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晚上月亮邊上有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是木星嗎

時間 2021-09-20 05:15: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顆星我昨晚上看過,能清楚地看到了圓面和四顆衛星。非常明顯,這是木星。您看到的是木星合月這個天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星.

九大行星—金星

金星(venus)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一顆星。我國民間稱黎明時分的金星為啟明星,傍晚時分的金星為長庚星。它和水星一樣,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兩顆沒有天然衛星的大行星。

金星的外表與地球有不少相似之處,金星的半徑約為6050千米,只比地球小400千米;體積是地球的0.88倍;質量約是地球的4/5;平均密度略小於地球。因此,被稱為地球的孿生姐妹。

金星的大氣層厚重濃密而奇特,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碳,約佔97%以上。這導致了金星上的“溫室效應”極其強烈。強烈的“溫室效應”使金星表面的溫度高達465~485℃,而且基本上沒有地區、季節、晝夜的差別。

金星的大氣密度是地球的100倍,其大氣活動劇烈,大氣層中有頻繁的閃電和雷暴。金星基本上沒有磁場。

金星的公轉軌道很接近於正圓,且與黃道面接近重合。其公轉週期約為224.7日,但自轉週期卻為243日,也就是說,金星的“一天”比“一年”還長。

金星是太陽系內唯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這也是它成為太陽系中自轉週期最長的行星的原因之一。在一個金星年中,金星上只能看到兩次太陽西升東落。

凌日,指地內行星圓面經過日面的現象。水星和金星距離太陽比地球距離太陽近,在繞日執行過程中有時會處在太陽與地球之間。這時,地球上的觀測者可看到一小黑圓點在日面緩慢移動,這就是凌日現象。

金星有凌日現象。它以兩次凌日為一組,兩次凌日間隔為8年,但兩組之間的間隔卻長達100多年,因此金星凌日是百年難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昨天木星合月。最近幾個月都可以在晚上看到木星。

由於木星超級亮,附近也沒有亮星,所以很容易看到它。!不是金星,這幾天只有在凌晨太陽升起之前才能看到金星,其他時間看不到。木星比天狼星、織女星都亮,肉眼清晰可見。

月亮旁邊總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有誰知道那叫什麼星?

4樓:無辜的孩子

是金星。

金星曾經在中國古代是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者是太白金星。金星在夜空中亮度是僅次於月球也就是月亮所以是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而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一顆行星,它的亮度是-3.3至到-4.4等,它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多14倍,所以看起來是猶如一顆非常耀眼的鑽石一般。

金星是同月亮一樣,也都是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的,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過於遠,所以一般人的肉眼是無法看到出變化的。

5樓:百度使用者

啟明星,即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

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啟明星,在傍晚出現叫長庚星 有的時候非常近,就是著名的“金星伴月

滿意請採納

6樓:百度使用者

按離太陽由近至遠的順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古希臘以地球為中心,依次排列月亮、水星、金星、太陽、火星、木星、土星 上面是按大小來分的 金星又名“啟明星”,“長庚”,雖然很亮,但由於它屬於內太陽系,距離太陽較地球近,因此,只出現在早晨和傍晚。

在早晨名為“啟明星”,在傍晚名為“長庚”,我是山西人,在太原,金星在下午5點太陽落山後出現於西部天空,在晚上8點鐘以前就會沉入地平線以下 其實金星一整天都在天空,只不過由於太陽光線太強而看不到罷了 ps:月亮在一個農曆月週期裡,每天都會推遲大約五十分鐘升起,所以在半個月的時間裡,在它附近不可能一直是同一顆星。 所以是金星

今天月亮邊有個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7樓:宇宙幽蘭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太陽系的“大個子”木星明天(18日)晚上將與

專“玉兔屬姑娘”近距離接觸,上演“星月奇緣”。屆時,如果天氣晴好的話,公眾憑藉肉眼即可觀賞到星月近距離接觸的浪漫場景。

據天文專家介紹,行星合月時,月亮和行星在視覺上很靠近,無論對於觀賞還是攝影都是很有特點的天象,尤其金星和木星這兩個最亮的行星合月。在太陽系的八顆行星中,木星的質量最大,素有“巨人行星”之稱。按照與太陽的距離由近到遠排列,木星位列第五。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說,明天20點左右,月亮和木星就會“爬”上東南方的天空,開啟浪漫之約。屆時,木星在上,皓月在下,星月交輝,競放光芒,為公眾奉獻一幕精彩的“星月童話”,並且在月亮和木星周圍也沒有其他明亮的天體。

天文專家提醒,有條件的公眾可嘗試藉助於中長焦鏡頭,將這出木星合月的好戲拍攝下來。同時,也可嘗試使用雙筒望遠鏡觀察木星的彩色條紋、大紅斑及4顆衛星。

8樓:匿名使用者

4月18號晚上,木星伴月亮

月亮旁邊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9樓:宣良矯丁

回答過不止一次這個問題。那是木星。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因此非常明亮。

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其反光能力達到最強,整夜可見。木星衝日時可以達到-2等以上,遠比1等星亮。木星最亮時可以僅次於金星。

至於一樓所說的金星是完全錯誤的。金星和水星位於地球軌道以內,因此只能在黎明時的東方和黃昏時的西方看到,不可能在晚上看到。而且,目前金星和太陽的角距很近,肉眼現在很難能看到金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就是金星

金星。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11樓:婁耕順勞未

月亮旁邊有兩顆星星,金星和木星。低的是金星,高的是木星。金星距離近,而且大氣反光能力強,因此顯得特別亮。

金星最亮時可以達到-4.4等。木星體積大,反光能力也強,而且兩個月前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

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該行星達到最亮。木星最亮時也在-2等以上。它們是天上最明亮的星星,都比天狼星亮。

天狼星只有-1.7等。

12樓:太史付友慄茶

看是什麼時間的。

因為月亮是在天球背景上執行的。

1,當運至某顆亮星附近時,叫合,更近相靠叫掩,掩合哪顆亮星,就是哪顆亮恆星在月旁。如:月掩畢宿五,月旁的亮星就是畢宿五。

2,行星也在天球為背景執行,常與月亮相靠近,月掩哪顆亮的行星,月旁就是哪顆亮星。如4月24日月掩金星,月旁的就是金星。

今天晚上晴天,有月亮,月亮旁邊有一顆挺亮的星星,那顆是什麼星?還有另外一顆更亮的,又是什麼星?我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月亮邊上的那顆亮星是顆行星,其實正是目前執行到巨蟹座的木星,而另一顆我懷疑很可能是大犬座的天狼星,位於月亮右側,比月亮高,相比木星位置遠。當然我對於天狼星的推斷並非非常確定,畢竟您給出的資訊還不是特別明確,沒有包括方位。

這幾天晚上月亮旁邊那顆很亮的星星叫什麼

西格 你看到的是 天蠍星 1.00 pogson 星星的視亮度用星等來表示。我們看到的那些最亮的星一般都定為1等星,正常視力的人用肉眼能夠勉強看到的最暗的星定為6等星。1850年英國天文學家撲遜 pogson 加以訂定其標準,他以光學儀器測定出星球的光度,制定每一星等間的亮度差為 2.512倍,這樣...

月亮為什麼跟我走,為什麼在晚上月亮總跟著我走

小倩兒七七 一是因為太陽 月亮都是巨大的天體,離我們很遠,身邊沒有什麼東西能遮擋住它們的光輝,不是它們跟著我們走,而是我們走到哪兒也走不出它們的範圍,就象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一樣。二是因為相對運動產生的錯覺。比如坐在開動的火車上,就會感到兩邊的樹木,田野在移動,其實只不過是火車在動而已。太陽月...

這幾天晚上。連續做夢。是什麼原因

睡覺得時候,額頭涼的話,容易做夢睡不好,注意給額頭保暖。休假幾天,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去渡假或旅遊!祝您好運!在休息不好的時候,多做點運動,不要呆在家裡,多出去玩一下!相信您是健康的!生活太緊張做夢是好事說明你能睡眠很好正所謂日有所思晚有所夢正常d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連續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