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地貌型別以及成因

時間 2021-10-19 16:12: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

墨西哥西北部半島。北接美國,東臨加利福尼亞灣,西和南瀕太平洋。長約1,220公里(760哩),寬約40∼240公里(25∼150哩),面積143,396平方公里(55,366平方哩)。

行政上畫為下加利福尼亞和南下加利福尼亞兩州。

位於墨西哥西北部,墨西哥灣與太平洋之間,北鄰美國。又稱加利福尼亞半島。自西北向東南延伸1223千米,寬50~250千米,平均寬度75千米,面積14.

37萬平方千米,形似北美大陸的“瘦臂”。因北美海岸山脈縱貫,大部為海拔500~1500米。地勢北高南低,最高點為北部的恩坎塔達峰,海拔3078米;中部多火山,海拔1995米的特雷斯-比赫內斯火山知名;拉巴斯以南,海拔降至250米。

山地東坡陡峭,沿海平原狹窄;西坡平緩,平原較寬。海岸曲折,多小島。

由於大斷層,靠海灣一側急遽抬升而地勢陡峭;臨太平洋一側平緩下傾。西北-東南走向的山嶺縱貫其間。半島中部多火山,特雷斯•維吉納斯火山(las tres virgenes)海拔1,996公尺(6,548呎)。

熔岩西流形成副半島。拉巴斯(la paz)附近為低窄地峽,拉巴斯和奧霍德列夫雷(ojo de liebre)潟湖之間的太平洋沿岸為廣闊平原。海灣頂端為科羅拉多河沖積的三角洲。

海岸線長3,280公里(2,038哩),沿岸多島嶼,有深水避風港。

2樓:喜歡地理問題

地貌型別——以海岸山脈為主

成因——太平洋板塊與美洲板塊碰撞造成地殼隆起

米利堅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和佛羅里達半島的氣候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利佛尼亞半島的氣候是熱帶沙漠氣候,終年高溫乾旱.原因是該地位於大陸西岸受副回熱帶高壓控制,氣流下沉降水答少.

佛羅里達半島的氣候是**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夏季受來自大西洋暖溼氣流影響,降水豐富.

加利福尼亞半島附近海域多霧的自然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北太平洋暖流和加利福尼亞寒流於加利福尼亞半島處交匯、形成海霧、屬寒暖流交匯引起的海霧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的氣候型別及成因 10

5樓:bobo愛

熱帶沙漠氣候

加利福尼亞州森林覆蓋情況加利福尼亞州與太平洋、俄勒岡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接壤。加利福尼亞擁有多樣的自然景觀,包括壯麗的峽谷、高山和乾燥的沙漠。加州面積四十一萬平方公里,是美國第三大州。

大多數大城市位於太平洋沿岸較涼爽的地帶,包括了舊金山、洛杉磯和聖地亞哥。 地貌內華達山位於加州中部和東部,其中的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海拔4,418米,是美國本土最高點。全球著名的優聖美地國家公園也位於該區域,此外還有一個很深的淡水湖――太浩湖。

內華達山的東部是重要的海鳥棲息地歐文斯峽谷和蒙羅湖。 在南部有橫嶺和一個鹹水湖沙頓海。位於中南部的一塊沙漠叫作莫哈韋沙漠。

莫哈韋沙漠的東南面有死亡谷,這裡有北美最低點。 加利福尼亞由於位於聖安德利亞斷層,因此經常發生**。雖然美國的**大部分發生在阿拉斯加和密西西比河流域,加州的**往往會造成更大損失,因為這裡的人口密度十分高。

加州南部為熱帶沙漠氣候,氣溫變化較大,年降雨為10英寸。沿海地區則為地中海型氣候,冬溼夏燥。加州境內的高上,包括內華達山是高山氣候,冬天降雪,夏天並不很熱。

美國加利福尼亞沙漠廣佈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解析:美國西部高山南北縱列, 太平洋暖溼氣流受高山阻擋,山地兩側多雨,東側及之間的高原盆地乾旱少雨。 c選項是錯誤的,美國西岸有海岸山脈阻擋,不會受到加利福尼亞寒流的影響。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的介紹

7樓:小費

位於來墨西哥西北部,墨西哥灣與自太平洋之間,bai北鄰美國,又du稱加利福尼亞半島。zhi自西北向東南延伸1223千米dao

,寬50~250千米,平均寬度75千米,面積14.37萬平方千米,形似北美大陸的“瘦臂”。因北美海岸山脈縱貫,大部為海拔500~1500米。

地勢北高南低,最高點為北部的恩坎塔達峰,海拔3078米;中部多火山,海拔1995米的特雷斯-比赫內斯火山知名;拉巴斯以南,海拔降至250米。山地東坡陡峭,沿海平原狹窄;西坡平緩,平原較寬。海岸曲折,多小島。

沿岸有珊瑚礁。以北緯28°為界,北部設為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墨西卡利,有鐵路通首都墨西哥城和美國洛杉磯;南部設南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拉巴斯。河流稀少,北部 、南部有大型灌溉農業區,種植棉花、小麥、蔬菜。

有銅、錳、鈉等礦藏。工業以食品加工、採礦、冶金為主。交通動脈為提華納-聖盧卡斯角公路,有海港、機場。

求加利福尼亞夢想中文歌詞大意,《加利福尼亞的夢》的歌詞誰有啊?

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 南加州從不下雨 這個作品是70年代的鄉村民謠,曾橫掃過全球流行樂界,它的演唱者是albert hammond 亞柏特.漢蒙 也是 阿甘正傳 裡面的插曲.老鷹樂隊的 加州旅館 翻譯中文歌詞 akia feat.k 夢想 加州 ...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水道工程運轉情況

全部工程包括水庫23座,總庫容71億立方米,輸水乾支渠5條,總長1028公里,泵站22座,總揚程2396米,水電站6座,機136萬千瓦,年均發電量66億千瓦 時,泵站抽水耗電約125億千瓦 時。加州調水工程調入南加州的水量佔整個工程供水量的59 除保證城市工業用水外,還具有防洪 灌溉 水力發電及旅遊...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主要有哪些大學

brightfuture由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主要有斯坦福大學 加州州立大學 加州理工學院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全名小利蘭 斯坦福大學 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 簡稱 斯坦福 stanford 位於美國加州舊...