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夜晚星空會出現銀河這種現象

時間 2021-09-20 05: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主體部分投影在天球上的亮帶被我國稱為銀河。

銀河,我國民間又稱「天河」。它看起來像一條白茫茫的亮帶,從東北向西南方向劃開整個天空。在銀河裡有許多小光點,就像撒了白色的粉末一樣,輝映成一片。

實際上一顆白色粉末就是一顆巨大的恆心,銀河就是由許許多多恆心構成的。太陽是其中的一顆恆心。像太陽這樣的恆心在銀河中2000多億顆。

在太空俯視銀河,看到的銀河像個旋渦。

晴朗的夜空,當你抬頭仰望天空的時候,不僅能看到無數閃閃發光的星星,還能看到一條淡淡的紗巾似的光帶跨越整個天空,好像天空中的一條大河,夏季成南北方向,冬季接近於東西方向,那就是銀河。過去由於科學還不發達,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就又給了它乙個名稱叫做天河,所以我國民間還流傳著牛郎織女每年七夕在鵲橋相會等許多神話故事。

實際上,銀河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銀河系是地球和太陽所屬的星系。因其主體部分投影在天球上的亮帶被我國稱為銀河而得名。是我們置身其內而側視銀河系時所看到的它布滿恆星的圓面。

由於星星發出的光離我們很遠,數量又多,又與星際塵埃氣體混合在一起,因此看起來就像一條煙霧籠罩著的光帶,十分美麗。

銀河各部分的亮度是不一樣的。靠近銀心的半人馬座方向比其他部分更亮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啊?

可能是就這樣吧!

為什麼天會出現極光現象,為什麼會出現極光現象呢?

極光是發生在南北極上空的一種自然現象,炫麗的光帶美到令人窒息,那麼極光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說起極光就要從太陽說起 為什麼會出現極光現象呢?極光是一種等離子體現象,主要發生在具有磁場的行星上的高緯度區域。其發生是由於太陽帶電粒子流 太陽風 進入地球磁場,在地球南北兩極附近地區的高空,夜間出現的燦爛美麗...

先懷孕後結婚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會出現這種現象?

主要是因為,很多的年輕人在相處的時候肢祥感覺兩個人非常合得來,所以就把孩子生了下歷旅搏來,因為沒有太多的鎮鉛錢,選擇不結婚。1 年少不懂事,帶有僥倖心理祥絕則 2 男女觀念的開放 3 感情到了結婚的階段 女人認為,我們馬上就快結婚了,未婚先孕也成巨集沒了順理成章,自然謹棚而然的事了。很多年輕人在結婚...

VB問題 急!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把變數宣告部分放在按鈕事件內部。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n as double,k as long,s as double,i as double,j as double end sub 放在所有模組之外的話,會當做公共變數來處理,過程結束後會保留原來的值。將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