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買了一盆海棠花,你幫我看看

時間 2021-05-09 23:26:44

1樓:我叫李天

很旺盛丫,多澆水就好

2樓:小豬笨笨

我也買了兩盆,不太會養,可能需要打頂,要不然會長的很高,像葡萄架一樣

我的海棠花葉子枯萎,這是什麼情況,才買不久?像火燒的,請大神幫我看看

3樓:花勿缺

像是肥害bai,可能是你買回du來後施肥

了,zhi或是賣的人施肥了,多澆dao水,讓回

水流出來,這樣可以淡化肥。答流完後把水盤子裡的水倒掉。我之前有盆花就是肥多了,葉子像這個情況。

我就狂澆水,後來就好了。另外你最後一次澆水的時候加點多菌靈或是甲託在水中。殺菌的,到了十月家裡的花就要每個月加一次殺菌的,這樣不容易病。

4樓:黑夜孤狼

噴壺,你通常與每天適當澆點水。做太多,否則會如此。

5樓:匿名使用者

露天放一段時間就會好的。

我去年買了一盆說是海棠盆景花,買時像臘梅紅色的花骨朵,秋落葉,昨天我突然發現它發芽了,正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角度看上去不是很清楚,但是應該是日本海棠,發芽沒關係的,你隔一段時間就施點肥,這個很好養的。就春天的時候比較容易有蟲子。 http:

7樓:白皮松

海棠品種很多,應該是,這東西無需放在室內,落葉後就該在屋外放著,華北一帶屋外過冬沒問題

我二個星期前買了一盆帶花骨朵的海棠花,可為什麼這幾天手一碰,好多花骨朵都掉了,現在只有三朵花,怎麼回...

8樓:烤煙黑

1、對於溫度和光照的要求。海棠花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環境裡生長,在陰涼的地方它會生長不良。家庭養殖的盆栽要特別注意,在它處於生長期的時候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照料。

因為耐寒冷,所以冬天的時候幾時是零下十五度海棠花還是可以生長的很好,不會受到凍害,可以放在室外越冬。不過在寒冷異常的時候,應該採取保護措施。

2、對澆水和施肥的要求。海棠花應該澆水和施肥結合著進行,秋季的時候在葉子落下後必須施一次大肥補充它所失去的養分,讓它可以保持健康。春芽萌發的時候則要施一次有機肥,並且澆一次透水。

感覺樹齡的不同,施肥也應該不同。不過海棠花耐乾旱也是比較有名的,所以平時澆水不要過多,切忌土壤不要積水,不然過度潮濕會導致爛根,葉子會變黃。

3、修剪應該在早春。海棠花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可以進行一次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應該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使所留腋芽均可獲得較多營養,以減少養分消耗,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

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

以上為海棠花的養護,你可按照此法,那你的海棠花會節節高!而且也不會掉蕾

我買了兩盆海棠花,回家移到乙個大花盆裡,但沒幾天花就蔫了,什麼原因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不易移盆,主要原因是天氣熱氣溫高,植物葉片的水分蒸發量大,需要得到根系吸收的水分進行補充。而此時海棠花進行移植,根系受傷後影響水分的吸收,導致葉片蒸發的水分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時,葉片產生暫時性失水出現葉萎的症狀。最近不宜曬太陽以防脫水死亡,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恢復生長。

每天往葉片噴一次霧狀水,葉片噴濕不流水較好,連噴三次。

我買了一盆名櫻花海棠的花。這種花如何養。

10樓:黎約未央

估計是用櫻花嫁接的海棠,或用海棠嫁接的櫻花。你仔細**會發現一些區別。 春季栽植,因忌水漬,應栽植在地勢稍高不易積水、向陽的地方。

土壤為中性偏鹼,ph值不低於7。上質要求疏鬆,但不能過於肥沃,過於肥沃易引起徒長,開花減少。栽植穴應根據根系大小而確定,不宜太深太大,以能舒根系為好。

栽植深度以距地面10釐水為宜。最好帶土團栽植。栽後澆足水。

適宜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生長,在庇蔭的環境下則生長不良。如果盆栽,生長期要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冬季在-15℃低溫條件下也不會受到凍害,可在室外露地越冬。

但在寒冷異常的冬季,則需採取防寒措施。 澆水結合施肥進行。每年秋季落葉後要施1次大肥,補充花果消耗的養分,以施腐熟的有機肥為好。

同時結合冬灌澆水。春芽蔭動前施1次有機肥,並澆1次透水。秋冬施肥方式因樹齡而異,幼齡樹環狀挑淘施肥,環距樹根部100厘公尺以內;大齡樹放射狀挖淘施肥;老齡樹結合中排除草,在樹冠下撒施有機肥,施後將肥料翻入地下30厘公尺,花謝後追施2次磷鉀肥,以保證一定的坐果率。

同時注意澆水。花芽多由頂芽分化而成,而且以中、短果枝為主要花枝,因此要保留中、短果枝。對長枝應進行短剪,同時還應剪除過密枝、幹枯枝、病蟲枝,然後根據所需樹形進行修剪。

若想使樹冠圓滿,則疏密養稀,剪去過密枝條,而對枝條稀疏的部位則垂剪,以便使其多發側枝,樸實空缺。 ①枝幹: 海棠枝幹灰褐色、平滑、樹冠枝條多聳立向上,枝條紅褐或紫色。

櫻花的枝幹暗灰色,具橫紋及棕紅色皮孔。小枝先綠後變紫褐色,光滑**。 ②葉:

海棠的葉片長橢圓形,先端短尖,緣具極淺細鈍鋸齒,密貼葉緣,葉片兩面光滑**,薄革質,託葉窄披針形,全緣。 櫻花的葉片卵圓形,緣具不規則的尖銳重鋸齒,葉表**,背面脈上有疏毛,葉柄有毛,近葉片處有1-2腺體;託葉條形,緣具芒狀齒。 ③花:

海棠的花為腋生傘形花序,有花4-6朵,花梗長2-3厘公尺,花有單瓣、複瓣之分,花色粉紅。 櫻花的花為腋生傘形花序,有花2-5朵,花粉紅色,有單瓣、重瓣之分。 ④科屬:

海棠為薔薇科蘋果屬;櫻花為薔薇科李屬。

在店裡買了幾盆四季海棠花,結果開完花後,花落了,有一盆葉子都落光了,還有一盆整株都爛了,怎麼辦…… 60

1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海棠花開完了,把花苞摘掉,可以適當的進行修剪,其他的不用管,第二年還會繼續開花的,如果葉子掉光了,可能是水澆的太多了,出現了爛根的情況,這個要保持乾燥一段時間,看看能不能重新發芽

12樓:凜血

你買回來時想一直種還是就看下花。如果是一直種。買回來後幾天就要換盆換土,你這個連包裝都沒拆。你現在先倒出泥土,看看根系如何。如果腐爛了,就修剪枝條,留幾根好的扦插。

13樓:景阮律師

四季海棠最忌諱水澆多,會爛根。放到通風處觀察幾天再說。

這個是我在**買的,說是海棠,求各路大神幫忙看一下,這個是海棠花麼

14樓:廣邑子

不是海棠花,,,是錦帶花。錦帶花(weigela florida(bunge)a. dc.

),又名錦帶、五色海棠、山脂麻、海仙版花。屬落葉灌木,高達權1-3公尺;幼枝稍四方形,有2列短柔毛;樹皮灰色。芽頂端尖,具3-4對鱗片,常光滑。

生於海拔800-1200公尺濕潤溝谷、陰或半陰處,喜光,耐蔭,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瘠薄土壤,但以深厚、濕潤而腐殖質豐富的土壤生長最好,怕水澇。萌芽力強,生長迅速。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

我買了一盆鐵樹,請問能澆水嗎?

能澆水,鐵樹是很好養的,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你會養好的!1 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盆土宜適當偏乾,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2 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 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