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一下養薰蚊草的養法?我買了一盆薰蚊草,但是不到兩天就有點

時間 2021-06-26 19: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薰蚊草一種薰蚊子的草叫:避蚊草

驅蚊草1 驅蚊草也叫避蚊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並有淨化空氣作用。驅蚊草在氣溫-3℃以上能生存,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

2 驅蚊香草的化學特性:在正常情況下,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向外揮發自己體內的氣味分子。而香茅醛本身就是具有驅蚊避蟲的突出效果,在很多驅蚊產品大多都是這種物質在起作用。

達到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作用,環保特點十分突出。

驅蚊香草的物理特性:驅蚊香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在生存溫度圍內(1-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分子越多,在夏季蚊蟲大量繁殖期,溫度也是最高期,驅蚊香草此時所散發的香分子濃度同樣是高峰期。

散發氣味是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

“家有無名香草,四季蚊不叮咬!”這種神奇的花草就是來自澳大利亞以及非洲鄉野的驅蚊草。雖然這是其後人們給它命的名,但之前人們早就發現,把這種有檸檬香味的小植物養在屋子裡,未用任何藥劑,蚊蟲卻像躲避瘟疫一樣悄悄逃逸…… 形態特徵:

幼株呈草本,肉質多汁;老株半木質化,髓心中空。全株具一種特有的氣味。單葉互生,圓形、腎形或扇形,具掌狀淺裂,總梗較長,上有細毛。

產地分佈:原產南非好望角一帶 特性  驅蚊香草又名驅蚊草香葉天竺葵,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具有很強的生命力。莖梢多汁,葉互生,邊緣有波形的鈍鋸齒,葉面光滑。

氣孔大而密佈於葉下表面,具有較強的釋放香氣的功能。不育,不能結實。幼苗發育很快,半年可生長成熟,二年主枝逐步木質化,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和驅蚊效果。

它常年散發鬱郁的檸檬香味,具有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效果。驅蚊香草在我國南、北方家庭的庭院和室內均可栽培,北方在冬季可在保護地或室內栽培,全年適合於家庭或賓館內栽培。也可盆栽。

喜光,除夏季應稍有遮陰外,秋、冬、春三季應有陽光直射。喜溫喜水,驅蚊草在氣溫-3℃以上能生存,10-25℃為適生長溫度,7℃以下,32℃以上的溫度不利生長,3-6天澆透水一次,但不能積水。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20天施肥一次。

株高在30公分,40片葉時驅蚊效果最好,黃葉應隨時去掉。驅蚊草可以用無性繁殖(克隆)方法繁殖後代。

驅蚊香草的化學特性:驅蚊香草融合了天竺葵植物和含香茅醛植物的香味物質。天竺葵科植物是一種具有揮發性質的植物,在正常情況下,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向外揮發自己體內的氣味分子。

而香茅醛本身就是具有驅蚊避蟲的突出效果,在很多驅蚊產品大多都是這種物質在起作用。以上兩種植物香味的融合,就是通過天竺葵具有的揮發性特點使香茅醛物質的香分子隨之散發。達到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作用,環保特點十分突出。

驅蚊香草的物理特性:在生存溫度圍內(1-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分子越多,在夏季蚊蟲大量繁殖期,溫度也是最高期,驅蚊香草此時所散發的香分子濃度同樣是高峰期。散發氣味是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

3個月可生長成熟,生長到半年到一年半後主枝逐步木化,生長期枝葉的造型可人為隨意改變,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編輯本段]驅蚊草的來歷背景  驅蚊草是由荷蘭遺傳學家迪克將原產於非洲的天竺葵用基因融合技術將香茅草中的香茅醛匯入,培養成具有驅蚊作用的驅蚊草。隨後,迪克在美國成立了基因公司,大規模推廣這一技術,以後又傳到日本、澳大利亞等。

蚊子為什麼怕驅蚊草呢?原來是因為裡頭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該產品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

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達到驅蚊效果。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真正實現了不用噴藥,不用煙燻,生物自然驅蚊,無任何***。

無疑驅蚊香草是自然界與現代高科技生物工程的完美結合,是人類最理想的驅蚊產品。該產品的問世為現代人類生活起居及工作學習環境的改善和維護有劃時代的意義。現在還沒有驅蚊草、夜來香等芳香植物散發出的香氣,對人體有害的確切證明。

[編輯本段]相關資訊  1.經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研究所試驗實驗監測:當驅蚊草葉片達到15片時保護率可達97.

8%,每棵驅蚊草的有效驅蚊範圍可達15-20平方米。驅蚊效能、環保效能均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2.市園林局科研所的一位專家告訴記者,植物的氣味具有驅蚊效果是其本身特性,但效果未必有商家宣稱的那麼好。另外,驅蚊草氣味特殊,喜歡的人會說香,不喜歡的人聞著則是種折磨。

所以建議您在購買之前,首先要試試自己能否適應它的氣味。

3.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研究所專家、教授潛心研究、反覆試驗下,將驅蚊物質--香茅醛通過轉基因細胞融合技術培育出的驅蚊香草,具有強烈驅蚊效果而又對人體無任何毒***,是一種高科技的驅蚊香草多年木本植物. [編輯本段]病蟲害防治  管理不當引起的病害根腐爛或莖葉腐爛現象,隨之葉皺縮,出現黑斑,而後整株萎縮。

這是由於溼度太大,溫度過高,同時通風不良或苗密度過大引起。可噴灑白菌清或多菌靈等殺菌劑(800至1000倍液)。但不可頻繁噴灑。

短期內突然掉葉,常常是由於溫度變化幅度太大或光照不足。

葉片變黃,不久脫落,大多數是光線不夠澆水過多所致。冬季溫度過低也會有這種現象。

葉子幹尖或葉片邊緣枯焦,有時是光照過強或空氣乾燥的緣故,有時是因施肥過量或盆土乾燥引起的。

枝葉徒長,主要是光照不夠,施氮肥過多,灌水不當,應轉移到有光線處,修剪枝形。

葉子上出現像水漬一樣的黃斑或棕色斑,可能是澆水過猛,泥點飛濺到葉子上再暴灑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草是粗放管理的,多晒太陽,不要旱到了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花盆的下面是否可以看見根,如果看見根就說明花盆太小了

我買了一盆小的驅蚊草,葉子不多,但是買回來之後,就一直掉葉子。還有乾枯的葉子。發芽的地方也乾枯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驅蚊草是不應該放在室內來養的,它需要很好的光照度.

如果放在陽臺上養,一個星期淋一次水是沒問題.

但如果放在室內養,一週一次水就太多了,已經會引起爛根.

而且更不應該淋beer, beer 是會讓植物枯死的.

驅蚊草驅蚊的作用也不會太大,可能反而會引來蛇.

建議你還是採用一些比較 有效的驅蚊方法吧.

我的驅蚊經驗供你參考:

1.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2. 晚上洗好澡後馬上睡覺。

把風扇或空調開啟,讓身上保持不出汗,沒有汗味。

蚊子是因為汗味而吸引來。

在枕頭上灑幾滴檸檬汁.

3.得配合用 電子驅蚊器 鞏固和維持效果.

個人感覺: biometrixx 太陽能驅蚊器,驅蚊ok! tao寶有售的。

5樓:虞幽南

是缺鐵了吧,可以給它放一些硫酸亞鐵

6樓:芯馨琳

不要在陽光下放驅蚊草

7樓:陳理明

這個是因為沒有在陰涼的地方養護的原因,剛買的或者移栽的要在陰涼地方養護至少一週,不見太陽。

8樓:x玉簪

土壤酸鹼度不夠,用淘米水發酵以後澆。

我想養寵物鱷魚,有養過的指點一下,爬友們!另類寵物

爬蟲獵人 下文不是複製的哦!是針對您的問題的詳細解答.鱷魚的 要看地方和季節還有品種,品種一定要問清楚這樣才好定 鱷魚比較好養 抵抗病能力很強 但相對要求很高,例如空間,溫度這兩點比較關鍵,像遼寧這樣比較冷的地方加溫措施一定要有鱷魚所需的基本溫度在26 左右 鱷魚品種有23種作為寵物的只有以下幾種。...

植物養髮有植那幾種我想看一下,植物養髮的危害有哪些

我們一般用的專門的雲梳的植物養髮粉,還有精油,養髮效果很好,而且不 現在的植物養髮品牌太多了,你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植物養髮品牌就會出現很多品牌,你可以多家了解對比一下,看哪乙個會比較好,或者比較適合你,再做選擇。植物養髮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是純植物的養髮,是對頭髮和身體沒有任何傷害的,相反長時間使用對...

我想養乙隻狗,請養過的朋友幫我分析一下雪那瑞,比熊,泰迪相比

迷你雪納瑞寵物級的 一般在1200元 1500左右。普通級純種比熊犬舍 大約在2000 3000左右。泰迪 玩具貴賓犬 是3個中最貴的,純種的咖啡色玩具貴賓大約需要5000 10000元不等 正規犬舍的 如果要是買個人的應該會便宜很多 3000左右 3種都是小型玩具犬,相比下玩具貴賓和雪納瑞都很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