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盆倒掛金鐘到家就開始掉花葉子也蔫了還有救麼

時間 2021-05-02 08:2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花農為了賺錢,把植株挖起直接上盆就賣,就是新栽的,根部損傷嚴重,再加上陽光照射,為了不顯山露水,就經常往植株噴水,以保新鮮,所以買到家的時候,就會出現你所說的問題!不過有的救,如果盆土粘性大,重新換含腐殖質,透氣性好的土,暫時不要施肥,放在半蔭通風處,十天半個月之後恢復正常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喜涼爽濕潤環境,怕高溫和強光,以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壤為宜,冬季要求溫暖濕潤、陽光 充足、空氣流通;夏季要求高燥、涼爽及 半陰條件。忌酷暑悶熱及雨淋日曬。生長 適溫15--25℃。

冬季溫度不低度於5℃。夏季溫度達30℃時生長極為緩慢,35℃ 時大批枯萎死亡。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 好的肥沃砂壤土。

氣溫達30℃時,生長明顯較差,呈半休眠狀態,在35℃以上,枝葉枯萎,甚至死亡。冬季溫室最低溫度應保持10℃,在5℃的低溫下,易受凍害,生長室溫為10-25℃,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是缺水的緣故,只要你澆透水,放到陰涼的地方就會好的!

4樓:陽台花園菜園

倒掛金鐘頻頻爛根,掉葉子?教你一招,完美解決

我的倒掛金鐘怎麼了?買回家兩周了,開始很茂盛,現在花都掉光了,葉子也差不多,還能不能救?我一天早晚

5樓:lrxbb餘生

親,你澆水太勤了,當然會這樣。倒掛金鐘雖略喜濕潤,澆水還是要基本以見幹見溼,生長旺盛期略勤的原則。見幹見溼是指澆一次後,等盆土表面變乾了,馬上再澆第二次水。

盆土表面是濕潤的就不要去澆了。尤其它花後夏天半休眠,要適當控水。

6樓:海述

樓主大人,問題就出在你天天澆水,這裡

你的倒掛金鐘澆水頻率為兩到四天澆一次水,澆水過多可能會導致根部腐爛從而葉子會焉,你開了加濕器更會加速植物的死亡

拯救方法就是將植物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太陽底下,如果發病時間不長應該很快就能好

求採納t^t

7樓:花色丸菜

倒掛金鐘喜半陰環境,但在不同季節時光照有不同的要求。冬季與早春、晚秋需全日照,初夏與初秋需半日照,酷暑盛夏宜蔽蔭。吊鐘海棠生長適宜溫度為15℃至25℃,最佳溫度18℃至22℃;超過30℃進入休眠期,低於5℃停止生長。

可按照這一習性,在非適溫季節,採取有效措施,對溫度進行相應調節,適應生長需要。澆水與施肥春秋澆水要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宜。盛夏盆土宜偏乾,通過噴水使相對空氣濕度達到60%以上。

冬季須稍濕潤,促進新梢生長。春秋每10天至15天施1次稀薄液肥,孕蕾期每週施1次。頭年及當年春季培育的新株,夏季仍正常施肥,以持續開花;多年生的老株因處在休眠期,停止施肥。

冬季由於在室內蒔養,宜施複合肥或餅末。度夏與越冬夏季養護的任務,是使植株得以安全度過盛夏。

繁殖:扦插繁殖,除夏季外,全年均可進行。4月-5月或9月—10月扦插髮根最快,扦插用枝梢頂端或中下部均可,剪截成8厘公尺·10厘公尺一段插入盛有砂土的盆內,放置日陰處,蓋上玻璃,經10余天即生根,再培育7天,即可換盆分栽。

管理:生根繁殖後,注意肥水管理,到一定高度進行多次摘心使植株分枝多,開花多。開花後修剪僅留莖部15厘公尺-20厘公尺,控制澆水,放涼爽處過夏,待天氣轉涼再勤施肥水,促使生長。

冬季人溫室,盆土宜用粘土4份,腐葉土4份,河砂2份拌合。每年春季進行一次換盆,生長旺盛時,每10天至15天應施用油餅水液肥1次。白花種不耐暑,最好在開花後扦插一批新苗,因幼苗耐暑力比大苗強。

盆栽土壤應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積水易發生爛根死亡。春、秋季生長迅速,每旬施肥1次。夏季高溫,停止施肥。

放置通風涼爽處,盛夏避免強光直射。經常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倒掛金鐘枝條細弱下垂,需摘心整形,促使分枝,花期少搬動,防止落蕾落花。

養護要點

養護的重點,一是將植株置於蔽蔭、通風、涼爽與避雨處;每日多次向葉面噴水,地面灑水,降低溫度,增加空氣濕度。二是對多年生老株實行勒水停肥,順利度過休眠期。植株宜在霜降前入室,清明過後出室,室溫宜保持在5℃以上。

遇寒流與風雪天氣,室外發生冰凍時,最好搬回室內。摘心與整形對多年生植株宜在冬季摘心,剪去頂部5厘公尺至6厘公尺的嫩梢,促其多分枝。夏季休眠期短截細弱彎垂的徒長枝,使秋季開花繁茂。

新栽培的幼株,在長至20厘公尺至30厘公尺時,去頂定幹,促發側枝,形成分枝多而均勻的株形。立秋前後進行二次摘心,迎來第二個盛花期。入室前進行一次全株修剪整形,剪去枯枝、弱枝、內向枝、過密枝,短截徒長枝,以利聚焦養分,促發冬芽,為下一年打下基礎

倒掛金鐘葉子蔫了掉了,還能活嗎

8樓:可愛啊

花咕嘟掉了葉子也要掉了不知是水多了還是水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倒掛,金鐘葉子蔫掉了,還能活嗎?

我的倒掛金鐘淋雨了 葉子都焉了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嗎

10樓:釲垰

倒掛金鐘經雨淋後容易引起爛根,葉片發黃與落葉。現在有開花嗎?如果是在花期的話可能花是補救不了的,只能用「水浸沙插素土養根法」,也就是剪下一部分扦插,具體操作如下; 剪取長5-8 cm,生長充實的頂梢作插穗,溫度20℃時,嫩枝插後二周便生根,生根後及時上盆,否則根易腐爛。

常駐用扦插繁殖,全年均可,以春、秋生根較快。插穗以頂端嫩枝最好,長7--8厘公尺,插於沙床,保持濕潤,插後10天左右生根,9月即能上盆。盆栽土壤應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積水易發生爛根死亡。

春、秋季生長迅速,每旬施肥1次。夏季高溫,停止施肥。放置通風涼爽處,盛夏避免強光直射。

經常澆水,增加空氣濕度。倒掛金鐘枝條細弱下垂,需摘心整形,促使分枝,花期少搬動,防止落蕾落花 如果沒有花,而且捨不得重新栽植的話,建議保險一點剪去枯枝、弱枝、內向枝、過密枝,短截徒長枝,以利聚焦養分,並且留下一枝來扦插,另外要注意通風、透光及排水。

倒掛金鐘葉子乾枯脫落了怎沒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植物的葉子曬黃的了時候最好的方法是連花盆一起放入涼水中,等到花盆自然冷確的時候再向盆中澆水,而且不能把水灑到它的葉子上, 以避免本就缺水的它再增加蒸發量使植物體內更加缺水導致虛脫。澆水的時間最好是在清晨,避免溫度過高再加水蒸煮植物。 倒掛金鐘喜涼爽濕潤環境,怕高溫和強光,以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壤為宜,冬季要求溫暖濕潤、陽光 充足、空氣流通;夏季要求高燥、涼爽及 半陰條件。

忌酷暑悶熱及雨淋日曬。生長 適溫15--25℃。冬季溫度不低度於5℃。

夏季溫度達30℃時生長極為緩慢,35℃ 時大批枯萎死亡。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 好的肥沃砂壤土。   氣溫達30℃時,生長明顯較差,呈半休眠狀態,在35℃以上,枝葉枯萎,甚至死亡。

冬季溫室最低溫度應保持10℃,在5℃的低溫下,易受凍害,生長室溫為10-25℃,要求有較高的空氣濕度。

我的倒掛金鐘買回來之後被曬了一天太陽之後葉子就開始發黃掉落,我該怎麼辦?她會死麼?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估計沒錯的話,你新買的倒掛金鐘也是新移栽到盆中內

的,這個時候是不容能在太陽下直曬的,根系剛剛受到損傷加上倒掛金鐘本身喜歡陰涼散光而且濕潤但不能太澇。不過你放心,倒掛金鐘扦插一年四季都沒有問題,何況只是黃幾片葉子掉幾個花苞。馬上把倒掛金鐘放置在陰涼通風處並噴灑些水,保持根系濕潤不要積水,半個月後就會恢復,死不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家bai

的倒掛金鐘被太陽曬後出現du

葉片發黃,花苞發zhi黃掉落按理不會死,可dao以把黃內葉、發黃的花苞剪除,容擺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不要曬太陽,澆水不要過濕,做到不幹不澆,乾後澆透可防水溼引起的黃葉現象,如果繼續黃葉可使用800倍液多茵靈或托布津進行整株噴藥防病。

14樓:春去無芳

倒掛金鐘、又來叫、燈籠花、吊鐘海源棠、柳葉bai菜科、倒掛金鐘屬、為半du落或zhi小落灌木,

喜涼爽濕潤dao

的環境,忌炎熱高溫,生長適溫20左右、超過30度即休眠,環境溫度偏高時、避免陽光直曬、雨淋、

放在半陰處養護、不會死的、總之養倒掛金鐘就是渡夏困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把花挪到陰涼潮濕的地方,不要動它應該能緩過來。

16樓:寧子

你不能曬了 之後要把它放到陰涼的地方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

我買了一盆鐵樹,請問能澆水嗎?

能澆水,鐵樹是很好養的,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你會養好的!1 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盆土宜適當偏乾,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2 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 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