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06 15:59:22

1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2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3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4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白天找些事做,或者在晚飯後出去走走,累了就能睡著,你應該不是身體的問題吧.還有,你未成年嘛,最好不要吸菸了,吸菸的害處就不說了.

再給你個連結,這上面有些失眠的**方法,需要你認真做,因為都是些按摩方法,你有興趣就看看吧

6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等疾病;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7樓:新奇特保健食品

需要對症調節

健康諮詢這裡來

8樓:醫學專員

多鍛鍊鍛鍊,每天跑跑步。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挺難,一定要堅持。少上網,煙控制在一天3-4顆就可以,臨睡覺別抽。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做點兒運動,或者換個環境就能睡著了,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去青島第二療養院看看!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11樓:丁槐邰翔

你就閉眼想著,我不能睡~我不能睡!

12樓:翁格虎嘉悅

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

。也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13樓:買涆孛樂湛

因為你還不想睡,所以睡不著

14樓:布贍查英範

日有所思,當你思想還出於活躍狀態你肯定不易入睡啊

15樓:閎藹允方

是因為你想的事情太多了

16樓:永奇箕邵美

你是否最近心裡有什麼事情上火了。睡覺前不要想事情就好了。還有睡前儘量不要看能引起情緒波動的電視劇、書籍、電影等。

17樓:侯衍花珠玉

關於提高睡眠質量我的建議:1)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暖和的婦女要差。因此,睡覺感到足部涼的人可穿著厚襪子睡。

2)不開窗。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關上窗戶睡覺可以避免噪音和過敏物質對睡眠的

影響。3)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

4)臥室裡不要擺放花卉。臥室裡一般不擺放花卉,因為它們可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一般的綠色植物晚上在黑暗中還會與人爭奪氧氣。

5).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6).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7)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8)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9)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10)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11)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12)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13)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4)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15)睡前熱水泡腳,由於腳離心臟最遠容易造成供血不足,所以需要熱水促進腳步和全身的血液迴圈,從而避免腦部供氧不足影響睡眠。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18樓:宰苓昝痴旋

那是你心靜不下來,在亂想,建議睡前放輕鬆,泡杯牛奶喝,有助安眠

19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0樓:薩納須卓君

我也是最近半個月老是失眠,白天很困,晚上就是睡不著,搞得人很焦催,就是想太多了,躺在床上老是胡思亂想,

21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22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3樓:大羅卜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24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5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26樓:信蘭英沙妍

v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

27樓:卿依雲仉一

睡眠或疾病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

28樓:塗雲霞泉曉

每個人睡眠的時間不一樣

和環境也有關

但一般也都圍繞以下這幾方面:

1、不良的環境

如噪音過大、室溫過高或過低、臥室光線過亮、床鋪不適等等。

2、鬱怒不解或過度思慮總讓人失眠。鬱怒不解、情志不遂、肝氣鬱結,日久化火,火擾心神會失眠;過度思慮、暗耗心血、心血耗傷不能正常奉養心神也會造成失眠。

3、久病血虛或年邁血少

久病傷及氣血,年老氣血虛弱,心血不足,心失所養可令人夜裡睡不著

29樓:康春華靳飲

睡前半小時內不適合過勞過力的工作,入睡前不

30樓:速望亭叢子

其實現在很多一些年輕人因為工作和生活上的很多壓力啊,很多人都有著失眠的痛苦,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跟你有一樣的問題,很多都是晚上睡不著,總是要到凌晨2、3點才睡,然後整個人白天就很沒有精神,我建議你可以服用麥特_寧來進行調理,我朋友之前用過效果都說很不錯,他是一款針對失眠的保健品,所以很安全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失眠的話還是儘早的**會比較好一點,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上面瞭解一下情況的。

為了保證睡眠,平時白天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面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祝您快樂每一天!(*^__^*)

嘻嘻……!

希望以上回答對樓主有幫助,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望五星採納,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網友解答,謝謝

31樓:臺玉花奈淑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32樓:韓信靳婉

其實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這才是最重要的!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

這是我多年醫學上面的總結!下面是我對失眠的**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失眠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可分為:

(1)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

同睡者尢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幾個時區的旅行(時差反應)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3)心理社會因素: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4)軀體疾病: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鬱症、精神**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6)食源性因素:最常引起失眠的物質有咖啡因、茶鹼和各種興奮劑,以及酒精和食慾抑制劑。這類失眠稱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隨症:如夢魘、夜驚症。

(8)原發性睡眠障礙:如特發性失眠、睡眠時相延遲或提前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稱為睡眠狀態誤認,即將已睡誤認為未睡。也有的人將疲乏認為失眠。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聲竹月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

晚上睡不著覺咋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首先,幾天沒睡好沒事的,對身體健康幾乎無影響,你也不必擔心,最多平時有點困。一星...

青少年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青少年要規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時間,也不要因為作業而多進行熬夜,可以在早上起得早一點來做學習,否則這樣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可以在睡前的時候喝一些紅棗湯,這樣能夠有效地避免學生出現晚上失眠的情況,在睡前聽一些輕 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能夠放鬆大腦。 活著的攻略 不能著急,失個眠又不是洪水猛獸,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