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類的繁殖方式有哪些,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6-30 00:21:39

1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藻類植物靠孢子繁殖後代

有的出芽生殖

藻類植物生殖週期比較短

祝你好運

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2樓:量子天堂

【**生殖】、【有性生殖】、【孢子生殖】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生殖】

多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以無性生殖細胞——孢子為基礎的【孢子生殖】,一種是以有性生殖細胞——合子為基礎的【有性生殖】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生殖】

多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有兩種:一種是以無性生殖細胞——孢子為基礎的【孢子生殖】,一種是以有性生殖細胞——合子為基礎的【有性生殖】

4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植物的種類很多,大都生活在水中。生活在海水中的叫做海藻;生活在河流、湖泊、池塘中的叫做淡水藻。水綿就是一種常見的淡水藻。

水綿的形態結構和生活習性的特點 在水池和小溪中生活著一些絲狀綠藻,其中往往就有水綿。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每條水綿都是由許多個結構相同的長筒狀的細胞連線而成的。每個水綿細胞都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在細胞質中有液泡和葉綠體。

水綿的葉綠體像帶子,螺旋狀地排列在細胞裡

水綿和它的生活環境

水綿的葉綠體裡含有葉綠素,所以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利用自己製造的有機物來維持生活,這樣的營養方式叫做自養。自養是各類綠色植物共有的乙個重要特徵。

陽光充足的時候,水綿的光合作用旺盛,放出的氧積存在一起,能使水綿形成的絲團漂浮到水面上來。

其他的藻類植物和藻類植物的主要特徵 有些藻類植物是單細胞的,例如生活在池水中的衣藻/海/紫菜/是常見的食用海藻。它們與水綿一樣,都是多細胞的藻類植物。

海帶和紫菜的結構也很簡單,都沒有根、葉、莖等器官的分化。從外表看去,像根的部分只是起固著作用的根狀物,像葉的部分叫做葉狀體。

海帶的葉綠體裡除了含有葉綠素以外,還含有大量的藻黃素,所以它呈現褐色。紫菜的葉綠體裡除了含有葉綠素以外,還含有大量的藻紅素,所以它呈現紫紅色。

藻類植物的主要特徵是:

一、單細胞的和多細胞的,結構都比較簡單,都沒有根、葉、莖等器官的分化。

二、細胞裡都含有葉綠體,能夠進行光合作用。

三、大都生活在水中。

藻類植物對自然界和在經濟上的意義 水生環境中的植物主要是藻類植物。自然界中藻類植物的數量極為龐大,分布也十分廣泛。藻類植物進行光合作用,不僅給魚類提供了餌料和氧,而且是大氣中氧的重要**。

藻類植物的意義

從經濟意義上說,海帶、紫菜等藻類植物可以食用。從藻類植物中提取的碘、褐藻膠和瓊脂等,可供工業和醫藥上作用。

5樓:七音譜

一般有營養繁殖、無性繁殖、有性生殖。營養繁殖是營養細胞直接繁殖成一株新植物;無性一般是孢子繁殖,部分營養細胞分化成孢子,產生孢子囊,然後釋放出去。孢子有很多種。

有性繁殖,就是減數**成配子,然後合成合子。

一般藻類有多種繁殖方式,還有世代交替的差異

6樓:鈉鋰硼矽酸鹽

無性繁殖,**是一種(比如裸藻)

還有孢子,一些蕨類也是

你生物怎麼學的,還沒我這個初一的好呢……

藻類植物的繁殖方式是什麼?

藻類植物是用什麼進行繁殖的?

藻類的繁殖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是所有植物中最古老的。大多數藻類生活在水中。它們的結構非常簡單,每個可見的個體都沒有根、莖、葉的區別━━是乙個葉狀體。

藻類的體形差異很大,如生活在海洋中的矽藻就非常小,它是浮游生物中的浮游植物,而海帶屬就是一群很大的海藻,這些褐色海藻可長達4公尺,而果囊馬尾藻則可長達幾十公尺。藻也有不同形狀:一些呈簡單的線狀(直線的或有分支的),另一些是扁平的形狀或球形,並有凸凹不平的邊緣。

無胚,自養,以孢子進行繁殖的低等植物。藻體為單細胞、群體或多細胞體,微小者須借顯微鏡才能看見,大者如馬尾藻、巨藻等可長達幾公尺、幾十公尺到上百公尺。內部構造初具細胞上的分化而不具有真正的根、莖、葉。

整個藻體是乙個簡單的含有葉綠素能進行光合作用的葉狀體。藻類的生殖基本上是由單細胞的孢子或合子離開母體直接或經過短期休眠後萌發成新個體。

8樓:人教版初中生物檔案庫

藻類植物靠孢子繁殖後代

有的出芽生殖

藻類植物生殖週期比較短

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孢子**而繁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一般繁值很快的,他是從枝條上長的,見哪哪就長,它有乙個根,那條根有很多的腳,沾在哪兒哪兒就會長出來藻類 .

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

11樓:憑欄看劍

孢子 種子

比較專案:藻類 苔蘚 蕨類 裸子 被子

種類數目:3萬種 2萬3千種 1萬2千種 800種 20多萬種代表植物:紫菜 葫蘆蘚 蕨 水杉 桃樹

生活環境:水中 陸生,較潮濕 陸生 陸生 陸生生殖方式:孢子 孢子 孢子 種子 種子

器官劃分:無根莖葉分化 只有莖葉 只有根莖葉根、莖、葉、種子 根、莖、葉、種子、花、果實

藻類怎樣繁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繁殖

無性生殖

有性生殖

同配生殖

導配生殖

卵配生殖

藻類植物是用什麼進行繁殖的?

13樓:雙長瑩

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它是孢子植物

藻類是用什麼和什麼來繁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藻類可進行營養繁殖(透過細胞**或斷裂)、無性繁殖(透過發布游動孢子或其他孢子)或有性繁殖。有性繁殖通常發生於生活史中的艱難時期(如於生長季節結束時或處於不利的環境條件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水、陽光、空氣製造營養,然後才能發生各種繁殖

藻類植物的繁殖方式是什麼,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量子天堂 生殖 有性生殖 孢子生殖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 生殖 多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以無性生殖細胞 孢子為基礎的 孢子生殖 一種是以有性生殖細胞 合子為基礎的 有性生殖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 生殖 ...

藻類植物是用什麼進行繁殖的,藻類植物的繁殖方式是什麼?

雙長瑩 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它是孢子植物 藻類植物的繁殖方式是什麼?藻類植物的繁殖方式有哪些 生殖 有性生殖 孢子生殖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多細胞藻類 單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是 生殖 多細胞藻類的生殖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以無性生殖細胞 孢子為基礎的 孢子生殖 一種是以有性生殖細胞 合子為基礎的...

藻類植物是用什麼進行繁殖的,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獨夏申屠香露 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在生殖過程中一般不產生 種子 而是通過 孢子 繁殖後代。因此,這類植物又稱為 孢子 植物 夢醒卦 藻類植物和蕨 類植物不會開花,他們用自己發散的是光合作用進行繁殖。藻類植物的生殖方式是什麼? 量子天堂 生殖 有性生殖 孢子生殖 具體如下 藻類分為單細胞藻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