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印度洋冬季是暖流夏季是寒流

時間 2021-10-19 16:1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寒流成因,夏季,在西南季風的吹拂下,阿拉伯海表層海水離岸而去,而附近的東非沿岸的海水則流來補償流失的海水,形成了上升補償流。根據海洋表層海水的垂直遞減規律可知,夏季從低緯度流向高緯度的索馬利亞洋流具有寒流的性質。

冬季暖流成因,北印度洋海區緯度低,沿岸氣候乾燥,雲量較少,太陽輻射強,氣溫終年比較高,獲得的太陽輻射能比較多--這是海水溫度高的主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印度洋索馬利亞洋流夏季是離岸流,夏季西南風吹拂下索馬利亞沿岸表層海水吹走,底層的冷海水上翻造成該區域海水溫度偏低,所以是寒流。冬季東北風,索馬利亞沿岸形成向岸流,表層海水堆積下沉,是該區域水溫偏高,形成暖流。

3樓:愛徳說說

不存在你所謂的寒流,拜託用腦子想問題,別用書本。

赤道附近都是暖流,南北極才是寒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洋流的性質分,洋流可分為暖流和寒流。北印度洋的季風洋流從總體上看,不論是冬季還是夏季,都屬於暖流,這是由於該海域位於熱帶範圍之內,水溫常年較高的緣故,其道理與位於低緯度的赤道洋流屬於暖流是一樣的。但是,位於索馬利亞沿岸的洋流則有例外。

其冬季為索馬利亞暖流,夏季為索馬利亞寒流。這是因為夏季索馬利亞半島的沿岸海域盛行西南風,把近岸處表層海水吹離海岸,引起深層海水因補償而上升,形成強大的上升流,並使水溫顯著下降,洋流屬於寒流。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暖流,但是流向會變化。

北印度洋季風洋流是寒流還是暖流

6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以北的北印度洋,因位於北迴歸線以南屬季風洋流。冬季吹東北季風,表層海水向西流,洋流呈反時針方向流動;夏季吹西南季風,表層海水向東流,洋流呈順時針方向流動。東西方向流動的洋流,除南半球的西風漂流外,都具暖流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印度洋海區受季風影響,形成季風洋流。夏季西南季風吹走表層海水,下層海水上升補充,形成索馬利亞寒流。冬季冬季風推動海水向西流形成暖流,這支暖流遇到陸地向南偏轉,形成索馬利亞暖流。

北印度洋季風環流是暖流還是寒流

8樓:人逐夢

北印度洋海區受季風影響,形成季風洋流。夏季西南季風吹走表層海水,下層海水上升補充,形成索馬利亞寒流。冬季冬季風推動海水向西流形成暖流,這支暖流遇到陸地向南偏轉,形成索馬利亞暖流。

印度洋的意思是什麼,印度洋為什麼要以印度命名?印度洋和印度有什麼淵源嗎?

植物聖神 名字由來 印度洋在我國古代被稱為 西洋 我們平常所說的明代大航海家鄭和下西洋,就指的是印度洋。在古希臘時期,著名地理學家 歷史學家希羅多德 公元前484 425年 曾稱之為 厄利垂亞海 意為 紅海 初時指的可能就是現在的紅海,以後穿過曼德海峽發現還有更大的海域,遂用這個名稱泛指整個印度洋。...

是誰把馬航的碎片扔在南印度洋

地球人都知道是這樣的結果,其實也用不著馬 煞有介事地來鄭重宣布,地球人現在要的是真相,種種跡象表明此次事件十分蹊蹺,馬國明知軍方雷達最後消失在飛向南印度洋方向,卻引導國際救援力量在越南領海瞎折騰,現在看來是故意演戲,似乎在為處理一下不可告人的事情爭取時間。今天卻在沒有物證打撈上來的情況下一反以前模稜...

印度這個國家為什麼那麼奇葩,為什麼說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開掛的國家?

小虎娛樂 這個還是文化的差異吧,跟中國的文化差異太大。 4c小魚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特色 慵懶的不是我 自信與自身有關,與國家是不是傻無關 奇趣家園 小夥伴們都知道,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各種國內遇不見的事情,到了印度簡直是家常便飯。而如果你到印度去旅遊的話,最先想到的當然是住酒店,然後你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