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這幾天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26 00:21:51

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小孩晚上睡不著覺原因和對策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

太熱、太冷 3.、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建議喝粥、麵等固體食物應在臨睡前至少兩三小時吃。

驚嚇.小兒很容易受到驚嚇,表現為哭鬧,驚悸抽搐等,最好的**方法是小兒按摩.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會發生睡眠不好,愛出汗,枕禿,等現象.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建議補鈣或鋅,鈣爾奇,迪巧,葡萄糖酸鈣口服液,葡萄糖酸鋅都可以.

太熱,太冷 ,太乾燥,有鼻屎

注意**外有無蟯蟲.

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6.其他疾病引起的不舒服祝心情快樂

2樓:華的多彩空間

寶寶睡覺不踏實多數情況是:受涼不暖和、光著身體睡覺,穿的衣物在屁屁處有空氣進入、光腳冷了造成的,兒童不暖和不會說冷,也不會拉被子為自己蓋上,反映就是無安全感,害怕等等不踏實,睡覺想睡又不敢睡的情況。當然如果寶寶吃多了,肚子受涼了也是睡不踏實的。

所以要給寶寶包好蓋好但又不能太厚重,以免造成寶寶身體上的負擔。正常半歲前的寶寶一天可睡20小時,睡得越好,發育越健康。

3樓:福如東海

白天玩的太嗨,神經太興奮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夜都不踏實,可能有 缺鈣 的情況,要健康檢查看全身 骨骼發育 情況,還要做相應的化驗,如果確屬缺鈣,要服鈣劑和補充 魚肝油 。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具體看孩子還有什麼異常表現,如果沒有的話,短時間的睡眠習慣改變,多數不是病態,只需要及時安撫就可以了,但如果還有其他異常表現,則要具體看有什麼,再考慮是什麼問題

小孩子晚上為什麼睡不著覺怎麼辦

6樓:天下有情

也有可能是缺鈣或是缺鋅 去做乙個微量元素的化驗 這個好多原因都能引起 還有要注意睡前有不要給孩子吃一些脹氣一類的食物 例如:豆子、喝... 詳

7樓:12345a幫助

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和對策

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2、太熱、太冷

3、太乾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

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電視節目,不講緊張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給寶寶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

5、注意**外有無蟯蟲。

6、很多媽媽看到寶寶晚上哭醒會以為孩子餓了,然後就給孩子餵奶,其實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這樣做反而會造成孩子有晚上睡醒了要**的習慣。

7、積食、消化不良,上火或者晚上吃的太飽也會導致睡眠不安。建議喂粥、麵等固體食物應在臨睡前至少兩三小時喂,睡前再喝一點奶.

10、如果寶寶因為夜裡想尿尿就醒,本人覺得應該給他用尿不濕,這樣不至於因為把尿影響寶寶睡覺。如果有用尿不濕的話,一定是尿不濕包得太緊。

11、發現孩子有睡意時,及時放到嬰兒床裡。最好是讓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著或搖著他入睡。那麼每當晚上醒來時,他就會讓你抱起來或搖著他才能入睡。

12、不要讓嬰兒含著奶嘴入睡,奶嘴是讓孩子**用的,不是睡覺用的,若干孩子含著奶嘴睡著了,在放到床上前,請輕輕將奶嘴抽出(含著奶嘴入睡很危險)。

13、寶寶哭鬧,不要及時做出反應,等待幾分鐘,因為多數小孩夜間醒來幾分鐘後又會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鬧,父母應過去安慰一下,但不要亮燈,也不應逗孩子玩、抱起來或搖晃他。如果越哭越甚,等兩分鐘再檢查一遍,並考慮是否餓了,尿了,有沒有發燒等病兆等。

如果寶寶沒有其他不適的原因,夜裡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習慣了,如果他每次醒來你都立刻抱他或給他喂東西的話,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建議寶寶夜裡醒來時(應該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應該立刻拍拍他,安撫著想辦法讓他睡去。一般如果處在迷糊狀態的寶寶都會慢慢睡去。

14、被子或者睡覺姿勢不舒服

15、分離焦慮(大家常說的"怕生",英文叫 separation

anxiety).這個在寶寶9-18個月最嚴重,除了表現在依戀/不願分開父母和非常熟悉的人,怕見生人,在陌生環境中自我保護意識強(我女兒的表現:在家裡活躍的很,一刻不停,又笑又叫,是個小霸王;一到外邊就表情嚴肅,不苟言笑,陌生人一逗就撇嘴要哭)外,就表現在晚上睡眠醒得多,睡得輕,對外界警醒(我女兒除了經常半夜啼哭(但並不醒來)之外,有時在剛睡著後不久或早晨4,5點快真正醒來之前會翻身坐起來,看不到大人就哭,我一般抱起來哄哄拍拍,不到1分鐘放到床上能接著睡。

但半夜他如果迷糊中哭起來,這一招沒用,只能等他自己鬧累了自己睡去)。書上也沒說什麼有效的辦法,因為這是寶寶成長發育的乙個階段(當然寶寶都有個體差異,有的寶寶就沒什麼問題),只是提了一些建議,希望有幫助:1。

睡前哄,拍寶寶不要時間太長,在寶寶睡著之前離開,讓寶寶自己睡著。不要大人抱著睡著。2。

白天要有一定長的時間和寶寶親密得玩,讓他/她意識到爸爸媽媽很愛她,會給他充足的關愛。3。和寶寶玩捉迷藏,讓ta意識到即便ta看不到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其實也在ta周圍。

4。經常帶到外邊看看,不要天天悶在家裡,只熟悉家裡的環境。

二十歲孩子晚上老是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據調查,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失眠,睡不著的困擾,我國也有10%的人存在睡眠障礙。目前存在睡眠障礙的年輕人,其睡不著多因為社會環境的影響,如生活壓力大、工作節奏快、夜生活過頻等。隨著公升學壓力的增大,不少學生也出現了睡眠障礙。

那麼如何**睡不著的毛病呢?

有人說,睡不著還可以用一些食物來調理.睡不著是可以吃一些帶有安撫情緒的食物,像可以在睡覺之前喝一些牛奶之類的東西來讓自己有些睡意.

9樓:浣溪沙

精力旺盛,睡前喝點牛奶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小孩晚上睡不著覺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失眠原因,對症**才可.一般少用西藥安眠藥.必要時可以償試睡前飲熱牛奶,熱水燙腳等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白天睡的太多了

12樓:北極雪

考慮缺鈣引起的.必要時化驗微量元素確診.確診之後制定**方案.

可以服用小兒魚肝油滴劑和葡萄糖酸鈣口服液,也可以服用迪巧鈣**.必要時注射維生素d3注射液**,如果有消化不良和腹瀉需要積極**,避免影響鈣吸收,多曬太陽,祝寶寶健康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寶寶缺鈣所導致的,平時多給寶寶吃一些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多給寶寶喝牛奶,豆類的食品,多熬豬骨湯給寶寶喝,可以給寶寶喝一下bowtee海藻鈣的,只有寶寶補充好了足夠的鈣的話,寶寶的睡眠就會自然好的

14樓:璩楚華橋

你好,考慮是缺鈣引起的可能性大,建議查一下微量元素,確診後,你可以給他吃點葡萄糖酸鈣口服液,最好結合食補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類、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祝孩子健康康成長。

15樓:賈寄風南存

精神不要太緊張,放輕鬆,保持心情愉快,白天可以散散步,看看育兒書籍。中午睡午覺不要太久,一兩個小時足夠了。晚上睡前不要看太刺激的電視電影,以免神經興奮,洗個熱水澡,放著輕柔的**,還可以在床頭放過蘋果或者橘子,蘋果散發的香氣是有助睡眠的。

十歲孩子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16樓:鈄訪文用飆

你好,孩子這個時候正是戀母期末,是容易產生這樣的事情。

指導意見:

你可以對孩子進行教導,讓他適應自己乙個人睡,讓他變的勇敢一點。『

這幾天晚上老是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晚飯後運動量大一點,睡前熱水泡腳喝杯牛奶 作息規律亂了!泡泡腳,別想太多,聽點純 靖川永子 1.改善睡眠不好的問題,可以在睡前用熱水泡腳 睡前進行散步 按摩足底和頭部穴位 打造良好的睡眠環境等。2.人的睡眠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為了能夠快速入睡,可以養成泡腳的好習慣...

晚上睡覺為什麼睡不著,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周公百歲酒客服 睡眠不好會影響健康,養生之一,就是養睡眠,睡眠不好多數由於心腎不交,虛火上頭導致,心臟屬於火,腎臟屬於水,水火交融,身體才能平衡,如您能喝酒的話,每天一兩杯周公百歲養生酒,2瓶左右就能改善,不少人反饋很管用,你試試 呂屹 睡眠是大腦皮質的乙個放鬆過程...

晚上睡不著覺咋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首先,幾天沒睡好沒事的,對身體健康幾乎無影響,你也不必擔心,最多平時有點困。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