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一盆鐵樹,請問能澆水嗎?

時間 2022-12-18 02:10:05

1樓:揚皖慧

能澆水,鐵樹是很好養的,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你會養好的!!

(1)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盆土宜適當偏乾,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

(2)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促進葉色深綠而有光澤,可在肥料中加適量的硫酸亞鐵溶液。

(3)修剪 蘇鐵盆景為了姿態美觀,可適當剪去過密或過長的葉片,以及枯黃的葉片,以保持樹形的勻稱。

(4)翻盆 每隔2~3年翻盆一次,時間以春季3~4月為宜。結合翻盆倉換盆,剪去枯根壞根,剔去1/2~2/3舊土,換以肥沃疏鬆的新;培養土,使植株生長旺盛。同時要注意墊空盆底,以利通氣透水。

(5)病蟲害防治 蘇鐵乾硬葉堅,病蟲害較少。主要有介殼蟲,可人工洗刷殺蟲。有時發生葉部發黃,可用l%硫酸亞鐵稀釋液饒之。

同時要注放置場所,通風透光,清潔衛生,可預防病蟲害發生。長江流域一帶,冬季應放入室內,以防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30厘公尺的中等盆。栽前盆底放2厘公尺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骨粉1粉、河沙2份、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

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要過濕,4~5月一般可2天澆一次水。鐵樹不耐水漬,雨後要注意及時排水。6~8月生長較快,這時氣溫長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可適當增加,除雨天外,每天應澆1次水。

9月後控制澆水,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生長季節,每15~20天追施1次液肥。入秋後停止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過要適量,3天澆一次。2天澆一次都行。反正不能一天澆一次,或10天澆一次。

我剛買了一盆茉莉,天天噴水澆水葉子還是發乾,有些花沒開就枯敗,應該怎樣解決

冂吉家 茉莉對溫度較敏感,25 以上才孕育花蕾。30 40 時花蕾形成發育較好,而32 37 是花蕾成熟開放的最適溫度。超過37 花雖能開放,但常發生悶黃現象,香氣差。下面是茉莉對水分 陽光和風的要求 茉莉對水分的要求是 生長旺季,枝葉繁茂,蒸騰量大,要充分澆水,空氣相對濕度在75 85 在旱季嚴重...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