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西的氣候是什麼,巴西的氣候有哪兩種?澳大利亞,日本,俄羅斯,印度,美國的氣候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6:10:23

1樓:

一、美國氣候

美國的氣候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帶氣候,佛羅里達半島南端屬熱帶。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夏威夷州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氣候。美國幅員遼闊,地形複雜,各地氣候差異較大。

大體可分為5個氣候區——東北部沿海的溫帶氣候區:這一區域因受拉布拉多寒流和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6℃左右,夏季溫和多雨,7月份平均溫度為16℃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公釐左右。東南部**帶氣候區:

因受墨西哥灣暖流的影響,氣候溫暖濕潤,1月份平均溫度為16℃,7月份平

均溫度為24~27℃,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公釐。**平原的大陸性氣候區:這一區域呈大陸性氣候特徵,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14℃左右,夏季炎熱,7月份平均氣溫高達27~32℃,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1500公釐。

西部高原乾燥氣候區:這一區域為內陸性氣候,年溫差較大,科羅拉多高原的年溫差高達25℃;年平均降水量在500公釐以下,高原荒漠地帶降水量不到250公釐。太平洋沿岸的海洋性氣候區:

這一區域冬暖夏涼,雨量充沛,1月份平均氣溫在4℃以上,7月份平均氣溫在20~22℃,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公釐左右。

二、巴西氣候

巴西位於南半球,其冬夏與北半球相反,每年12月底到3月底為夏季,6月底到9月底為冬季。巴西總體降雨豐富,且時常會有陣雨,但少有連綿雨季,對旅程影響不大。

巴西北部位於赤道帶的亞馬孫平原天氣並不十分炎熱,年平均氣溫為27℃左右,最高溫度為36℃左右。亞馬孫平原是巴西最濕潤的地方,除冬季外全年降雨充足,年降雨量最多為2500公釐左右,因此冬季是到此觀光的最佳季節。

巴西中部是佔全國總面積一半以上的巴西高原,地勢平緩,海拔基本在1500公尺以下,最低處只有300公尺左右。高原基本為熱帶草原性氣候,全年氣候溫和,冬季乾旱,而夏季則為雨季,降水較多。巴西首都巴西利亞位於高原中部,其冬季平均氣溫為13℃左右,夏季平均氣溫為29℃左右。

巴西東北部屬熱帶半乾旱氣候,全年大部分時間處於旱季,但雨季到來時會有大規模降雨,年降雨量不超過1000公釐,是巴西較為乾旱的地區。

巴西南部是巴西溫度最低的地方,年平均溫度為16-19℃,年降雨量為1500公釐左右,氣候濕潤。南部一些地區冬季會有降雪天氣。

2樓:僪淑琴慕亥

巴西的氣候型別主要有兩種:

(1)北部的亞馬孫平原和東部沿海平原主要是熱帶雨林氣候。

(2)南部的巴西高原由於海拔較高,氣溫下降,主要是熱帶草原氣候。

3樓:小七仙女

樓上說的沒錯 其中美國的氣候比較複雜

另外 自然災害 以龍捲風,**,和洪災多

巴西 基本上是有旱澇災害為主。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氣候

西部沿海氣候:

西部沿海北部氣候——溫帶海洋氣候

西部沿海中部氣候——地中海氣候—舊金山

西部沿海南部氣候——熱帶沙漠氣候

東南部沿海氣候—**帶季風氣候——佛羅里達中部平原——溫和的溫帶大陸性氣候

巴西國土80%位於熱帶地區,最南端屬**帶氣候。北部亞馬孫平原屬赤道氣候,年平均氣溫27-29℃。中部高原屬熱帶草原氣候,分旱、雨季。南部地區平均氣溫16-19℃。

巴西的氣候有哪兩種?澳大利亞,日本,俄羅斯,印度,美國的氣候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 熱帶雨林氣候 熱帶草原氣候.澳大利亞 見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熱帶雨林、熱帶草原氣候

澳大利亞:溫帶海洋性氣候

日本:溫帶季風氣候

巴西的氣候是什麼

7樓:

巴西的氣候型別主要有兩種:

(1)北部的亞馬孫平原和東部沿海平原主要是熱帶雨林氣候。

(2)南部的巴西高原由於海拔較高,氣溫下降,主要是熱帶草原氣候。

8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氣候 (北部的亞馬孫平原)

熱帶季風氣候 (南部巴西高原)

9樓:空騰新機

熱帶雨林,熱帶草原,溫帶海洋性(巴西最南部.少數地方)

埃及、法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是什麼氣候?

10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熱帶沙漠氣候(部分是地中海氣候)

法國氣候: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南部屬地中海氣候,中部和東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平均降水量從西北往東南由600公釐遞增至1000公釐以上,山區達1,500公釐以上。

月平均氣溫:一月西部及南部4-7℃,東部及北部1-3℃;七月北部及西部 16-18℃,南部及東部21-24℃,大部分氣候溫和,環境優美,是乙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美國本土位於北溫帶,介於北緯25度至49度之間,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帶,氣候和降水比較適宜,降水與地下水均十分豐富,有利於工農業生產的發展,可謂得天獨厚。僅佛羅里達半島南端屬熱帶;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區;夏威夷州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

由於幅員遼闊,地形複雜,並受不同氣流的影響,各地的氣候差別很大:當佛羅里達半島已是百花齊放的季節時,北部的五大湖區還處於寒冷之中。

東北部沿海和五大湖地區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因受拉布拉多寒流和來自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季寒冷的季節較長,1月份平均溫度為零下16℃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公釐。

東南部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因受墨西哥灣暖流的影響,溫暖濕潤,1月份平均溫度在9℃左右,7月份為24℃-27℃。夏末秋初墨西哥灣沿岸常有颶風侵襲。

年降水量平均在1500公釐以上。

於中部**平原的氣候基本上也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熱,氣溫較高,濕度大。**平原南部的年降水量受大西洋及墨西哥灣的影響高達1500公釐,此地的平均氣溫雖然很高,但常受來自北方寒流的侵襲。這一地區每年的無霜期在160到200天左右。

乾燥的西部高原的年溫差高達25℃,山岳地區山勢越高氣候越低。緯度的差異對平均氣溫的影響也很大,從哥倫比亞高原到科羅拉多高原,冬季平均氣溫高出10℃,夏季則更明顯。年平均降水量在500公釐以下,高原荒漠地帶降水量不到250公釐。

太平洋沿岸北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區,冬暖夏涼,雨量充沛,1月份平均氣溫在4℃以上,8月份平均氣溫不越過22℃。年平均降水量為1300公釐-1500公釐。太平洋沿岸的南段屬於**帶地中海式氣候,夏季炎熱乾旱,冬季溫和多雨。

美國的氣候條件比較優越,大部分地區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但自然災害也時有發生。每年的5月至10月,墨西哥灣沿岸常有颶風,而落基山北部的冬季則常遭到寒潮的襲擊,有時甚至出現12級以上的大風。

美國的龍捲風多發生在春、夏兩季,二三月份墨西哥灣上的暖濕空氣北進,受害地區從德克薩斯至佛羅里達半島一帶;每年五月份,龍捲風襲擊俄克拉何馬、阿肯色等州;六月份龍捲風到達內布拉斯加州和衣阿華州。

巴西:熱帶雨林氣候:大部分分布於亞馬孫平原——終年受赤道低壓控制;小部分分布於東南沿海——沿岸巴西暖流增溫增濕,位於東南信風迎風坡,降水豐富。

熱帶草原氣候:分布於巴西高原,受赤道低壓與低緯信風的交替控制,乾濕季分明。

**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分布於巴西東南部,由於海陸熱力性質差異的影響,雨熱同期。

澳大利亞氣候以炎熱乾燥為主要特徵,氣候分布呈半環狀,這是由於大自流盆地橫貫中部,東側大分水嶺阻擋了來自太平洋的濕潤氣流,大陸東側為東澳大利亞暖流0流流經,西側為西澳大利亞寒流流經。

11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是熱帶沙漠氣候;美國是溫帶大陸性氣候;巴西熱帶雨林氣候;澳大利**帶草原氣候

12樓:丁熊

古埃及地理

埃及地跨亞、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蘇伊士運河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西南角。西連利比亞,南接素檀,東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接壤,北瀕地中海,東南與約旦、沙地阿拉伯相望海岸線長2700多千公尺。

全境96%為沙漠。最高峰為嘉芙蓮山,海拔2642公尺。尼羅河縱貫南北,注入地中海,境內長1530千公尺,兩岸形成寬約3~16千公尺的狹長河谷;入海處形成2.

4萬平方千公尺的三角洲,99%的人口聚居在僅為國土面積4%的河谷和三角洲地帶。蘇伊士運河是連線歐、亞、非三洲的交通要道。主要湖泊有大苦湖、提姆薩赫湖以及亞斯文高壩形成的非洲最大人工湖——納賽爾水庫(5000平方千公尺)。

全境乾燥少雨,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帶地中海式氣候,1月平均氣溫12℃,7月26℃;年均降水量50~200公釐。其餘大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炎熱乾燥,氣溫可達40℃。年平均降水量不足50公釐。

每年4~5月間常有「五旬風」,夾帶沙石,損壞農作物。全境大部屬海拔100-700公尺的低高原。紅海沿岸和西奈半島有丘陵山地,最高峰嘉芙蓮山海拔2,642公尺。

氣候乾熱,除地中海沿岸年雨量可達100多公釐外,大部地區終年很少降雨。沙漠與半沙漠廣布。西部利比亞沙漠,佔全國面積三分之二,大部為流沙,間有哈里傑、錫瓦等綠洲;東部阿拉伯沙漠,多礫漠和裸露岩丘。

尼羅河縱貫南北,兩岸谷地和三角洲面積達4萬多平方公里,構成肥沃綠洲帶。礦藏有石油、天然氣、磷灰石、鐵、錳等。埃及地跨亞非兩洲,大部分領土在非洲,只有西奈半島這一小部分領土在亞洲。

在行政上,劃分為8個經濟區,每區包括乙個或幾個省,全國共有26個省。埃及地處歐亞非之洲的交通要衝,北部經地中海與歐洲相通,東部經阿里什直通巴勒斯坦。蘇伊士運河溝通了大西洋、地中海與印度洋,戰略位置和經濟意義都十分重要。

埃及的疆土略呈不規則的四方形。東西寬1240千公尺,南北長1024千公尺,地形平緩,無甚大山,沙漠面積佔全國總面積的96%。

尼羅河是埃及的生命線,是「埃及的母親」。它是非洲第一長河,也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之一,全長6670余千公尺。它由發源於烏干達的白尼羅河、發源於衣索匹亞高原的青尼羅河,在素檀首都喀土穆匯合之後流入埃及。

從南到北縱貫埃及東部,在埃及境內一段長達1530千公尺,確是具有舟楫、灌溉之利的重要的水利資源。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埃及,就是在尼羅河的哺育下,發展了其光輝燦爛的古文化。

根據自然條件的差異,一般把埃及分為4個地區——尼羅河流域及尼羅河三角洲地區、西部沙漠地區、東部沙漠地區、西奈半島地區。開羅以南是寬約3~16千公尺的尼羅河綠色長廊,一般稱為上埃及。開羅以北稱為下埃及。

亞歷山卓和塞得港之間是尼羅河三角洲的沖積平原,面積約2萬~4萬平方千公尺。過去,尼羅河每年定期氾濫,給三角洲帶來肥沃的沖積物。這裡是埃及古文化的發祥地,是全國最重要的經濟活動地區,埃及絕大部分人口集中於此,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

尼羅河以西的西部沙漠又叫利比亞沙漠。它是世界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約佔埃及面積的2/3。它的南部海拔350~500公尺,大吉勒夫高原海拔1000公尺左右,中部和北部多窪地,以蓋塔拉窪地面積最大。

有地下水的窪地形成綠洲。

尼羅河以東的東部沙漠,亦稱阿拉伯沙漠。它直逼紅海之濱,地勢由東向西傾斜,紅海沿岸多山,海拔1500公尺左右。

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的西南部,面積約6.4萬平方千公尺,佔埃及面積的6.38%。

地中海沿岸多沙丘,北部低地是蒂赫沙漠,多間歇性河流和乾涸的河床。東部為高原,聖卡特琳山海拔2637公尺,是埃及的最高山峰,相傳是摩西受「十誡」的地方。

美國的氣候型別,美國氣候型別分布圖

展英睿學皛 美國本土位於北溫帶,介於北緯25度至49度之間,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 帶,氣候和降水比較適宜,降水與地下水均十分豐富,有利於工農業生產的發展,可謂得天獨厚。僅佛羅里達半島南端屬熱帶 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區 夏威夷州位於北回歸線以南,屬熱帶。由於幅員遼闊,...

美國氣候型別形成原因,美國的氣候特點及成因

深居內陸,離海遠,雨水難以到達 氣團的控制 緯度的因素 植被因素.因為南向的雨水被高大的亞洲中部山脈阻擋,沒有到達中部地區,那是形成的乙個原因!它位於北緯40 至60 65 之間的內陸與大陸東岸。冬季在大陸性氣候控制下,最冷月的平均氣溫,南部為0 以下,北部接近 40 最熱月的平均氣溫,南部26 2...

氣候的拼音是什麼,氣候的拼音是什麼呢

一槓青年 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研究氣候的科學是氣候學。時間尺度為月 季 年 數年到數百年以上。氣候以冷 暖 幹 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 孟顏汐 氣候 讀音 q h u 解釋 1.season 指一年的二十四節氣與七十二侯。亦泛指時令氣候今年晚,濃霜始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