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是動物嗎,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時間 2021-10-19 03:44:01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海浬確實生活著一種叫「海綿」的動物。在熱帶和**帶海洋裡生活著一種叫沐浴海綿的動物。它的骨骼很細,成網狀。

當它死去的時候,身體腐爛了,可是骨骼卻沒有爛。就像我們平時用的塑料海綿一樣鬆軟。人們覺得它的用處很大,就進行人工養殖和塑料仿製。

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2樓:提莫小姐姐

海綿屬多孔動物門,是最原始的、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

海綿的形態特徵: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多細胞動物。既沒有頭,也沒有尾、軀幹和四肢,更沒有神經和器官。海綿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或碳酸矽以及大量的膠原質。

海綿群體的外形變化很大,單體一般作角錐形、盤形、高腳杯形、球形等。大小變化由數公釐到2公尺之間。多數具有鈣質、矽質或角質骨骼。

海綿動物的骨骼有骨針(海綿針)、海綿絲(骨絲)和非骨針型的礦物質三種。

海綿:海綿是最原始的多細胞動物,6億年前就已經生活在海洋裡,至今已發展到1萬多種,佔海洋動物種類的1/15,是乙個龐大的「家族」。除針海綿屬(spongilla)約20種為淡水產外,均分布在海洋的潮間帶到8500公尺(28000餘英呎)深處,營固著生活。

3樓:正義

哦哦,節課啦啦啦啦!

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4樓:風流的雨

童話世界裡,一切都是可能的,所以植物也能變成動物啊!

5樓:藍海豚

海綿是動物,是低等的動物!

海綿是一種什麼動物?

海綿是動物嗎?

6樓:戀合鳥

海綿是動物,屬於無脊椎動物,也屬於多孔動物。它和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海綿不同。我們用的海綿大部分都是人工合成的化纖類的東西。

而只有極少數的有錢人才能用得起真正的海洋裡的海綿,那海綿是海綿動物的屍體,其柔軟度是人工合成的海綿無法相比的。

7樓:明花淚

如果指的是天然的海綿,那麼是動物,屬於多孔動物門。通常生活在海底,大多數為海產,但也有淡水海綿。在過去,人們常採集一種名為『浴海綿』的海綿作為洗浴用具,該海綿蓬鬆柔軟,適宜於清潔**表面汙垢。

而其他多數海產海綿因含有骨骼而顯得刺手,因此不適宜用於洗浴。

目前純天然的浴海綿極少,僅在非洲及地中海等地少量產出,且**昂貴。一般用於洗浴的是所謂的海綿(包括沙發墊中的海綿),即人工製造的多孔物質,是非生物。

為什麼海綿是動物,為什麼海綿是動物

啊sir哥 動物與植物的根本區別是,動物的體細胞沒有細胞壁,植物有細胞壁,從這點上可以很容易的辨別動物和植物 陸路默默 因為它吃東西,不是自養型生物,又有很多細胞,所以它是動物。海綿是動物還是植物 提莫小姐姐 海綿屬多孔動物門,是最原始的 最低等的多細胞動物。海綿的形態特徵 海綿是世界上結構最簡單的...

海綿動物有哪些,海綿動物有那些

六射海綿綱 六放海綿 約有600個物種,海生,一般棲息於潮位線之下 海綿動物,但在深海中更常見。其骨骼為複雜的矽質骨針,基本形態呈六放形。屬和種包括 泡沫海綿 維納斯花籃 euplectellaaspergillum holascus 圍線海綿。海綿動物有那些 海綿動物有那些?海綿海綿是動物界中結構...

海綿動物的特點有哪些,海綿動物有哪些特徵?

yiyuanyi譯元 海綿動物是多細胞動物,但其細胞基本沒有組織分化 靠濾食有機顆粒及小生物 行細胞內消化而獲得營養 具有獨特的水溝系統 根據其複雜程度分為三種型別 單溝型 如白枝海綿 雙溝型 如毛壺 復溝型 如偕老同穴 胚胎髮育有逆轉現象 沒有神經系統 不對稱或輻射對稱。因為海綿動物的胚胎髮育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