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綿是動物,為什麼海綿是動物

時間 2021-10-19 03:44:01

1樓:啊sir哥

動物與植物的根本區別是,動物的體細胞沒有細胞壁,植物有細胞壁,從這點上可以很容易的辨別動物和植物

2樓:陸路默默

因為它吃東西,不是自養型生物,又有很多細胞,所以它是動物。

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3樓:提莫小姐姐

海綿屬多孔動物門,是最原始的、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

海綿的形態特徵: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多細胞動物。既沒有頭,也沒有尾、軀幹和四肢,更沒有神經和器官。海綿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或碳酸矽以及大量的膠原質。

海綿群體的外形變化很大,單體一般作角錐形、盤形、高腳杯形、球形等。大小變化由數公釐到2公尺之間。多數具有鈣質、矽質或角質骨骼。

海綿動物的骨骼有骨針(海綿針)、海綿絲(骨絲)和非骨針型的礦物質三種。

海綿:海綿是最原始的多細胞動物,6億年前就已經生活在海洋裡,至今已發展到1萬多種,佔海洋動物種類的1/15,是乙個龐大的「家族」。除針海綿屬(spongilla)約20種為淡水產外,均分布在海洋的潮間帶到8500公尺(28000餘英呎)深處,營固著生活。

4樓:正義

哦哦,節課啦啦啦啦!

海綿為什麼是動物的再生之王?

為什麼說海綿動物是最原始,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

5樓:豐豐的風箏

海綿動物體形多樣,多無一定對稱形式,全營原始的固著生活。

無明顯組織和器官系統的分化,無消化系而行細胞內消化。

海綿動物

是對一類多孔濾食性生物體的統稱,起源於5.7-5億年前的寒武紀,其中390屬已被確認源自白堊紀(1.35-0.

65億年前)。海綿動物門約有5,000個物種,分為790屬80科,呈世界性分布,從淡水到海生,從潮間帶到深海。

海綿動物形態各異,呈塊狀、管狀、分叉狀、傘狀、杯狀、扇狀或不定形,體型從極其微小至2公尺長,常在其附著的基質上形成薄薄的覆蓋層。它們或色澤單一或十分絢麗,這顏色源自類胡蘿蔔素,主要為黃色到紅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綿動物:屬於多孔濾食性生物體,大多「無柄」地直接附著在基質上;它們沒有器官,也沒有明晰的組織,但其細胞種類卻非常複雜;它們的骨骼要麼沒有含鈣或含矽的骨針,要麼沒有有機的海綿硬蛋白纖維;通常為雌雄同體,能進行有性繁殖和無性繁殖。所以說海綿動物是最原始,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

7樓:home軍師孔明

應該是因為進化程度比較低吧

8樓:

多孔動物門(學名:porifera)為原始的多細胞生物,也稱海綿動物門(spongiatia或spongia),一般稱為海綿。海綿現在被認為是最原始最低等的水生多細胞動物,因為它們具備了幾乎所有的基本動物特徵。

其細胞雖已開始分化,但未形成組織和器官,也沒有形成真正的胚層(見內胚層、中胚層或外胚層),為二層細胞動物,外面的一層稱皮層(扁細胞層),裡面的稱胃層(襟細胞層)。海綿沒有神經系統,但海綿細胞共同捕食、分工消化,所以被認為是動物界器官形成的開始。

海綿是動物嗎,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海浬確實生活著一種叫 海綿 的動物。在熱帶和 帶海洋裡生活著一種叫沐浴海綿的動物。它的骨骼很細,成網狀。當它死去的時候,身體腐爛了,可是骨骼卻沒有爛。就像我們平時用的塑料海綿一樣鬆軟。人們覺得它的用處很大,就進行人工養殖和塑料仿製。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提莫小姐姐 海綿屬多孔動物門...

為什麼說海綿動物是最原始,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

豐豐的風箏 海綿動物體形多樣,多無一定對稱形式,全營原始的固著生活。無明顯組織和器官系統的分化,無消化系而行細胞內消化。海綿動物 是對一類多孔濾食性生物體的統稱,起源於5.7 5億年前的寒武紀,其中390屬已被確認源自白堊紀 1.35 0.65億年前 海綿動物門約有5,000個物種,分為790屬80...

海綿為什麼會吸水,為什麼海綿遇水會膨脹

魅力的季末 海綿製作的小孔吸水,你把它放在一灘水上,拿起後在擠一下,肯定會有水出來的。告訴你一聲,這跟海綿作用沒啥大關係的,別搞混了 海綿有很多小孔,存在毛細現象 小費 海綿有無數的細小孔隙,而對於海綿來說,水是浸潤液體,當海綿碰到水的時候,由於水浸潤海綿,小孔裡的液麵呈下凹狀,液體表面類似張緊的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