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盆帶花骨朵的蠍爪蘭,回家換完盆,花骨朵不但沒開花反而都掉了 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西勾看植物

環境不適應,緩幾天就好了。也可能屋裡太冷,空氣太乾。

2樓:邏輯思維

引起蟹爪蘭落花、落蕾的原因,主要是:(1)北方秋末冬初,時有寒流侵襲,這時砧木受寒停止生長,花蕾就會大部分脫落。用三稜箭作砧木的落蕾較嚴重。

這是因為三稜箭在25℃-37℃的溫度下生長旺盛,20℃左右生長緩慢,15左右停止生長的緣故。因此,用三稜箭嫁接的蟹爪蘭,必須注意防寒。(2)開花期盆土過幹,氣溫驟然變化或日夜溫差過大以及出現10℃以下的低溫,均易引起落花落蕾。

(3)現蕾前後未能及時施肥致使營養不足,也易引起落蕾。(4)花期隨意搬動花盆,容易引起斷莖造成落花、落蕾。此外,花蕾形成初期,澆水太多,花蕾也易脫落防止其落花、落蕾的措施如下:

1. 薄肥勤施,增加營養。

2. 立秋後增施磷、鉀肥,促進植株生殖生長。

3. 植株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常轉盆使株體受光均勻。

4. 保持盆土溼潤,蕾期經常給植株噴水。

5. 及時除去過多過密的花蕾,集中植株養分。

6. 忌室內煙燻。

7. 忌夜晚長時間的燈光照射。蟹爪蘭為短日照花卉,長時間燈光照射影響花蕾形成,嚴重時造成落花落蕾。

8. 忌植株環境溫度發生驟變。從低溫陽臺直接將株體移入有暖氣的高溫室內很容易造成落蕾。

新買回來的蟹爪蘭帶有很多花骨朵,可是在買回來之後,花骨朵陸續都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陽光不足或受凍致花蕾掉落。

蟹爪蘭屬短日照植物,喜散射光,忌烈日;喜溼潤,但怕澇。在自然環境中,常附生於樹上或潮溼山谷,因而栽培環境要求半陰、溼潤。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

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5~6.5。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23℃,開花溫度以10~15℃為宜,不超過25℃,以維持15℃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

蟹爪蘭屬短日照植物,由此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孕蕾開花。蟹爪蘭在原產地由鳥類授粉,室內栽培時需人工授粉才能正常結實。

這是兩盆花,沒開花的那盆,買的時候有幾朵花盛開,很多花骨朵,花開敗了花骨朵沒有要開的跡象。開花的那

4樓:p張平

這兩盆應該都是 西洋杜鵑花,也叫比利時杜鵑。

5樓:開心的羊

杜鵑花,具體品種不知道

買了一盆帶花骨朵的茉莉花,盆子裡的土很少,就是買回來帶土的那一株直接放盤裡了,幾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很好養的,我養過兩盆,香飄四溢,很好的花,買回來之後,換盆,儘量不要傷根,儘量讓原土包著根,第一次,澆透水,放在陰涼處,過兩三天,苗緩過來之後,放在朝陽出,慢慢就好了,這種花喜歡大水大肥光照。但一定等花完全健康了,在上肥,不然會被燒死

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變化引起的掉花蕊或者葉子發黃是正常現象,此時記得不要放到太陽下暴晒,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緩苗,等植物適應新環境再逐步移到陽光下,水不宜太多,一般表面幹了再澆。

泥土太少可以適當加一些,這個不是問題。

開不開花不要太在意,能保命是最重要的,養好了明年開花會開的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賣花人吧。可能是溼度不夠。

9樓:占夢菡

由於環境差異,新買的花得在家裡緩緩,先把花蕾全摘了吧。

我家有一盆茶花開滿了花骨朵,都一個多月了還不開花,花骨朵大小也沒變,不知什麼時候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是冬季開花花卉,不同的品種花期稍有不同,而且可用控制溫度的方法促進和延緩開花,若選早花種再加溫催花,十二月就可開花,將晚花種冷凍延遲可到三月份開花開花。茶花從綻蕾到開花時間是有點長,彆著急,還沒到自然開花的時候。如果想促其早開,可用毛筆點塗500-----1000ppm赤黴素到花蕾上,三天一次,伴以合理水肥,提高環境溫度,花蕾很快就肥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點肥啊,不過記得寧缺毋濫。不要放多了。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

我買了一盆鐵樹,請問能澆水嗎?

能澆水,鐵樹是很好養的,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你會養好的!1 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盆土宜適當偏乾,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2 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 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