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產品賠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5-03 22:38:22

1樓:654鄉

任何的投資都是有風險的,銀行理財產品賠了也是沒有辦法的。銀行是沒有責任的。

原因有二:

1.資管新規出台以後,現在市面上已經沒有保本型理財產品,這叫打破剛兌,收益和風險成正比、沒有穩賺不賠的買賣,之前有保本型理財是為保護投資者,現在取消保本(破剛兌)是為金融市場公平交易、降低系統性風險,保本型理財在發達國家金融市場本就不存在。

2.在任何銀行買的任一款理財,都會有理財協議和產品說明書,想知道這理財是不是保本,你就直接看產品說明書裡的風險等級介紹、產品型別介紹,上面會清楚說明這產品風險幾何、是否保本,哪怕是在網銀、手機銀行上買理財,也妥妥有理財說明書,不要急著點同意購買、買之前把這些協議和說明好好看下。

銀行理財產品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畫。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

銀監會出台的《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管理暫行辦法》對於「個人理財業務」的界定是,「商業銀行為個人客戶提供的財務分析、財務規劃、投資顧問、資產管理等專業化服務活動」。商業銀行個人理財業務按照管理運作方式的不同,分為理財顧問服務和綜合理財服務。我們一般所說的「銀行理財產品」,其實是指其中的綜合理財服務。

2樓:飄哥講紅木

什麼理財,當初承諾保本嗎?

3樓:叨叨視界

購買銀行的理財產品,銀行一旦倒閉,自己的錢能得到賠償?

銀行理財產品的利息怎麼算,銀行理財產品利息是怎麼算的?

小俊七七 銀行理財產品利息 理財產品的本金 產品年利率 365天 具體天數,比如購買 銀行理財產品5萬元,年利率4 購買天數為182天,到期後5萬元銀行理財產品的利息 50000 4 365 182天 997.26元。此外,利息也要承擔理財的時候所產生的風險,銀行理財產品期限到期之後,才可以跟本金一...

怎麼防範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在哪裡?如何防範

蓼花秋 購買產品前,到銀行官網檢視產品是否屬於銀行官方發行 產品說明中列示的產品結構和投資去向 產品的申購時段 起息日 計息週期等。儘量不要購買非銀行發行 銀行代售的產品。儘量購買r1 r2也就是謹慎和穩健風險評級的產品。儘量不要通過客戶經理購買,而是通過網銀直接購買,預防客戶經理違規推薦其他機構高...

華夏銀行理財產品怎麼樣華夏銀行理財產品風險大嗎

向日葵 華夏的理財產品不多,華夏的定位本來就是中小企業,收益的話應該還可以,安全就要看具體專案了 另外你也可以關注下 公司所推出的理財產品。譬如國泰君安的君安2號。5萬起步。每天收益25元。5天便可以贖回,收益率是銀行活期的8倍。相對安全而言。主要產品及服務 穩盈 以銀行間債券市場上流通的國債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