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花土殺蟲,殺蟲卵?剛買了一盆多肉回家換盆,發現土壤裡有好多白色的蟲卵

時間 2021-06-28 08:08:11

1樓:

你的花土裡應該不是蟲卵,而是摻在花土裡的珍珠岩,以增加花土的透氣性。珍珠岩是白色泡沫狀顆粒,質輕,用指甲可以碾碎。

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2樓:麻煩

你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任何花卉。**葛適合室內養植,放在客廳靠窗邊,光線明亮、通風的地方最好。

介殼蟲,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這主要是花盆中水分太大,長期溼漬所致,最有可能的是盆中也有許多的有機物,即使是現在用藥液毒殺後,還會再生的。

拓展資料:

花盆白色小蟲子消滅辦法: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晒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溼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要想徹底消滅小飛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要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花盆裡的泥土裡面長了很小的白色小蟲,可以去除一層5釐米的表土,適當的鬆盆土,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或水盆,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盆花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在向陽通風處,最近不易晒太陽能防脫水死亡。去除5釐米的表土可用 其它的營養土或腐殖土填充。

4樓:以雅

有2種處理方法。第一種方法可以澆花生和黃豆發酵的肥水即可在一個星期內消滅蟲子。第二種方法也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下去一個星期後蟲子就不見了。

值得注意的是暫時不要給花盆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拓展資料:

一、消滅花盆裡的蟲蟻的其他方法

1、棉籤。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時,可用三四根棉籤,飽蘸敵敵畏,以不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2、洗衣粉。把一湯匙洗衣粉溶解 在4升水中,每隔兩週噴灑花葉,可徹底消滅白蠅和細菌。

3、啤酒。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淺盆中,蝸牛爬入就會被淹死。

4、牛奶。將4杯麵粉和半 杯牛奶摻入20升水中攪拌,用紗布過濾後噴灑在花葉上,能殺死壁蝨和它們的卵。

5、大蒜。把一個大蒜頭搗碎,用一湯匙胡椒粉一起拌入半升水中,一個小時 後,把它噴灑在花葉上,可防鼠得侵襲。

6、菸蒂。花盆中出現螞蟻時,可將菸蒂、菸絲用熱水浸泡一兩天,待水變成褐色時,將一部分水灑在花莖、花葉上,其餘的稀 釋後澆到花盆裡,螞蟻即可消滅。

7、大蔥。取大蔥200克,切碎後放入10升水中浸泡一夜,濾清後用來噴灑受害植株,每天數次,連續噴灑5天。

8、菸草末。400克,用10升水浸泡兩晝夜後,濾出煙末,使用時再加水10升,加肥皂 粉20—30克,攪勻後噴灑受害花木。

5樓:好妙招

花盆裡埋點小東西,小蟲子全沒了,花越長越茂盛

6樓:空山浮雲

不會危害花,但是會影響觀賞價值。建議用菸絲泡水澆上去,可以殺死。

7樓:風瀲佑

那叫線蟲,用點敵敵畏什麼的殺殺吧,放它在那裡會傷害花草的根的。

要麼就換盆用新的土,將原來的土放太陽下晒晒以後還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對了,是澆肥水導致的。

最好把**葛移動到可以晒到太陽的地方,適當晒晒就沒有了

9樓:鐵絲草

那就是蛆.將一盤蚊香碾成粉末,拌少許細土撒在盆土上ok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也吃不得太好,有農藥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它們會慢慢長大的。那就是蒼蠅的孩子-蛆,看見了夾出來弄死好了。藥的話不值得。

12樓:ykxy江樓月

把花重新移栽到另一個花盆裡

13樓:陽光的蟈蟈妞

1、可以去除一層5釐米的表土,適當的鬆盆土。

2、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拓展資料:

找一個比花盆更大更深的水桶,把水裝到比花盆在較高的水位就行,鬆土三個小時後把整盆花往裝有瓶水的容器中浸泡,緩慢的把花盆往水裡沉入,沉到水從花盆滲透出水為止,浸泡十分鐘後這些小蟲容易死亡。

花盆的土裡總是有白色的小蟲子怎麼辦

14樓:大海上風暴中

噢這樣子的bai東西在冬天du裡會比較多。有幾種zhi方法可dao以試試看。

首先是在種花的回時候,你用答的土可以在陽光充足的照射一段時間。其次是在放土時,放一些木炭。

能做到這倆點,基本上就不會有各種蟲子了。

如果再有的話,你可以用幾滴風油精再加上幾滴白醋加上水後,噴到土裡,隔一段時間就噴一次就可以啦。

15樓:星陌嫻

肯定是放什麼牛奶,或者是豆類的食物了,那樣才能生出蟲子,但不要害怕,只要噴一些殺蟲劑或者把土放太陽下哂一晒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土裡生蟲子,也可以用敵百蟲藥劑。西澤盛水。澆到土壤裡。還可以用抽過煙的菸蒂。破水澆土壤也可以殺死蟲子。

17樓:匆匆迷小

這種情況碰到很多花盆土裡生蟲子,可以用敵百蟲藥水澆到土壤裡,還可以用抽過煙的菸蒂浸泡水,拿這個水澆土壤也可以殺死蟲子。也可以買殺蟲劑進行消殺等等都能除掉。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裡白色的小蟲子有可能是跳蟲。這是一種繁殖速度很快的蟲子,經常生長在潮溼陰暗的地方,主要進食植物的種子,阻礙植物的生長。常見的消滅辦法是用敵敵畏進行消滅。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花盆裡也有這小蟲子,給花打點必蟲靈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應該沒什麼,可能是螞蟻的卵也有可能是蝴蝶的卵,應該不影響什麼

21樓:麻煩

你可以用花鏟,給花盆徹底鬆土,將表層土覆蓋到底下去。暫時不要澆水,放在通風、乾燥處幾天,或者用風扇對著花盆吹幾個小時,蟲子即可滅除。

臥室裡最好不要擺放任何花卉。**葛適合室內養植,放在客廳靠窗邊,光線明亮、通風的地方最好。

介殼蟲,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這主要是花盆中水分太大,長期溼漬所致,最有可能的是盆中也有許多的有機物,即使是現在用藥液毒殺後,還會再生的。

拓展資料:

花盆白色小蟲子消滅辦法: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晒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溼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要想徹底消滅小飛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在種植花草時,泥土要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收拾多肉植物土裡翻出來的蟲卵,這是啥,要怎麼防治?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某種毛蟲的卵,或者是黴菌(我看不到比例不知道這東西有多大),把它們弄下來扔掉,噴上一點殺蟲劑,酒精也行,放到太陽下暴晒至幹

花盆土裡長蟲子怎麼辦?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關於如何去除花盆土裡的各種蟲,可以用洋蔥加水去除。取洋蔥50克切碎,將其搗爛後兌1倍的請水,浸泡24小時後過濾去渣,然後噴灑在花木上,可防治蚜蟲。

24樓:波奇網

牡丹花最愛春天的綠,最愛夏天的五彩繽紛,春天花草相繼發芽開花,是愛花者喜歡的季節,但也同樣給愛花者帶來了煩惱。夏天到了,氣溫升高,各種小飛蟲出勤尋找自己喜歡的花蜜,那麼花友們種植的花草也相繼迎來不明的飛蟲。有花友看到花盆周邊出現很多飛蟲,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敢亂噴藥,那麼當花草遇到小害蟲該怎辦?

一、養花的花盆中出現小飛蟲有幾種原因:

1.在種植花草時,泥土沒有經過消毒和殺菌。一般泥土中都有蟲卵,在你種植花草前應該在太陽下晒土,並且加入除蟲劑。

2.土質關係,一般來說泥炭土比堆積土更容易出現蟲害,這是由於堆積土屬於腐熟土,出現蟲害的機率低。

3.與種植的花草的種類和養護的環境有關。

二、花土裡有小飛蟲怎麼辦

消滅小飛蟲方法一:用橘子皮泡水,放太陽下晒3天,然後稀釋後噴植物並澆入花土中,2次後小飛蟲不見了,現在天天用這個水。

消滅小飛蟲方法二:用粘蟲紙板,一般都是黃色的,可以吸引飛蟲,如下圖這樣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三:小飛蟲的**是在花土長期潮溼下滋生的,可嘗試在花土表面覆蓋一層沙子或者珍珠岩什麼的。

消滅小飛蟲方法四:可用三四根棉扦(棉花棍),飽蘸敵敵畏,以不致滴下來為度,然後將柄端插在植株周圍的盆土中,飛蟲即可消滅。

消滅小飛蟲方法五:購買殺飛蟲之類的藥劑,連續噴施2-3次。

25樓:匿名使用者

花盆栽土壤裡生了蟲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表土去除一層5釐米厚的土層,主要是把表土中的蟲卵及蟲大量的被剷除,只要蟲和卵都去除了蟲就少了或沒了,表土去除後填上一層新土就好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除表土後松下盆土,把整盆花浸泡在水中,水能從盆面流出放置水中十分鐘後移出,有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殺死盆中的害蟲,小葉紫檀浸泡十分鐘是不會死的,十分鐘後移出放置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

26樓:孟尹宗政綺煙

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香菸絲

泡水澆花

這樣不傷花

還好用這是我家的小祕方

治這種小蟲

很有種可能是:你原先取的土壤含有蟲卵,它自個兒孵化了.解決辦法:下次種花之前將土壤用厚塑料袋或其他容器密閉.時間越長越好.

另一種可能是:某些會飛的蟲子飛到花盆產卵孵化了.解決辦法:花盆上覆上保鮮膜.注意適當透氣.效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香菸頭泡水,用它來澆花,可殺死害蟲用是百蟲靈,兌上水一澆就可以,賣花的地方一般都有賣,一元一包,挺好使。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點藥或撒上草木灰。

29樓:尕軋

可以使用農藥進行處理,或者是重新換一份土壤,並且把這份有蟲子的土壤放在陽光下暴晒

30樓:e時光再燃

可以放在太陽下面進行日照,這樣就可以徹底消滅這些小蟲子,讓花盆的土壤恢復正常狀態。

3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應該用火燒才可以消滅,因為這些蟲子大都是不怕水的,不然也不會出現在花盆中了。

32樓:青青書童

養花是很多人的愛好,在家中養幾盆花不僅可以使得家中更顯生機勃勃,還能陶冶情操。所以現在大多數家庭都會有養花的習慣,如果家中沒偶話,總感覺缺少點東西。但是養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需要定期進行護理,還需要合適的溫度,充足的陽光,還要防止生蟲。

可以說養花也是很費心費力的一件事。

三、其他辦法。也可以使用土辦法,將橘子皮或者菸頭泡在水中,泡24小時之後將泡好的水澆到花盆中也可以起到殺蟲的效果。橘子皮含有一種去除蟲子的物質,而煙味是蟲子最討厭的味道。

你還有哪些去花盆土中蟲子的好方法?

殺蟲劑如何配置,殺蟲劑 怎麼使用

殺蟲劑的有效使用 殺蟲劑是保持苗圃或者溫室植物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何時或者何地使用殺蟲劑是非常關鍵的。在防治植物蟲害上往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果錯誤地使用殺蟲劑,就會造成很大的資金浪費。首先,我們應該先了解如何安全使用殺蟲劑。殺蟲劑的更新換代往往是很快的,新的殺蟲劑產品不斷地受種植者青睞,與此...

如何給花加土,怎麼給花換土啊?

1.家用蜂窩煤燃盡的灰,壓碎除去焦瘤,加適量腐殖質 即朽樹葉 即可。此土優點 無病害 無蟲卵 不易爛根,並且透氣透水性好,很多專業 半專業人常用。2.亦可選用落葉腐殖土或混合沙質土,但最好經過高溫處理,殺滅蟲卵及黴菌,有利於花卉的正常生長,不易爛根。方法是 1中火炒5 7分鐘熱透 3 5斤土 2蒸法...

菩提子被蟲蛀了,有粉屑掉落,如何殺蟲 儲存

菩提子本身就是草本或木本植物的 種子果實,果實除了外面堅硬的外殼,內部是富含澱粉的果肉,蟲子當然喜歡吃啦。所以一般儲存不當是會招蟲子的,建議盤玩以後盒子或密封袋裝起來。屋頂上的楊木板被蟲蛀,地上好多木屑,應該怎樣殺蟲 手機使用者 估計都是白蟻惹的禍,可以聯絡專門驅除白蟻的專家,上門來打藥驅蟲 竹子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