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些,海綿動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03:44:01

1樓:池曠曲韋曲

生殖方式大致可分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兩種方式。

一、有性生殖:是生殖方式的高階形態,由於實現了基因重組,所以使生物不斷的進化,是最常見的生殖方式。

二、無性生殖:又可分為以下幾種:

1.孤雌生殖:存在與節肢動物與部分爬行動物和魚類之中,是指卵在不受精的情況下發育為個體的生殖方式。

有可分為偶爾性孤雌生殖(大部分屬於這種),經常性孤雌生殖(膜翅目昆蟲),週期性孤雌生殖(蚜蟲)。

2.營養生殖:指在不形成生殖細胞的情況下產生下一代的生殖方式(如海星、水蛭等)

一些比較特殊的生殖方式:

1.變性:有些動物在群體中雄性死亡後,個體壯碩的雌性會轉變性別成為雄性繼續維持群體的繁衍,如有些魚類。

2.雌雄同體,異體受精:腹足綱的動物大部分都是雌雄同體,但它們並不能用自己的精細胞使卵細胞受精盡興繁殖。必須兩個個體進行交配,互相或單項受精,然後產生下一代。

個人人為,雌雄同體,異體受精雖然不是動物的最高繁殖形態,但確實最優秀的繁殖方式

海綿動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2樓:易書科技

海綿動物的生抄殖方式有無性生襲

殖和有性生殖bai兩種。有性生殖的du物種具有自zhi由游泳的纖dao毛幼蟲。胚胎髮育時體壁內、外兩層細胞的形成與其他多細胞動物的胚層分化不同。

海綿動物可分為鈣質海綿綱、六放海綿綱和尋常海綿綱3綱。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些

3樓:秋山無落葉

我的世界:8種動物繁殖方法!小夥伴們還知道哪些可以繁殖的動物或者想知道什麼動物繁殖嗎?

4樓:歐陽千郇

大致可以分為胎生,卵生,卵胎生三類。望採納謝謝?

5樓:中國國際信合

細菌是無性生殖,

以酵母菌為例的還有出芽生殖

蘑菇等是孢子生殖

病毒則是靠dna的複製進行生殖

另外,扦插,植物組織培養,克隆等都屬於廣義上的無性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得所有的了,據我所知,常見的無性繁殖有這麼幾個……孤雌生殖:水螅,蚜蟲……

孢子生殖:蕨類植物

**:細菌,真菌

病毒的寄生不知道算不算……我就知道這些啦,最好查查書把

植物有哪些繁殖方式?

海綿動物有哪些,海綿動物有那些

六射海綿綱 六放海綿 約有600個物種,海生,一般棲息於潮位線之下 海綿動物,但在深海中更常見。其骨骼為複雜的矽質骨針,基本形態呈六放形。屬和種包括 泡沫海綿 維納斯花籃 euplectellaaspergillum holascus 圍線海綿。海綿動物有那些 海綿動物有那些?海綿海綿是動物界中結構...

海綿動物的特點有哪些,海綿動物有哪些特徵?

yiyuanyi譯元 海綿動物是多細胞動物,但其細胞基本沒有組織分化 靠濾食有機顆粒及小生物 行細胞內消化而獲得營養 具有獨特的水溝系統 根據其複雜程度分為三種型別 單溝型 如白枝海綿 雙溝型 如毛壺 復溝型 如偕老同穴 胚胎髮育有逆轉現象 沒有神經系統 不對稱或輻射對稱。因為海綿動物的胚胎髮育等方...

哪些動物有孤雌生殖方式,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

聽風 孤雌生殖也稱單性生殖,即卵不經過受精也能發育成正常的新個體。型別 一 偶發性孤雌生殖 偶發性孤雌生殖是指某些昆蟲在正常情況下行兩性生殖,但雌成蟲偶爾產出的末受精卵也能發育成新個體的現象。常見的如家蠶 一些毒蛾和枯葉蛾等。二 經常性孤雌生殖 經常性孤雌生殖也稱永久性孤雌生殖。這種生殖方式在某些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