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染上了泥土。怎麼樣才能清洗掉乾淨

時間 2021-05-03 22:39:25

1樓:大圓餅子臉

黃泥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清洗服裝上來歷不明的汙跡

日常生活中,衣物上常會出現一些來歷不明的汙跡,待到發現之後又想不起從何而來,故往往不能『對症下藥』,因而採用比較通用的清洗方法較為有效。

1、白色衣物上的汙跡

可用濃度為10%的氨水4份、蘇打(碳酸鈉)1份、上等白肥皂2份、酒精4份與水100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濕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任何織物上的汙跡

都可以用濃度為10%的氨水5份、丙酮3份和酒精肥皂液20份混合後擦拭。也可以使用濃度90%的酒精1份、乙醚1份、純淨松節油8份的混合液進行擦拭。

晾曬被子要訣

(1)被子最好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應在陰涼通風處晾至半乾時,再放到較弱的太陽光下曬乾,以保護被子的色澤和穿著壽命。

(2)晾曬被子要注意風向。由於近年來城市空氣汙染嚴重,特別是靠近工廠區的下風處,空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塵,如果忽略了這一現象,就很容易使被子沾上粉塵,影響穿著效果。

(3)晾曬被子時不可將被子擰得太乾,而應帶水晾曬,並用手將被子的襟、領、袖等處拉平,這樣晾曬幹的被子會保持平整,不起皺褶。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泥土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蠶絲衣服染上了顏色怎麼樣才能洗掉?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把適量的

copy

清水,倒入盆子裡。

2,接著再倒入清水的盆子中加入適量的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攪拌均勻。

3,再接著把蠶絲衣服染上了顏色的地方,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

4,然後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後,在染色印痕的地方擠上牙膏,塗抹均勻靜止3分鐘。

5,最後塗抹均勻靜止3分鐘後,衣服上染上的顏色就去除了。

4樓:sign丶

方法一:

使復用食鹽和醋。把衣**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濕,在上面塗點食用鹽,然後通過搓洗就能洗掉大部分染色,再在上面倒點陳醋,搓一下就徹底乾淨了。這

方法二:

使用高錳酸鉀和醋酸。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泡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過一遍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

方法三:

使用洗衣粉和洗潔精。將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按照1:1的比例加入溫水中,把被染色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白色衣服上有泥土洗不掉怎麼辦

5樓:布樂正

1、雙氧水

漂白絲、毛織物這些,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來漂洗,液量應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然後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就可以。

2、檸檬汁

我們日常生活中泡茶的檸檬也是個不錯的漂白劑,洗滌白色衣物的時候,可以選擇在裡面加入一點新鮮的檸檬汁,這樣也可以使衣物更加潔白。

3、脫脂牛奶

在洗白色絲織物之前可以用脫脂牛奶浸泡一下,或者是在最後一次漂洗衣物時在水裡加上2湯匙的牛奶,這樣也可以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變黃。

4、白蘿蔔

我們日常生活中吃的白蘿蔔對衣服也有著很好的漂白效果。白色衣物如果汙垢較多,也可以用蘿蔔湯來清洗,同樣可以潔白如新。

5、橘子皮

我們平時吃剩下的橘子皮也有是有著很多作用喲,不僅能曬乾醃製後用來泡茶,還能漂白衣物。洗滌白色衣物時,可以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湯水浸泡、搓洗衣服,就可使衣物潔白如新啦。

6樓:遊豆腐

解決方法:

1、直接用溫水清洗加一些洗衣液洗滌就可以了。

2、也可用軟毛刷或抹布沾松節油或苯液刷洗,然後再用皂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3、如果還是洗不下來,可用1: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刷洗後取出,再用汽油擦拭,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弄濕,多塗點增白皂,泡半天,然後洗時再多塗點增白皂,就會白淨了。

8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針對泥土漬,建議讓泥幹固後盡可能多的刮一些下來。

先用熱碧浪專業去漬洗衣粉溶液浸泡或者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直接塗在汙漬處後靜置5分鐘左右,然後用水洗標所允許的最高溫的熱水洗滌。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對於泥土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衣服被修正液染上了怎麼才能洗掉,衣服染上修正液,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修正液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用風油精把沾有塗改液的地方浸濕,輕輕揉搓汙漬處,盡量讓塗改液溶解乾淨,然後在清水中漂洗 必要時重複上述步驟,直至塗改液去除乾淨 再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有風油精的位置處,靜置5分鐘後,常規洗滌,以洗去殘留的風油精。將風油精塗到沾有塗改液的地方,...

白色的外套染上其他深色衣服的顏色了?怎麼樣才能把它洗掉

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深淺色衣服分開清洗,避免染色,如果是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染色 1.先用洗衣液將衣物清洗乾淨,2.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

請問衣服染上別的顏色怎麼樣可以去掉呢?有簡單一點實用一點的方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2 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