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實木傢俱會出現開裂等現象,為啥實木傢俱老是會出現開裂的現象呢?

時間 2021-10-19 03:4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保持一定的潮度是不容易裂的,在特別乾燥的環境容易裂,實木傢俱要是不裂,那就說明買上當了!建議:買個加溼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開裂 其實是個工藝問題 跟什麼氣候 環境有關 那都是其藉口 現在的工廠都在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同時 工藝要求也比較高 板材的含水率都控制的比較好 都能符合國家標準 但是既然都符合標準了 為什麼還要開裂呢 問題就出現在工人上 大家都知道 實木傢俱必須要留收縮縫 實木傢俱開裂也大多是因為這問題而產生的 在上膠的那到工序上 工人為了追求速度 膠是一刷而過 沒有用細刷清理一次 從而使木材的收縮縫實際上只有了型 沒有神 沒有起到因有的作用 到了全國各地 天氣一變 空氣含水率也變 自然的收縮縫被粘牢 不能正常的收縮 就會拉昇 但是現在的膠比較好 不容易斷層 張力一大 就產生了開裂 其實你們注意看就 知道 開裂決不是 2 塊木料的結合處開裂 都是其他地方的迸裂 僅是自己對實木傢俱開裂的看法 有不對的地方請高手們 指正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開裂 是因為板材的問題~~~ 主要是在工廠加工時候 沒有烘乾好!(水分超標 然後一干 自然就裂縫了) 還有一個就是連線處沒有做好~也會裂 實木傢俱主要怕潮!! 注意這點就行了 如果是平時不注意 碰掉漆了 這個很容易解決 找個修傢俱的就ok樂~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開裂 是因為板材的問題實木傢俱主要怕潮

為什麼實木傢俱會出現開裂等現象

5樓:選擇使命

每一種木材都有一個最佳含水率,少於最佳含水率,木材就會開裂,大於最佳含水率又會發黴。由於好多傢俱都不是在原產地,產好木材的環境相對都潮溼。家裡不能保證木材的最佳含水率的環境。

就會開裂。而且每一種木材的最佳含水率都不一樣。現在好多傢俱都抽油也不能避免開裂,這是自然現象,誰都不能違背自然。

預防或保養,只能是讓環境接近傢俱木材的最佳含水率,家裡可增加加溼器。多查一下書,看一下你傢俱的材質。

為啥實木傢俱老是會出現開裂的現象呢?

6樓:榕業紅姐

實木傢俱開裂是木材本身的效能決定的。

每一種木材都有自己的最佳回含水答率範圍,當實際含水率低於最佳含水率時,木材就會開裂,高於最佳含水率時,木材就會發黴。

實木傢俱經過正確的工藝處理配合正確的使用、保養方法,一般很少開裂,開裂的主要原因有:

1、木材在自然乾燥或者烘乾的條件下都會發生變形或開裂,也有因乾燥工藝不當引起的內裂,形成隱含缺陷,會在使用過程中逐漸顯露。

2、材料本身的乾燥度不夠,使用後在逐漸乾燥的情況下會出現爆裂。

3、使用過程中接觸到潮溼的環境,吸溼膨脹後相互擠壓引起爆裂。

4、有的開裂與材質本身的木纖維有關,是難以避免的。

實木傢俱出現開裂現象怎麼處理

7樓:超世裝飾集團

通常實木傢俱在運送及運用的過程中不免有些磕碰,再加上含水率的不斷改變,特別是進入秋季,桌、椅、櫃面常常會出現一些裂縫。必須及時的修補開裂的地方,能夠阻礙或推遲這些損壞現象的發生與發展,使實木傢俱的運用壽命延長。

秋風乍起,氣候枯燥,這種狀況會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對實木傢俱來說也面對秋燥的煩惱,通過整個夏季的高溫溼熱,夏秋替換時節,木材的體漲係數、含水率都會發作急劇改變然後引發木材的開裂,一旦發作裂縫不只會影響漂亮,如不及時彌補還能影響傢俱的運用壽命。

在日常中,以下這種辦法,我現已試過多次作用極好。

我們能夠經過以下六個過程迅速彌補實木傢俱開裂的難題:

過程一:預備一些廢舊報紙,用剪刀剪成碎屑。

過程二:在紙屑中參加適當明礬,拌和均勻。

過程三:將紙屑與明礬的混合物倒入事前預備好的容器中,參加少數清水,再次拌和。

過程四:將容器置於文火之上,煮成糊狀。蒸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拌和。

過程五:將煮好的糊狀混合物填入到實木傢俱的裂縫之中,讓其天然風乾。

過程六:用顏料筆或許專門的傢俱修正筆在添補區域上塗以色彩,使其與整個傢俱色彩和諧。

上面介紹的辦法非常的簡略便利,材料也非常的常見。有需求的兄弟能夠依據上面的過程來一步步修正開裂的實木傢俱!

別的,氣候逐步變冷,實木傢俱注意以下問題就能減少開裂機率:

1、轉移需小心、遠離熱源

實木傢俱的轉移要注意輕、穩、平。轉移過程中儘量防止損害,擺放要平穩,遇到放置不平穩的狀況時,要加墊一些硬紙板或薄木片使其平穩。

實木傢俱還應遠離熱源。漆面的實木傢俱要防止陽光直晒,由於激烈的紫外線照耀簡單使漆面褪色,影響漂亮。暖氣、煤油燈等取暖裝置離得太近會使傢俱變形。

開水壺、茶爐等物件放置於實木傢俱上會使其“燙壞”。如果在實木餐桌上放置過熱的金屬器皿,注意一定要加個隔熱墊等。

2常用油蠟上上光

實木傢俱平常的擦洗也是有講究的,擦洗時要使用軟質的棉布,棉布能夠微潮,可是不能溼,以擠不出水為度,並要順著木材的紋路擦洗,防止用酒精及其他化學溶

劑或清潔劑擦洗,防止腐蝕傢俱油漆,形成漆面開裂。為防止運用一段時間後,傢俱會呈現暗淡、褪色等表象,能夠定時對傢俱進行打蠟等相應處置。

1、實木傢俱出現開裂的現象首先是氣候的原因,一年四季的交替更換,難免會導致空氣中的溼度較大或者減小,這時候很多的實木傢俱就會出現熱長冷縮,而造成開裂的現象。還有一點就是很多工人們在對木材進行加工的時候,採用偷工減料也有可能使實木傢俱開裂,以及平常的使用保養不正確,也會出現開裂的現象。

2、實木傢俱開裂了不要著急,我們可以做一些補救的方法,可以使實木傢俱完好無損。首先準備一些廢舊的報紙,剪成碎屑,然後在紙屑中加入適量明礬,攪拌均勻。這時再將紙屑與明礬的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加入少量清水,再次攪拌。

將容器置於文火之上,煮成糊狀,將煮好的糊狀混合物填入到實木傢俱的裂縫之中,讓其自然風乾就可以起到補救的作用。

3、實木傢俱開裂注意事項一

實木傢俱是非常脆弱的,因此在購買以及搬運的時候就要注意輕手輕腳的,搬運過程中,儘量穩平。並且要時刻注意儘量避免碰撞損傷,擺放要平穩,遇到不平穩的地方儘量墊一些東西使其平穩。平時使用的時候也儘量不要動作太大,輕輕的關閉或者開啟。

4、 實木傢俱開裂注意事項二

實木傢俱要經常的經常的進行打蠟上光,遇到有髒汙的地方,儘量使用軟質的棉布進行輕輕的擦拭。最好是順著木材的紋理擦拭,不能用酒精以及化學溶液清潔劑擦拭,以免腐蝕傢俱油漆,造成漆面開裂。實木傢俱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暗淡、褪色的現象,這時就要對傢俱進行打蠟處理。

5、 實木傢俱開裂注意事項三

實木傢俱為了避免開裂,還應注意遠離熱源。漆面的實木傢俱要注意不能受到陽光的直晒,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漆面出現褪色現象,影響美觀。家中的暖氣以及比較熱的傢俱裝置,也儘量避免近距離的接觸實木傢俱,否則長久下去就容易出現開裂,影響使用壽命。

實木傢俱開裂是否屬於正常現象?

8樓:嗯

屬於正常現象。

實木傢俱開裂原因

實木傢俱出現開裂的現象首先是氣候的原因,一年四季的交替更換,難免會導致空氣中的溼度較大或者減小,這時候很多的實木傢俱就會出現熱長冷縮,而造成開裂的現象。

工人們在對木材進行加工的時候,採用偷工減料也有可能使實木傢俱開裂,以及平常的使用保養不正確,也會出現開裂的現象。

實木傢俱開裂怎麼辦

實木傢俱開裂了不要著急,開裂以後是可以做一些補救的措施,可以使實木傢俱完好無損。首先準備一些廢舊的報紙,剪成碎屑,然後在紙屑中加入適量明礬,攪拌均勻。

這時再將紙屑與明礬的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加入少量清水,再次攪拌。將容器置於文火之上,煮成糊狀,將煮好的糊狀混合物填入到實木傢俱的裂縫之中,讓其自然風乾就可以起到補救的作用。

9樓:雙魚貝貝

實木傢俱也會像人一樣因一些氣候變化而生病,尤其是經過夏天的高溫溼熱以及夏秋的交替季節,則會導致實木傢俱的含水率發生急劇變化從而引發木材的開裂。

1、實木傢俱開裂原因:實木傢俱出現開裂的現象首先是氣候的原因,一年四季的交替更換,難免會導致空氣中的溼度較大或者減小,這時候很多的實木傢俱就會出現熱長冷縮,而造成開裂的現象。

還有一點就是很多工人們在對木材進行加工的時候,採用偷工減料也有可能使實木傢俱開裂,以及平常的使用保養不正確,也會出現開裂的現象。

2、實木傢俱開裂了不要著急,開裂以後是可以做一些補救的措施,可以使實木傢俱完好無損。首先準備一些廢舊的報紙,剪成碎屑,然後在紙屑中加入適量明礬,攪拌均勻。

這時再將紙屑與明礬的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加入少量清水,再次攪拌。將容器置於文火之上,煮成糊狀,將煮好的糊狀混合物填入到實木傢俱的裂縫之中,讓其自然風乾就可以起到補救的作用。

實木傢俱注意事項:實木傢俱要經常的經常的進行打蠟上光,遇到有髒汙的地方,儘量使用軟質的棉布進行輕輕的擦拭。最好是順著木材的紋理擦拭,不能用酒精以及化學溶液清潔劑擦拭,以免腐蝕傢俱油漆,造成漆面開裂。

實木傢俱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暗淡、褪色的現象,這時就要對傢俱進行打蠟處理。

實木傢俱為了避免開裂,還應注意遠離熱源。漆面的實木傢俱要注意不能受到陽光的直晒,強烈的紫外線容易使漆面出現褪色現象,影響美觀。

家中的暖氣以及比較熱的傢俱裝置,也儘量避免近距離的接觸實木傢俱,否則長久下去就容易出現開裂,影響使用壽命。

實木傢俱為什麼容易開裂

10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每一種木材都有一個最佳含水率,少於最佳含水率,木材就會開裂,大於最佳含水率又會發黴。由於好多傢俱都不是在原產地,產好木材的環境相對都潮溼。家裡不能保證木材的最佳含水率的環境。

就會開裂。而且每一種木材的最佳含水率都不一樣。現在好多傢俱都抽油也不能避免開裂,這是自然現象,誰都不能違背自然。

11樓:彭佳飄

天氣乾燥潮溼都會影響

為什麼實木傢俱會出現開裂等現象

12樓:金彩辦公傢俱

一 實木傢俱開裂不是說明傢俱就有質量有問題

很多朋友認為如果實木傢俱開裂,那這實木一定是假的。其實不然,即使是真的實木傢俱,開裂也是在所難免的。就連價值連城的紫檀傢俱,在故宮展出時也會有開裂現象,同樣需要修復。

二 細數實木傢俱開裂的四大理由

理由1 :實木含水率問題

實木傢俱的含水率沒有控制好,將會出現開裂、變形等質量問題。傢俱在生產完畢之後,木材的含水率和乾燥應力決定了傢俱的造型和材質不會再發生改變。因此控制好實木傢俱的含水率變得相當重要,平衡後的含水率不會因為陽光照射、過冷、過熱等環境因素髮生開裂變形。

理由2 :天氣所致

傢俱的含水率要求比實際空氣平均含水率低一至二個百分點。由於地理位置的差異,我國的氣候天氣也不盡相同,因此對實木傢俱的含水率要求也不同。比如北京年平均含水率為11.

4%,所以實木傢俱的含水率應控制在10.4%或者9.4%;南方空氣平均含水率為14%,則要求12%至13%。

所以,一些南方的實木傢俱運送到北方之後,會有開裂的情況產生。

理由3 :使用不當

一些朋友不好好保養名貴的實木傢俱,將它放置在臥室靠窗的位置,讓“寶貝”忍受陽光暴晒,或者用過於溼潤的毛巾擦拭灰塵,隨意挪動傢俱,導致傢俱框架受損等。這些都會影響傢俱的耐用度。

理由4 :運輸受損

傢俱在運輸途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外加氣候的原因,實木傢俱運輸更是難上加難。雖然實木傢俱比起其他材料的傢俱,會較為“堅挺”,但是不好好保養,也難於倖免。

三 實木傢俱開裂如何搶救

如果是肉眼判斷而沒有裂開的細微裂紋,這就非常容易解決,用502膠水沿著裂紋滴進去即可,再用刀片把多餘的膠水輕輕地颳去,但是注意不要用刀片傷了傢俱的油漆面。

如果是已經裂開的小裂縫,處理會相對複雜。為大家提供兩種緊急補救措施,

1、把剪成碎屑的舊書報、適量明礬、清水一起煮成糊狀,小心嵌入裂縫中,靜待凝固。

2、白膠水+木屑攪拌均勻,嵌入縫隙,一天一夜之後用砂紙磨光即可。

當然,以上只是輕微裂縫的補救措施。如果遇到大型裂縫,就要請專業人士維修。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實木家具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開裂

木頭是一種天然材質,被製成家具,還有留有植物的特性,那就是出現溼脹乾縮的變化。冬季氣溫乾燥,由於家庭保暖的需求,地熱暖氣空調等,加重了室內空氣的乾燥度,木頭會嚴重缺水,它就會乾燥開裂。對於濕度我們可以採取加濕的方式,或者放一盆水,可以增加室內濕度的綠色植物,如綠蘿累揮發水分比較多的植物等,如果有濕度...

實木家具為什麼一定要上漆,你知道為什麼實木家具還要塗刷油漆嗎

1 保護 2 美觀 不同於紅木,一般的實木家具都會上漆 做過上漆工藝的產品在抗腐蝕性與耐用性都有很大的提高,行業內說的實木家具能用幾十年,那不是吹的,當然也要你挑到真正的實木家具。推薦保羅賽特綠色環保實木家具,全國都有專賣店,可以去看看。你知道為什麼實木家具還要塗刷油漆嗎 景兔兔 1 保護木材,實木...

為什麼天會出現極光現象,為什麼會出現極光現象呢?

極光是發生在南北極上空的一種自然現象,炫麗的光帶美到令人窒息,那麼極光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說起極光就要從太陽說起 為什麼會出現極光現象呢?極光是一種等離子體現象,主要發生在具有磁場的行星上的高緯度區域。其發生是由於太陽帶電粒子流 太陽風 進入地球磁場,在地球南北兩極附近地區的高空,夜間出現的燦爛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