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花加土,怎麼給花換土啊?

時間 2022-11-27 19:15:06

1樓:怕瓦落地

1. 家用蜂窩煤燃盡的灰,壓碎除去焦瘤,加適量腐殖質(即朽樹葉)即可。此土優點:無病害、無蟲卵、不易爛根,並且透氣透水性好,很多專業、半專業人常用。

2. 亦可選用落葉腐殖土或混合沙質土,但最好經過高溫處理,殺滅蟲卵及黴菌,有利於花卉的正常生長,不易爛根。方法是:

○1中火炒5--7分鐘熱透(3--5斤土);○2蒸法開鍋後5分鐘即可;○3微波消毒法:放入微波爐5分鐘熱透即可;○4太陽暴曬法:攤平約一公分厚,暴曬4小時以上(高溫、向陽、直曬)次日即可;○5如果方便的話可用多菌靈,按說明比列兌水澆透即可。

3. 在初春換盆換土時:用過一年的na土,最好經消毒或暴曬處理後,根據顆粒粗細及透用情況,適量加腐植落葉土和蜂窩煤土進行調節備用。

增加土質疏鬆的另一方法:在上述基礎上加入處理的骨料,即吃過的腔骨、棒骨,水煮2分鐘,換水浸泡幾小時除鹽晾乾備用。裝入加工用料料袋或破布包,用鎚砸碎,大小如山棗或半個核頭大小為宜。

花盆()底適當,加上備用土栽植即可,並能後期增加肥效。

4. 沙質陽性土(地表15公分以上為陽性),不黏質不板結的土為好,加腐植葉,根據種植品種不同採用乙份沙質土乙份腐殖土混合,目的是透水透氣,澆水時滲透性好。

5. 選用乾淨的沙質陽土,不新增其它材料,可用於景天、長壽花、一串珠、茉莉等,還可用於扦插育苗(消毒滅菌為宜)種子繁殖等。

2樓:娛樂萌小圈

養花的土怎麼配?常用的花土基質介紹和如何科學的配土養花。

怎麼給花換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不是換盆的好季節,要換盡量保全根,可以澆水後過一兩天,把盆拿起來,用手上下左右拍打會兒,把盆土和盆壁震鬆,把花和盆土一塊取出來,栽在大盆裡,當然要加適量的種植土,澆上水就行了。

4樓:北方白水

換盆前幾天要控制一下澆水的量,盆土乾燥些有利於脫盆。如果原盆不值錢,可以直接敲碎,這樣能減少對植株的傷害。換盆時要注意不能傷到根部,而且一定要注意儲存原土,同時提前準備好營養土和較大花盆。

換土時先把盆底墊上三分之一新土,然後把植株放入繼續填土,不要讓盆土中有縫隙。對於不耐澇的植物,別忘了在盆底鋪上一層滲漏層。如果多年沒有換盆的植株,最好將外圍的宿土去掉部分。

換好土後植株比較脆弱,先放在半陰處並澆透水,盡量加強空氣濕度,兩周後植株就會又活泛起來。

養花如何配土?

5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隨著人們對花草的喜愛,養花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在家中養幾盆漂亮的花草植物,不僅可以美化家居環境,這些花草植物還能吸收家中的有害物質,釋放出一些新鮮的氧氣,從而對人們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幫助!

經常養花的朋友都知道,土壤是花草植物生長的關鍵,尤其是盆栽花卉時更要根據不同植物的生長習性來合理的配製栽植營養土。大多植物花卉都是要求土壤呈微酸性,並疏鬆、肥沃、透氣性良好,只有滿足了些3個條件,才能有利於植物花卉生長,讓植物花卉長得枝葉繁茂,開花艷麗多姿!

1、腐葉土

腐葉土就是樹木的枝葉,在土壤中經過腐爛發酵後形成的一種營養土,優點是質輕疏鬆,透水通氣性良好,含有豐富營養成份,用來養花不易板結,與其他土壤混用,能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能促進植物花卉的生長發育。

2、田園土

田園土也叫菜園土,在平常種菜時經常施肥,土壤肥力比較好,也是配製培養土的主要土壤,田園土的缺點是容易使盆土形成板結,通氣透水性不好,養花時不能單獨使用,要配合腐殖土或疏鬆含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使用。

3、沙土

沙土的優點是通透性強,排水良好,常用作扦插基質;缺點是保水性不好,沒有什麼營養物質,養花時也要配合其他土壤來使用,以增加盆土的透氣透水性。

4、壤土

壤土的顆粒適中,質地在黏土和砂土之間,通氣透水、保水保溫性都很好,耐旱耐澇,含有一定礦物質,有利於植物花卉生長,它也是配製營養土的主要土壤之一。

6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可以根據花的品種來進行搭配,同時也要制定詳細的方案,這樣養出來的花會很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配製養花土可以選擇土質疏鬆透氣性好的園土,再搭配一半以上的顆粒土,適當的再搭配一些沙子,腐葉,泥炭土等等。

8樓:法律人張大炮

最好使用復合土壤,因為它營養豐富,包括腐殖土,炭土,椰糠土等等,也可以使用草木灰作為土壤,營養豐富。

怎麼配養花的土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原料菜園土(或垃圾土、溝泥、壤土、灶腳土)20%~30%、鋸末(或發酵過的禽畜糞便、草木灰、礱糠等)80%~70%。

溼松的菜園土用6目篩子過篩後,去除大的土塊、石頭、樹葉等雜物,置於陽光下暴曬。鋸末應經堆積發酵後至顏色變黑再拌入土內使用。

在拌制養土時,因泥土具有一定黏性,不能將水直接噴在泥土上,而應先噴在鋸末或草木灰上再拌入泥土。(2)消毒配好的養土在入池之前,經陽光暴曬、殺菌、驅蟲處理後放入池中。(3)補充鈣質為了補充地鱉蟲在產卵和蛻皮時所消耗的鈣質,促使其快速生長,提高產卵量,可在養土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鈣物質。

目前主要是加入熟石灰,其適宜的比例是100(養土)∶2(石灰),摻入養土中拌勻即可。

10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比例就可以了。

11樓:網友

植物種類多的公園是配土的最佳場所。北方的植物復甦的比較晚,但是不影響我們去公園裡挖土。因為這個時候土地已經解凍,土壤裡也沒有太多雜草。

松樹底下的土很肥沃,裡面有一些松針和枯葉,可以給土壤一些養分。

選擇一些低矮的灌木叢附近的土,這些土佔大部分的比例,土質比較鬆軟,黃土居多。

草地的土屬於黑土,濕度很好,也很肥沃。

選擇一些細小的砂石,鵝卵石等。增加花的透氣性。

最後少挖一些沙土,使土質鬆軟,透氣。

把砂石放到花盆底部,把其他土攪拌裝到花盆裡。這樣土就配好了。

注意事項。配土的時候把土裡的一些植物根部清除。

12樓:溥珺

大樹底下由常年累積的落葉經自然堆積腐爛而成的稱腐葉土又亦稱腐殖土,腐葉土,所含養分豐富,呈酸性反應,質地疏鬆,為團粒結構,是黏重土壤的疏鬆劑。可就地取材,也可自行蒐集落葉堆漚,樹葉全部腐爛後,即可過篩備用,適於播種和移植小苗。特別是落葉闊葉樹底下的腐葉土更好。

松類等針葉樹底下的松針土,有效養分要差一些,但它非常疏鬆,特別適於栽種杜鵑類、蘭草類。一般落葉闊葉樹底下的腐葉土,經過篩後加入10%漚製過的餅肥末,或拌入5%的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就是非常理想的家庭盆栽培養土,可用於種植山茶、茶梅、蠟梅、四季桂、梔子、君子蘭、蘭花、公尺蘭、珠蘭、白蘭、茉莉、鳳梨及大部分觀葉植物。 培養土應是團粒結構好,酸鹼度適當。

團粒結構好可保證土質疏鬆,保水性和透水性均好。土壤的酸鹼度和質地亦影響到樹木的成長,松類、鐵樹、杜鵑、梔子等喜用酸性土,仙人科植物、榆樹、黃楊等宜用鹼性土,雀梅、楓葉等則喜中性土。松樹喜含砂較多的砂壤土,石榴、杜鵑等在略帶粘性的重壤土中生長更好。

園土、草木灰、腐葉土、泥碳土、黃山泥、黃砂(黃砂最好是山砂)等進行適當調配,就很好的培養土。如養公尺蘭就有採用泥炭土2份,沙1份,或者選用肥沃園土、堆肥土各2份,沙1份。

13樓:偶藹程豫

養花的土是個大問題。前天看小區裡有植樹的,拉來一車車大塊的土。就討了點。

回來準備配土用。那個土油性太大了,戳都戳不散。也曾經用過草木灰,加蜂窩煤灰,加園土,結果配出的土,水澆進去就沒看見水出來過。

配土真是個學問。高手給指點指點。

14樓:倪掣少波峻

用鋸末粗沙松葉土比例用你討來土二份鋸末粗沙針葉土各乙份加適量有機肥就是很好的營養土啦。

自家養花 怎麼弄花盆裡的土啊?

15樓:愛夏的你呀

可以做腐葉土。選擇一些乾淨的落葉就可以。闊葉樹的落葉,葉子大多比較大、肥厚,養分含量豐富。落葉中不要摻雜樹枝、樹皮,它們和樹葉的腐熟時間不一樣,會影響後期腐葉土的使用。

因為腐葉土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它是由樹上的葉子掉落在地上經過微生物長時間的分解之後形成的。

腐葉土比較的疏鬆,空隙較多,營養物質超級豐富而且很容易被植物吸收,還含有有機質腐植酸等。

用腐葉土來養花,既可以保證多肉的透氣性,還可以為多肉提供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想要獲得腐葉土可以到樹林中就地取材,也可以在家中堆製腐葉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花鳥市場買現成的栽培基質。或者用附近的有農家菜園裡面的土最好。檢出圖裡面的石頭,磚頭,樹根等東西。

把花盆底下的孔用瓦片,有弧度的最好給蓋上1/3。然後把土往裡面放到1/3深度時候,把花放進去,看土是否合適。然後繼續加土把花的根部埋到土裡。

弄好後澆一遍水。一定要澆透就可以了。

如何給盆栽換盆換土(養花技巧)

17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換盆的時機】

1、最適合在春、秋兩季進行;有的植物,冬季也合適。

2、但無論如何,絕對不要在盛夏高溫時期給它換盆。

3、最適合在植物休眠期、生長初期進行,這兩個階段換盆,對植物生長影響不大。

4、最不適宜在植物生長旺盛期、花蕾期、開花盛期、結果期進行,這個時期換盆,輕則影響生長,讓其錯過生長期;或者讓本該開花的植物錯過花期等,造成的後果很嚴重。

5、對於正處於緩苗期的植物,也不要換,因為花根本來就受損傷,此時再換,會造成二次損傷,讓緩苗期無限延長(本該幾天能恢復的,被迫拖延到十幾天或者更長),如果換盆季節不合適,趕在盛夏季節,甚至有可能會因此而直接q掉。

【換盆的注意事項】

1、換盆的時候,植物根部盡可能多帶些土,盡量避免裸根;這是由於,帶土移栽要比裸根移栽更容易成活。

2、換盆時,如果原來的花盆為軟塑料盆(或者紙杯),建議剪開,這樣做不會傷到植物根系。

3、換盆不要在短期內連續進行,一般植物,兩次換盆之間,至少要間隔半年甚至更長;但對於處於育苗中的植物,有特殊情況,看苗子生長情況,苗子長大一圈,就可以給它換,這點是可以經常換的。

【換盆的方法】

1、用手掌輕拍花盆四壁,使盆土鬆動後,一手托住花主徑基部倒轉,另只手取下花盆。

2、輕輕抖散根部土壤,檢查根部情況,發現腐爛根系要予以剪除,但注意不要傷到主根。

3、原盆土盡量更換,要根據不同花卉需要,使用不同土壤,施足基肥,然後栽入花卉,填土大半時,抓住主根輕提,然後再填入餘土。

4、澆定植水要一次澆透,放在陰涼透風處幾天,即可正常放養。

18樓:

換盆首先應該注意的是時機,在初春的時候最為合適。

換盆的時候找個小一點的東西(用手也行)輕輕的敲花瓶四周,盡量讓挨著花盆的那一圈泥土鬆動。待敲的差不多了,翻轉花盆,乙隻手拖住,乙隻手取下花盆,慢慢的把根上的土抖掉(注意一定要動作輕),留下大約三分之一的原來的土就行了。

在抖土中途發現壞死的跟就把他減掉,換上新土,將花卉種植上去就行了(有必要的話施肥)。

換盆的好處:可以通過換盆,將植物轉到乙個全新的環境下生長,這對它有促進作用;也就是為什麼,有的植物。

換盆之後會長得更好。

換盆的風險:任何植物,只要經過動根換土,那麼要恢復生長就要重新再緩苗,之前長得如何全白費了,需要重。

來;換盆之後,如果外界條件不合適,如高溫、寒冷,則會影響它得成活。

夏天該如何給花澆水才好呢 冬季如何給花澆水

夏天到了,給花澆水澆不好就會爛根,怎麼給花澆水,一起看看吧!夏季氣溫高,天氣炎熱,水分蒸發加速,這時候植物的需水量會加大,基本上盆土表面幹下去三四公分及時澆透水,澆水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凌晨或者傍晚,不要再中午澆水,此時天氣炎熱澆水如果附著在葉子上容易灼傷葉片。每天要給花澆水2 3次,時間就在早上,傍晚...

怎麼給蝴蝶蘭換土,養蝴蝶蘭用什麼土?

零食物語 把植物倒扣過來,將其從花盆中提出。剪去乾癟 發黑 發霉的根。把剪過根的花兒放到準備好的新花盆中。填入新的蘭花土。換盆後 填入新土的蝴蝶蘭。換盆時間及方法 蝴蝶蘭換盆的最佳時期是春末夏初,溫度最好在20 以上,此時花期剛過,新根開始生長。換盆時,先剪去花莖,將原用 的營養缽輕輕去掉,用手指將...

倒掛金鐘換土以後全蔫了怎麼回事,花換完土之後蔫了,怎麼辦?

倒盆傷根了,根系供給能力下降,滿足不了葉片蒸騰作用。建議 1 為了減輕受傷根系的負擔,加快恢復,應該縮冠,減少葉片的水分蒸發。2 放到室內光線弱的地方,葉面經常噴些水霧。3 盆土澆水不能太勤,等表面的土乾了再澆透水。4 先不要用肥。等有新葉子長出來時再施薄肥。 時空使 可能換盆時傷了根系,可以通過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