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霉了起了好多黑點怎麼樣才能洗乾淨

時間 2021-12-21 05:19:09

1樓:au小七

綠豆芽搓洗能淡化霉斑

?藎推薦指數:★★★

將綠豆芽略微折斷,鋪在衣物長有霉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折起、裹住豆芽,再用力揉搓。揉搓一兩分鐘後開啟,即可看到衣服上的霉斑有些淡化,但如果要徹底清除,得搓洗多次和比較長的時間。

此法優點在於純天然無汙染,可惜要徹底清除霉斑較難,且會留下一堆豆芽碎屑在衣服上。

?藎實驗過程二:

淘公尺水先泡一夜再洗更好

?藎推薦指數:★★★★

當天淘公尺時多將公尺搓洗幾次,留下淘公尺水備用。將衣服長有霉斑處浸泡當中,可適當進行揉搓、攪動,讓淘公尺水與霉斑充分接觸,待第二天再用普通方法洗滌。

該方法浸泡約半個小時以上,就可以看到霉斑淡化,浸泡時間越長越容易徹底去除霉斑。同時它也比較環保,只是耗時較長。

?藎實驗過程三:

酒精溶液清洗不徹底

?藎推薦指數:★★★

可在家中自行用酒精配製大概濃度的溶液,然後用手塗抹在霉斑上,過程中可不必將衣服打濕。塗抹後約1分鐘,霉斑會出現淡化,但到一定程度後變化就不明顯了。

此法無汙染、耗時短、有效,但去除不徹底。

?藎實驗過程四:

熱肥皂水擦洗不適合大塊霉斑

?藎推薦指數:★★★

準備一小盆熱水,再手拿肥皂在熱水中划動或摩擦盆底,過幾分鐘熱肥皂水就配製好了。用刷子蘸著熱肥皂水,在衣服有霉斑的地方來回刷,刷過幾遍就可以看見霉斑開始淡化。之後再用普通的方法洗滌一遍。

這種方法也能徹底清除霉斑,但需要多操作兩次,且不適合有大面積霉斑的衣物使用,而且熱肥皂水洗滌可能會損傷某些材料的衣物。

實驗總結:四種方法都有效果,但都不能很快地徹底清除霉斑,建議讀者將四種方法組合使用。

2樓:戀衣婷

不知道你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的哦 是白色的話可以用漂白粉的 其他顏色的話可以用牛仔加洗衣服泡泡,黑點的地方重點洗洗

3樓:小小思念

回答你好,發霉的黑點叫霉斑。除霉的方法很簡單,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樓:李安娜

粉紅色的包發霉了,怎麼解決哪?拜託各位高手,幫幫忙吧!tank you !

衣服發霉有小黑點應該怎麼洗好?

發霉的衣服洗乾淨後還能穿嗎?

5樓:愛洗腳籮冥新

發霉的衣服洗乾淨就bai

可以穿,但du是用洗衣zhi機洗發霉的衣服的話,洗衣機dao裡是有可能長黴菌的,版所以發霉權的衣服應該手洗。

用豆芽可以除去衣物霉漬。用新鮮的綠豆芽或者是煮過的豆芽來處理,綠豆芽中的蛋白能夠分解黴菌,一下子就能去除霉漬。如果是皮質衣服上生了霉斑,可以泡一點濃肥皂水,然後用刷子蘸著擦拭乾淨。

6樓:手牽手的幸福

發霉bai的衣服洗乾淨後可以穿的du。

衣服發霉可zhi以在有霉點dao

的地方塗上專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放置

屬5分鐘用濕抹布擦拭即便或者是入水正常洗滌就可以洗掉了。

生霉在家庭衣服或者是編織物中較為普通,特別是雨季。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一般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7樓:厚憐雲賴頌

衣服發霉了,只要洗乾淨就可以穿,洗滌方法,4種方法供參考:(1)把衣服放入洗回

公尺水中浸泡答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2)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3)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

(4)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8樓:饒友侯冬雪

先曬一曬,然後用刷子乾刷,一般就能掉了。如果仍有痕跡,不妨用下列方法內試試:

①衣服出容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服發霉了,有黑點了。該怎麼洗呢?

9樓:秀我

衣服霉點去除方法: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乙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2:淘公尺水

利用淘公尺水來浸泡有霉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公尺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霉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曬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霉斑專用清洗劑。

網上有售,也不貴,挺好使的,比上面折騰來折騰去的方法簡單高效些。比如去斑靈。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5:綠豆芽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衣物霉斑,是一種去除衣服汙垢的方法。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10樓:閉君勇谷芹

巧除衣物上的霉漬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

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可。

3.新長的霉斑,先用刷子刷,再用酒精清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氨鈉溶液浸顯並用水沖洗。

以上處理過程,不同織物還需不同處理:要防止霉斑擴散。

4,白背心穿久了會出現黑斑,可取鮮薑2兩搗爛放鍋內加1斤水煮沸,稍涼後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黑斑即可消除

5,陰乾的衣服容易受潮有霉味,只要陰乾後再用熨斗熨一遍,使衣服更乾燥後,就不會有霉味、發霉了。

6,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

7,呢絨。輕微霉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霉,可用汽油刷洗。

8,綢緞。輕微霉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霉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霉點可用酒精輕揩。

衣服發黴了有黑點了該怎麼洗呢,衣服發黴有小黑點應該怎麼洗好?

秀我 衣服黴點去除方法 1 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2 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3 酒精清洗法。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

怎麼樣把衣服後面的小黑點去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小黑點?

1,首先在空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2,接著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後,往盆中加入1 200比例的漂白劑。3,再接著將衣服浸泡入水中十五分鐘,期間用手搓洗小黑點汙跡處。4,然後浸泡入水中十五分鐘後,再換清水清洗乾淨衣服。5,最後清洗乾淨衣服後,可以看到衣服後面小黑點汙跡已經沒有了。 汰漬 夏天炎熱出汗多,汗水...

雨衣發霉了怎麼樣能洗乾淨

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霉是很難去除的,雨衣如可水洗,解決發霉問題可用以下方法 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