘿蔔是長在地底下,被泥土覆蓋著,上面就不會有農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藥多少是會有的, 吃前用鹽水泡20分鐘, 再多沖洗幾遍

就不必削皮了

多吃胡蘿蔔對身體非常好, **, 美容.....

11樓:不聽話挨打

哈哈!你知道胡蘿蔔再哪兒長的嗎?除非從地下拔出來在噴上農藥.

12樓:亦比樂

不要.皮的營養最好.

種胡蘿蔔用什麼農藥除草

胡蘿蔔打豆漿胡蘿蔔還有營養嗎,胡蘿蔔能打豆漿嗎

大家都愛飲用豆漿的方式,豆槳能夠補充蛋白和優質蛋白質,並且也有益於身體的身心健康,豆槳的服用率較為高,並且製做的方式也許多,今日詳細介紹一款能夠有推動發肓功效的紅蘿蔔豆漿的做法,能夠有補氣補血的功效,另外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討論一下這道健康飲品的製做。那麼,紅蘿蔔大豆豆漿的功效是啥?下邊對於這一問題來...

青蘿蔔胡蘿蔔跟羊肉能同食嗎,青蘿蔔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函凝竹 一 當然可以,把羊肉和胡蘿蔔同煮,可去除羊肉的羶味,可使羊肉更鮮美,一起吃也是沒有問題的。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溫味甘,既可食補,又可食療,為優良的強壯祛疾食品,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

白菜芹菜胡蘿蔔怎麼醃製,蔥胡蘿蔔白菜芹菜能一起包餃子嗎

醃菜和泡菜方法不同,和醬菜也不同。醃菜時,要把菜先清洗乾淨,再把容器和你的手以及菜用冷開水沖洗一遍。把菜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面鋪一層,撒一層鹽,再鋪一層,再撒一層鹽,直到鋪滿。再在上面撒一層拍開的蒜,用於防止變質。鹽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放少會變質放多太鹹。一般半個月後就能吃了。泡菜也要用冷開水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