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買了一盆梔子花開花了但是葉子也黃了很多一碰就掉怎麼辦

時間 2022-04-10 18:55:11

1樓:錸禋塗

一 梔子花雖是喜濕潤環境的花卉,但若澆水過多,使盆土水分太多,會導致土壤中空氣降低,根系受傷,就可以使葉片變黃、掉葉。所以養護過程中要特別加以小心。此外,梔子是陽性花卉,臨時在室內擺放一下尚可,較長時間見不到陽光,無法進行光合功能,就會葉發黃。

所以春天梔子一定要盡量多在陽光充足的室外養護。二 帶花骨朵的花卉是生理活動最為旺盛的時候,既要滿足生理繁殖的需要,還要滿足生殖繁殖的需要,這都要通過根系輸送大量養分提供葉部和花朵發肓的需要,這時要是突然改變養護地環境,或換盆動土,生理平衡會被打破,葉和花蕾無法很快適應新的環境或得到應有的養分,就會出現掉葉、落蕾,甚至死亡。三 梔子還特別需要鐵質的滋潤,缺鐵會得黃化病。

根腳下面有些葉子有點黃,不屬黃化病,黃化病首先表現在新葉上,開始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葉脈仍是綠色,慢慢葉片萎縮,甚至會脫落而死亡。所以梔子花必需運用通風、透氣好的酸性土壤,在養護中還應該經常噴灑0.2%-0.

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以防治出現黃化。四 缺鎂亦會引起葉片發黃,特徵是老葉開始發黃逐漸向新葉發展,葉脈仍呈綠色,嚴重時葉片脫落而死。對這種情況,可噴施0.

7%-0.8%硼鎂肥防治。五 光照過強亦會引起葉片發黃甚至脫落。

梔枝花性喜半陰,怕強光暴曬,要求有50%左右的蔭庇度,夏季只能早晚直接照射陽光。soso使用者 的感言: 當代勞模!

所有人都應該向你學習!

2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花苞?都是這幾個因素在搞鬼

我的梔子花有花苞這幾天葉子也發黃花苞也焉了,一碰就掉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有花友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3樓:錦羿航成

梔子花應該是水澆多了。

而且前期營養過剩,後期營養不足。

需要保持土壤透氣,剪去一部分枝葉,再噴灑葉面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下面的土太濕,是根爛掉了,慢慢上面也不行了。

5樓:留一段清香

你的梔子花需要充足的光照

枝葉太密要進行修剪透風

澆水不要太勤以免爛根

6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花苞?都是這幾個因素在搞鬼

買的梔子花只有花骨朵,不開花,最近又葉黃,花骨朵根部也泛黃,葉子一碰就掉,這咋辦! 5

7樓:東莞羅猛

那個花骨朵的根部都枯死了,葉子邊緣也發黑了,這柱梔子花像是得病了。這個時候不要希望開花了,先保命吧,把乾枯發黑的葉子剪掉,然後把葉面也清洗一下,最好消一次毒。然後等梔子花恢復過來了,以後才有機會開花。

我買了一盆梔子花,前幾天開了好多,可是突然花都變黃了,葉子也變黃了,請問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澆水?或是澆多了。你肯定是想什麼時候澆了就什麼時候澆。那怎麼行啊。要燙死的。夕陽西下的時候哦。

我的梔子花買回來才幾天就掉花蕾 而且葉子都黃了 20

9樓:民以食為天

這個時候買的養不了多久的!要想久養,在三月份及之前就應買,四月中旬應施一次肥(買那種2至4元/包的複合肥即可,應擺在向陽的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賣花老闆剛從地里弄出來摘到花盆裡的,有可能你這花活不長!

11樓:青春歲月

我以前買過一盆也是這樣的,買回來都有好多花苞了,但是回到家就一點點掉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是不是太熱,太陽是不是暴曬了。花盆的排水是不是不太好。是不是有水堵了?是不是碰到藥了?生蟲了。

13樓:曖昧亂人心

買回來記得撒點水在上面

14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天氣太熱了,澆點水吧!

我的剛買的梔子花開了好多花苞,可是現在葉黃脫落,一半支快枯死了, 怎麼辦?

15樓:leader丶

等它乾透了再澆水 放在通風的地方 不要老是曬太陽 曬太陽的時候陽光不要太強

如果實在不行 就施點肥試試

新買了一盆梔子花買時全是花骨朵,,可這幾天葉子開始發黃,花蕾也開使脫離,怎麼回事啊求高手

16樓:天涯烈虎

這是從花場大棚出來的栽培梔子花,你要注意通風、防曬、保濕。放在室內通風處就可以了,千萬不要暴曬。

17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結果了,梔子果黃了以後它就會掉,來年它還會開花的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

我買了一盆鐵樹,請問能澆水嗎?

能澆水,鐵樹是很好養的,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你會養好的!1 澆水 春夏生長期,盆上宜保持濕潤,但也不可漬水。盛夏高溫時,應常噴葉面水,保持葉色鮮綠。冬季盆土宜適當偏乾,如盆土偏濕,會導致爛根。2 施肥 生長旺盛季節,要常施追肥,以氮 鉀肥為主。用腐熟餅肥水為佳。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忌過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