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蘿蔔坑是什麼意思,請問乙個蘿蔔乙個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3 22:39:25

1樓:nm牛虻

乙個蘿蔔乙個坑的意思是:比喻乙個人有乙個位置,沒有多餘。也形容做事踏實。

1、拼音:yī gè luó bo yī gè kēng

2、用法:作賓語、定語、分句;指各就各位。

3、近義詞:各盡其責、各司其職

4、反義詞:多管閒事、越俎代庖

5、出處:《說說唱唱》2023年第2期:從此不再空勞動,乙個蘿蔔乙個坑。管叫那,勞動用在生產上,財源茂盛,五穀豐登,人民樂太平。

6、引證解釋:

(1)現代·老舍《駱駝祥子》:他是願意乙個蘿蔔乙個坑的人。

(2)現代·王朔《一點正經沒有》:人心齊泰山移,螞蚱還有四兩肉,乙個蘿蔔乙個坑,咱們怎麼就不能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呢?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義詞:各司其職

1、拼音:gè sī qí zhí

2、釋義:各自負責掌握自己的職責,做好所承擔的工作。

3、出處:戰國·韓非《韓非子·揚權》:使雞司夜,令狸執鼠,皆用其能,上乃無事。(白話文:讓公雞守夜,請狸貓看管老鼠,都是發揮它們各自的才能,這樣就會安然無事了。)

二、反義詞:多管閒事

1、拼音:duō guǎn xián shì

2、釋義:沒有必要而插手管別人的事。

3、出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四十四回:你這人好生無禮,誰叫你多管閒事?(白話文:你這個人太沒禮貌了,誰讓你插手管別人的事?)

2樓:冰香依玉

蘿蔔乙個坑。人們常拿這比喻大齡男女,意思是終究你打不了光棍,仔細揣摸,這比喻竟很生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說穿了俗。人們形容有些機關的編制,也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意思是即便你是一根好蘿蔔、大蘿蔔,可是沒坑了,沒坑了你蘿蔔再好,沒地方栽你也得死。

還沒聽說啥地方坑多的是,就等蘿蔔,可能有,但那坑不對外,有的蘿蔔來了有坑,而且放開讓你選,有的蘿蔔來了,就沒坑了。因此,有坑沒坑,坑大坑小,有時候全在人的手心裡攥著。

坑代表機會或者崗位,蘿蔔代表人或者關係,那麼坑與蘿蔔的關係就好像你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很敏感。不像老夫老妻,即便是吵一架,鬧得天翻地覆,說不定一夜之間又和好如初了。情人就不同了,搞不好就和你拜拜了。

坑一般掌握在少數人手中,少數人拿坑確實當坑,這坑里該栽什麼,誰可以栽,心裡清楚得很,外人要想栽,費勁。

坑是關係社會的代表和實惠。

對待坑,有的人辦法多,比如明明那坑太淺,栽不下蘿蔔,可是你要想走,不行,老老實實在坑里待著,泡臭了、泡爛了沒人問,想換個土,不行。有的蘿蔔值十萬,可是人家說只值三千,那麼你就值三千,主動權從來都是掌握在對坑有發言權的人手裡。

坑有大有小,有人可以讓大坑變小,讓小坑變大。乙個蘿蔔乙個坑,兩個蘿蔔也可以乙個坑,這坑就大;乙個坑原本就有兩個蘿蔔,現在栽乙個就行。因此,坑大坑小,也全在人的態度;坑深坑淺,也全在於人的心情。

這坑是個奇妙的東西。可以讓你這個蘿蔔速成,也可以讓你這個蘿蔔速朽,還可以讓你這個蘿蔔爛在裡頭。而且有的地方有的坑肉眼根本看不出來,等你到跟前,好大乙個坑,想收腳,來不及了,整個乙個大頭朝下。

你原來的坑小,你跑步爬了出來,出來以後才發覺外面的坑更小

3樓:

樓上回答的不錯.支援!

4樓:杉美惠子

是乙個靠乙個,缺了誰都不行的 !

乙個蘿蔔乙個坑什麼意思

5樓:sunny柔石

乙個蘿蔔乙個坑的意思:比喻乙個人有乙個位置,沒有多餘。

乙個蘿蔔乙個坑:[ yī gè luó bo yī gè kēng ]

詳細解釋

1. 【解釋】:也形容做事踏實。

2. 【出自】:《說說唱唱》2023年第2期:「從此不再空勞動,乙個蘿蔔乙個坑。管叫那,勞動用在生產上,財源茂盛,五穀豐登,人民樂太平。」

3. 【示例】:他是~兒的人,不至於有什麼閃失。

1、乙個蘿蔔乙個坑,說的是婚姻情況。事實上對愛情來說,是不成立的,優秀的人,不管男女,都會是乙個蘿蔔好幾個坑。所以這個世界上才會天天上演著悲歡離合的故事。

2、結婚是乙個蘿蔔乙個坑,工作是一筐蘿蔔乙個坑。

3、乙個蘿蔔乙個坑,他現在佔著你這個坑,你怎麼跟別人談戀愛啊。

4、乙個蘿蔔乙個坑,一座山丘乙個村,一棵楊柳一陣風,乙個勁把沙發爭:迅雷不及掩耳地祝你夏天擁有天下無雙的清爽愜意,無與倫比的幸福開心!

5、乙個蘿蔔乙個坑,趙帥這邊好像也沒空位吧?朝廷將來自然是要重建水師的,我等累世國恩,自古忠臣不事二主。

6樓:ta17長衫

蘿蔔乙個坑。人們常拿這比喻大齡男女,意思是終究你打不了光棍,仔細揣摸,這比喻竟很生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說穿了俗。

人們形容有些機關的編制,也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意思是即便你是一根好蘿蔔、大蘿蔔,可是沒坑了,沒坑了你蘿蔔再好,沒地方栽你也得死。

還沒聽說啥地方坑多的是,就等蘿蔔,可能有,但那坑不對外,有的蘿蔔來了有坑,而且放開讓你選,有的蘿蔔來了,就沒坑了。

因此,有坑沒坑,坑大坑小,有時候全在人的手心裡攥著。

坑代表機會或者崗位,蘿蔔代表人或者關係,

那麼坑與蘿蔔的關係就好像你和情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很敏感。

不像老夫老妻,即便是吵一架,鬧得天翻地覆,說不定一夜之間又和好如初了。情人就不同了,搞不好就和你拜拜了。

誰可以栽,心裡清楚得很,外人要想栽,費勁。

坑是關係社會的代表和實惠。

對待坑,有的人辦法多,比如明明那坑太淺,栽不下蘿蔔,可是你要想走,不行,老老實實在坑里待著,泡臭了、泡爛了沒人問,想換個土,不行。有的蘿蔔值十萬,可是人家說只值三千,那麼你就值三千,

主動權從來都是掌握在對坑有發言權的人手裡。

坑有大有小,有人可以讓大坑變小,讓小坑變大。乙個蘿蔔乙個坑,兩個蘿蔔也可以乙個坑,這坑就大;乙個坑原本就有兩個蘿蔔,現在栽乙個就行。因此,坑大坑小,也全在人的態度;坑深坑淺,也全在於人的心情。

這坑是個奇妙的東西。可以讓你這個蘿蔔速成,也可以讓你這個蘿蔔速朽,還可以讓你這個蘿蔔爛在裡頭。

而且有的地方有的坑肉眼根本看不出來,等你到跟前,好大乙個坑,想收腳,來不及了,整個乙個大頭朝下。

你原來的坑小,你跑步爬了出來,出來以後才發覺外面的坑更小

7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會水土不服嗎?

考慮過蘿蔔的感受嗎?

專坑蘿蔔啊!

要挖多少坑?有多少坑

要多坑有多坑~坑貨!

請問先知是什麼意思,請問先知是什麼意思?

青梅畫盞幾年寒 先知,亦指了解宇宙萬物執行規律的人。1.認識事物在眾人之前。孫子 用間 故明君賢將,所以動而勝人,成功出於眾者,先知也。史記 龜策列傳 聖能先知亟見,而不能令 衛平 無言。北齊書 蔡俊傳 俊 與 遼西 段長 太原 龐蒼鷹 俱有先知之鑑。清 昭連 嘯亭雜錄 朱文正 時 鮑雙五 病劇,余...

“越”是什麼意思,請問, 是什麼意思

越 原型是越 有超過某地 時間 點的意思。1 越過,翻越 山 河等障礙物 峠 越 翻過山嶺。與 越 相比 主要強調突破某一個點 2 超過 超越 某個基準 數值 四萬人 越 大観眾。超過四萬人的觀眾群三時間 越 大演說。超過3小時的大演說。五 阪 越 3 渡過 某個時期,困難階段 問題 解決 年 越 ...

請問 “出沒”是什麼意思,請問 “出沒”是什麼意思 40

有可能出現後隨即又離開的意思。 雙慶姻親 來了又走了,時不時出現 在某個地方 世瀾步凌波 熊出沒注意 是國外的一個卡車俱樂部的標誌,俱樂部的會員 是2噸以上,20噸以下車輛,熊出沒 的意思是我們的車很大,要注意我們,如果你沒看見,會象熊一樣過來,象山一樣,會很危險。還有一種說法是日本的北海道是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