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積碳的症狀

時間 2021-05-09 23:27:48

1樓:勿忘心安

1、啟動困難

火花塞上積碳過多,或者積累了太多的沉澱物質,火花塞間隙增大,點火能量不足,造成汽車啟動困難。

2、功率低

火花塞積碳層過厚,分流電阻減小,電極產生火花受到影響,導致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動力下降。

3、尾氣超標

火花塞故障,引起點火系統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一些有害物質沒有充分燃燒就被排放出去。

4、油耗增加

火花塞出現問題,點火系統異常,混合氣燃燒不充分,造成燃油浪費。

2樓:

問題描述:你好,火花塞拆下,底部發黃,是積碳嗎?但是很乾淨,就是顏色發黃,想高溫燒過的黃。

大眾 捷達3 5000公里火花塞拆下,底部發黃,沒有積碳。 有沒有尾氣?尾氣管有沒有碳黑?如果都沒有,可以斷定沒有積碳。

1/無碳:用白紙擦試尾氣管,只有淡黃色.==引擎無積碳,尾氣無味。.

2/浮碳:同樣的方法,發現尾氣管有少許黑碳,輕輕拍打就所剩無幾==,引擎正常.,尾氣基本無味。

3/厚碳:用同樣方法,發現尾氣管的黑碳很多很厚,拍打白紙後,仍然有很多碳黑,需要及時清理.可以聞到汽油味。

4/油碳:用同樣方法,發現白紙有黑碳,並有油漬,有燒機油的情況,尾氣也會很大,刺鼻。需要及時修理.否則就不是清理積碳和尾氣的問題.

5/油碳加冒煙:可以判斷,由於積碳等原因,引擎出現嚴重問題。需要專業汽車修理。

6/如果把火花塞拆開來看,基本判斷方法一樣,就是看火花塞頭部,有沒有碳,有沒有油.有七種顏色可以判斷.汽車尾氣和積碳情況。

===鈦晶節能器-德美科技 30萬公里無尾氣===。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首先要確定是不是火花塞問題,卸下火花塞,如果頂端有黑黑的碳化物,火花塞就有問題,用刀片或其他工具將碳化物刮掉,再用砂紙打磨一下,見光就可以了。火花塞電極與觸電間隙在1到1...建議四萬公里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的話,你開車加油會感覺反應慢,不順暢。有時會抖動

5樓:熱情的小子

症狀1: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

診斷:當火花塞上出現油性沉積物時,就表明潤滑油已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造成的。

但如果是各個缸體的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則表明氣缸出現躥油。一般來說,在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堵塞的情況下,汽缸極易出現躥油的現象。

症狀2:火花塞上有黑色沉積物

診斷:火花塞電極和內部有黑色沉積物,通常表明氣缸內混合氣體過濃。車主可以增高發動機運轉速度,並持續幾分鐘,藉以燒掉留在電極上面的一層黑色煤煙層。

火花塞老積碳怎麼回事

1 發動機長期怠速運轉。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混合氣較濃且燃燒不完全,同時發動機又不能有效地利用排氣慣性進行排氣,致使氣缸中殘餘廢氣增多,並大量地積存在火花塞上,造成火花塞積碳過多。2 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磨損過度。當活塞與氣缸之間磨損過度時,不但會造成氣缸壓縮不良,同時也會造成曲軸箱潤滑油上竄。在這種情況...

只有一缸的火花塞積碳多是怎麼回事

長時間燃燒不充分造成積碳,原因可能是油品問題或長時間低轉速執行等等造成的,解決辦法是清理火花塞或換火花塞。發動機正常使用過程中1 4缸的磨損要比2 3缸嚴重,謝謝 望採納 1 火花塞間隙過小或者過大 2 該缸的點火線圈接觸不好 3 該缸的進氣門間隙不合適 4 更換新的火花塞,並觀察一段時間。你好 建...

什麼是火花塞的自淨溫度,燃油助力車火花塞積碳的問題

您好,當火花塞吸收和散發的熱量達到平衡時,落在絕緣體上的油滴能立刻燃盡,不形成積碳,這個溫度就叫作火花塞的自淨溫度。拓展資料 汽車火花塞的自淨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有什麼影響?盡量給火花塞保持在乙個恰當的溫度,這樣可以讓缸內油霧充分燃燒,不易形成積碳。這個溫度一般被稱為 自淨溫度 而溫度過高或過低陵戚,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